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6/2008

一首歌來的音樂治療

Shu-Mei部落格的文章發現這首由王昭華作詞作曲演唱的好歌“你感知“。距離那首歌錄音時間已經十年了,台灣也變了兩回天,但看那歌詞,現在依舊適用。在許多悲傷的蕃薯部落客需要藉著網聚來團體療傷之時,靠音樂治療也不錯。

---------------------------------------------------------------
歌詞如下:

你知道嗎 阿爸他們那一代 他們的汗是怎麼滴下來
你知道嗎 阿公他們那一代 他們的血是怎麼流下來
你知道嗎 阿母她們那一代 她們的無奈她們的感慨
你知道嗎 阿媽她們那一代 她們的眼淚怎麼吞腹內

你知道嗎 在這塊島嶼 曾經發生多少故事
你知道嗎 我們這塊島嶼 是怎麼變得如此富裕
你知道嗎 在這塊島嶼 我們所犧牲我們所付出
你知道嗎 我們這塊島嶼 創造的奇蹟無人有

你知道嗎 我們的明天 是靠誰人來安排
你知道嗎 我們的明天 難道依然如此隨便
你知道嗎 我們的明天 有什麼希望什麼阻礙
你知道嗎 我們的明天 是命運共同的未來

你知道嗎 不要說你不知道 這塊土地需要你疼愛
你知道嗎 不能說你你不知道 我們的土地要我們自己來
你知道嗎 不要說你不知道 這塊土地需要你疼愛
你知道嗎 不能說你不知道 我們的前途大家一起來
---------------------------------------------------------------


聽完歌,擦乾眼淚,再來作伙打拼吧!

PS1. 感謝Fan今天的友情治療。
PS2. 每次寫這樣的東西都會被家人關切。在台灣工作面試的時候,甚至也被問過自己要回國服務的國是指台灣還是中華民國這種問題,卻只能微笑不語。都什麼時代了,我們面對言論和思想自由時還要擔心受怕。我只想忠於自己所相信的事,並stand by it,不要再退縮了。

藝文手札上一篇“為了探戈,陶醉

標籤:

4 Comments:

At 4/06/2008 07:02:00 下午, Blogger 纖毛蟲 said...

「要回國服務的國是指台灣還是中華民國這種問題」

怎麼問這種問題?原來當教授還要先測驗一下是什麼顏色的喔?真好奇是哪個校系.

 
At 4/06/2008 10:56: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很不可思議吧!還有人問我有沒有小孩,沒有的話趕快生之類的問題。我們都知道,在美國問這種問題是會被告的,但台灣不知還活在什麼年代中?

至於是哪個系所,等你要回台灣找工作我再偷偷告訴你。

 
At 4/06/2008 11:35:0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我們是互相治療, 所以也很謝謝你.

我昨天後來從六點又"治療"到半夜十一點多, 今天起來就'燒聲'了....昨天試圖把從你這聽來令人感動的巴克禮公園故事講給朋友們聽, 結果講得哩哩落落, 他們還沒感動到大概就囧起來了. 我在網路上找了一下, 有看到李仁慈里長(這名字取得真溫暖)的故事, 卻沒有你講的那麼詳細, 你願不願意考慮把這故事完整地寫一寫, 讓我們可以介紹朋友們來這看?

 
At 4/07/2008 02:56: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我本來就想寫的,那就提早上吧!

“燒聲“請保重。看了妳介紹的那兩個部落格,他們在青年節辦的活動讓人看得好感動啊∼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