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9/2008

密西根的櫻桃半島和燈塔

M7
看到西雅圖滿城盛開的櫻花,忍不住想起位於密西根西北部的渡假城市Traverse City。這個城市因為附近有兩個種滿櫻桃樹的半島,而自封為世界櫻桃首都,街上還有櫻桃製品專賣店。每年七月櫻桃成熟時,更會舉行盛大的櫻桃節慶祝活動。住在密西根的幾年之中,每當有家人來訪,或是自己想小小渡個假的時候,都會驅車前往距離安亞伯四個小時車程的Traverse City。大概因為每次都是夏天來此,在光碟片中挖了半天,竟找不到任何一張這裡櫻桃樹的照片,只好以櫻桃半島的夏日風情來遙想了。密西根雖沒有世界級的風景,但揮別寒冬來看看散發著十足悠閒氣氛的田園風光倒也不錯。有時覺得,如果在櫻桃半島海邊的小丘上有棟渡假小屋該有多好!
2
其中之一的Old Mission Peninsula,是個非常狹長的半島。沿著鄉間小路來到半島的盡頭,有座興建於1870年的燈塔Old Mission Point Lighthouse。 它是座靜靜矗立於五大湖Grand Traverse Bay畔的白色燈塔。
M6
現已功成身退的燈塔,成了私人住宅。來訪的旅人,只能從旁欣賞它的百年風華。
1
沿著燈塔下方的沙灘可以繼續往湖中走去。回頭望,燈塔被森林溫柔地包圍著
M9
位於西邊、面積較大的半島Leelanau Peninsula頂端,也座落著一座更老的燈塔Grand Traverse Lighthouse(1858年)。
3
當年來到燈塔前時,已經接近日落時分。這兩座櫻桃半島上的燈塔百年來守護著如海一樣遼闊的密西根湖。在夕陽西下的燈塔前,一邊吃著路上買的櫻桃一邊看著這內陸的大湖,可以說是十分難得的經驗呢!

難得小旅行上一篇“ 黃昏·曼哈頓·夜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