4/02/2008

華盛頓大學賞花特別報—春之二重奏

IMG_0069
北國的春天實在太美了,忍不住要繼續我的華大賞櫻週報。總覺得櫻花是十分上相的花種,小巧的花朵與光影、一旁的建築、或是花下閱讀的人們,交織出一首首動人的春之樂章。
IMG_0050
今年美國西北地區春天的溫度特別低,早晚都還是華氏三十幾度的低溫,雨水也多了點。雖然JY已經迫不及待騎車通勤,我還繼續懶惰之中,誰叫我不想騎在刺骨的寒風斜雨中嘛!也因為如此,讓我有機會發現華大校門口斜對面姊妹會前幾棵盛開的櫻花。
IMG_0060
在美國大學校園歷史最悠久的區域一帶,都會聚集兄弟會和姊妹會古色古香的房舍。在這裡散步,總是先讚嘆這些建築之美,隨後馬上發現牆上高掛三個希臘字母,就知道這是兄弟/姊妹會的家。JY與我大概屬於三隻小豬故事中的老三,對紅磚房情有獨鍾。而這棟紅磚姊妹會,更在春天降臨時有四株櫻花環繞,讓它更加吸引人。
IMG_0055
住在櫻花環抱的古老紅磚房中,這個姊妹會的成員不知是否特別有氣質?
IMG_0056
真希望可以擁有那二樓的房間。一推窗,就是櫻花。
IMG_0061
姊妹會的隔壁,是棟德式建築。它也可以分享那一樹的春櫻。
IMG_0110
欣賞完校園最高點的櫻花,繼續信步而至進入花期第二週的Quad。本週,這裡的吉野櫻進入開花高峰。大概因為今年特別冷,雖還不至於開始飄落櫻花雨,但總覺得樹上的櫻花沒有往年燦爛。
IMG_0081
當時間越過半點(華大上課時間),行軍的大學生散去,櫻花園裡總算暫時恢復平靜。此時的賞花人不僅可以詠嘆頭頂的櫻花,也可以一睹地上的花影。這一陣子在網路上到處可見台灣三芝、日本、華盛頓特區以及週末華大的賞花文章,總覺得花下滿滿的人潮很嚇人。而那任意爬上樹、甚至搖起樹來的行動,更是十分無法苟同。我還是比較習慣小貓兩三隻的櫻花園,人一多,就浪漫不起來了。
IMG_0096
今天就來傾聽花與光影、
IMG_0103
IMG_0089
以及花與樹下讀書人的二重奏吧!
IMG_0102
那一地的花影,只有人潮散去才會顯露。
IMG_0129
華大櫻之饗宴,Quad的吉野櫻只是第一道菜而已。大概從下個星期開始,位於Suzzallo Library和Gerberding Hall間的緋櫻花(Hisakura Cherry)才要登上舞台。
IMG_0127
現在的它們,剛冒出紅色的嫩葉,含苞待放中。
IMG_0115
只有少數幾朵偷跑的粉紅緋櫻綻放於枝頭,宣示它們的時代即將來臨。

在緋櫻花之後,噴泉下方的關山櫻(Kwanzan Cherry)也會接著登場。這一花開完換一花、將近一個月的華大櫻花季,實在是愛花人的天堂。

西雅圖手札上一篇“西雅圖糕點Cafe系列—Crepe de France

標籤:

4 Comments:

At 4/03/2008 01:07:0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妳知道三隻小豬分別叫什麼名字嗎?

Peter, Paul, and Larry!

(很久以前看一個美國節目
由真人演童話故事
三隻小豬就邊唱Peter, Paul, and Marry的歌
一邊自我介紹名字)

 
At 4/04/2008 12:00:00 上午, Blogger Euphtw said...

原來我們是Larry啊!感謝阿芳的資訊。

 
At 4/06/2008 08:09:00 上午, Blogger Jellyfish said...

原來那有著深紅色葉片的櫻花是"緋櫻花"...我個人覺得她比吉野櫻更古雅動人,是很有氣質的花種呢

 
At 4/06/2008 11:29:00 上午, Blogger Euphtw said...

只要是單瓣的櫻花我都覺得很有氣質,深色淺色各有千秋。對我來說,只要逆光看都美極了!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