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0/2008

霧中的植物園溼地

DSCN2984
自從看了The Wild Within這本攝影集,就老是想往植物園溼地跑,多記錄一點這裡的生態。尤其嚮往霧中的溼地,這是我們還沒拍攝過的畫面。上個星期,就碰上一個清晨有霧的天氣。趕快吃完早餐,在上班前繞去植物園走一圈。
DSCN2983
抵達溼地的時候,湖中的霧還沒散去,讓連接溼地小島的橋呈現一幅水墨畫的景致。
IMG_0004
寧靜的早晨,大地似乎還未紓醒。只有湖中優游的水鳥、枝頭唱早安曲的小鳥,以及遛狗的人在此地活動。
IMG_0005
運河對岸的UW船塢,也似還在夢中。
DSCN2990
跨過小橋,往島中溼地走去。一半泡在湖水中的樹,彎成優雅的姿態。
IMG_0015
這次想拍的,是森林底層的顏色。溼地裡的石塊,都爬滿了青苔,像是一座座嫩綠色的島嶼。
IMG_0023
木賊也剛冒了新芽,尖端還帶著今晨的露水。
DSCN3000
因為有霧,只有些許陽光照進森林裡。那一絲光線恰好被木賊給捕捉到。
DSCN3001
蕨類的提琴頭,剛鑽出地面。
DSCN3008
整座溼地森林中,最神奇的莫過於黃色鴛尾花新綠的葉子了。透著光的時候,是動人的螢光綠。
IMG_0030
這個林子,總是帶給我魔法森林的想像。也許魔幻電影看太多了,總覺得這樣的畫面該藏著小精靈或魔獸。
IMG_0038
浮橋的木樁上也長著青苔,更像是進入魔法森林的通關密碼。
IMG_0037
當太陽升起,湖上的霧迅速飄散,取而代之的是湛藍的天。之前那棵姿態優雅的樹,在藍天藍水中展現出不同的風情。
IMG_0039
陽光解除了今晨的咒語,大地重現色彩,我們也將回歸現實。

西雅圖手札上一篇“ 山坡上的櫻花林 @ 西雅圖植物園

標籤:

5 Comments:

At 4/10/2008 11:41:00 下午, Blogger In a Sunny day, with Viento said...

青苔的森林好美喔,
不禁想起宮崎俊筆下爬滿青苔的石籠跟斷木.
你拍的真好阿~

 
At 4/11/2008 04:05:00 上午, Blogger Unknown said...

请教,如何从校园到这里呢?

 
At 4/11/2008 03:19: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To In s sunny day, with viento,
謝謝。下次有機會來西雅圖時,可以帶著小朋友來這裡散步喔!

To Sophie,
妳可以從文章裡The Wild Within的連結進到我前一篇文章,裡面有direction。

 
At 1/18/2010 06:09:00 上午, Anonymous Fin said...

這個地方我們常來划船,我還不知道可以散步,一定要去走走。

 
At 1/20/2010 12:18: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我們非常非常想念這裡喔,因為可以與鳥兒近距離接觸。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