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3/2008

在路上,遇見望海的女子

IMG_0124
來到可以眺望西雅圖天際線的Alki Beach散步賞鳥,走著走著突然與一個象徵自由與民主的女子相遇。原來,自由女神像不僅存在於紐約,世界各地也都有啊!
IMG_0119
這個八呎高的望海雕像,在1952年由美國男童軍以及西雅圖市政府樹立於此。前一陣子因為毀損嚴重,被送去整修,現在又回來了。我們這個世界,也許就跟這尊雕像一樣,每隔一陣子自由與民主就開始崩毀,戰爭以及各種不公義的事侵蝕著人心與社會,不斷湧現。只是,誰能來修補它呢?
NYC1
讓我想起在2004年感恩節假期到紐約玩時,也曾坐著地鐵來到曼哈頓島南方,乘船出海探望另一個看海的女子。這一位,就是本尊,也大多了。她是法國人民在1886年送給美國當禮物的。
NYC14
911事件過後,這個象徵美國的雕像地位更為重要了。感恩節長假,買票的隊伍落落長。登船前,還得經過重重安檢。排了好久的隊,終於搭上最後一班船。這個航班,只能在登上自由女神像以及愛莉絲島之間做個抉擇。最後,我們選擇坐船繞自由女神一圈來眺望她,而前往愛莉絲島的博物館探訪美國移民史了。
NYC9
據我所知,巴黎的塞納河畔也有一尊小型的自由女神像,東京台場的海邊還有另一個分身。這幾個年復一年望著流水與大海的女子,似乎百年來不斷期盼著世界能夠自由與民主。而這一天,卻不知何時能到來?

西雅圖手札上一篇“華盛頓大學賞花特別報—春之二重奏

標籤:

2 Comments:

At 4/04/2008 12:15:00 下午, Blogger Ray said...

我上次去Alki Beach看的時候,好像沒有看到耶!是我錯過了嗎!真是奇怪

 
At 4/04/2008 10:14: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就像我在文章中所說的,你去的時候可能還在修,所以不在。現在已經回來了。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