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2008

尋找傳說中的水仙田

IMG_0065
前一陣子在書店看到一本介紹西華盛頓州普吉灣區適合拍照的景點書。翻了一下發現自己在西雅圖二年,已經將書中八成以上的地方都探訪過了,而書裡一張雷尼爾大山下一片黃澄澄的水仙田卻吸引了我的目光。每年四月,是Skagit Valley舉行鬱金香節的月份。那個平原遠離雷尼爾山,頂多只能拍到鬱金香田後方遠遠有座貝克雪山的畫面而已。書中的這張照片到底在哪拍的呢?繼續閱讀書中文字,原來這張照片是在西雅圖南方Puyallup的Van Lierop Bulb Farm拍攝的。三月底四月初正好是水仙綻放的時節,抄下書中的路程說明,JY與我找了一個陽光露臉的早晨前往探詢傳說中的水仙田。
DSCN3027
Puyallup比起Skagit Valley,離西雅圖近多了。當我們按圖索驥找到Van Lierop Bulb Farm時,農場花園裡果然有水仙正在陽光下迎風搖曳。可惜今年春天氣溫低雨水多,花園裡還不是花團錦簇的模樣。
DSCN3052
我們也不是為了這座小花園而來,而是想欣賞那大山下金黃水仙田的風光。穿過鬱金香溫室,往農場後方的水仙田走去。結果有點失望,這是一片水仙田沒錯,可是田裡並沒有大片水仙盛開,大部分的水仙都還是含苞待放,只有少數一小撮水仙展露笑顏,是時候不對嗎?更糟糕的是,這天雖然是晴天,可是南方靠近地面的地方有雲,雷妞不露臉。看來是無法捕捉雪山下水仙田的景象了。
IMG_0072
田裡水仙最多的地方,大概只有四排。既然來了,就要想辦法拍點滿滿都是水仙的鏡頭,所以又要努力放低身段啦(刊頭照片就是如此而來,千萬不要以為這裡的水仙跟Skagit Valley的鬱金香一樣多)!
IMG_0075
話雖如此,陽光下的水仙還是很有朝氣地開著。
DSCN3039
心情低落的時候,看著藍天下的黃水仙,似乎是一帖自然的處方。
DSCN3048
我怎麼不知道水仙是屬於治療系的花種?
IMG_0086
IMG_0085
透著光的花瓣所呈現的顏色實在是太美了!
IMG_0079
白色的水仙也很清新脫俗。
DSCN3058
一問之下,才知道這個農場是以經營切花生意為主,並不會任由整片水仙綻放。書中那張照片,也許也是低角度拍攝的產物?
DSCN3056
此刻的水仙田裡,正好有一個花農在採花。
DSCN3061
這個畫面讓我想起米勒的名畫“拾穗“。
IMG_0019
來到球根花卉農場,當然要抱幾束產地價的切花當紀念。我們選了一把水仙和兩把鬱金香,將“藥方“帶回家,延續自然的療效。將水仙插在玻璃瓶中,擺在Taffy B&B中我最鍾愛的角落。
IMG_0022
當初在Target找到這套原木顏色的Cafe桌椅,剛好適合放在臥室凸窗的角落。在水仙陪伴下品茗、望山賞湖。如果我真的將Taffy B&B/Cafe開張,靠這個角落不知能不能吸引到客人?可惜就要搬回台灣,我精心找來的IKEA傢具全都要賣掉,只能回台後重新開始。雖然不想讓部落格沾染商業氣息,可是很想在這裡幫我心愛的傢具尋找新主人。想要的人留個言開個價,它們就會是你的囉!
IMG_0016
來幫這束水仙留個影。
IMG_0001
還有一起帶回來的鬱金香。
IMG_0003
鬱金香的顏色百百種,這種黃色帶點紅暈的,是我的最愛。

這天,也不知道算不算找到那片傳說中的水仙田。如果真的要看大片花田,應該還是去Skagit Valley比較實在。二個星期後,應該就會在那裡找到陶醉在花海裡的我囉!

華盛頓州手札上一篇“Ocean Shores賞鳥看海去!(下)

標籤:

2 Comments:

At 4/07/2008 10:40:0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那本书叫什么名字啊?我也想要呢

 
At 4/07/2008 03:10: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我沒買這本書,但記得書名是The Photographer's Guide to the Puget Sound & Northwest Washington: Where to Find the Perfect Shots and How to Take Them。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