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3/2008

旅行的起點與終點

DSCN3069
在全球暖化的現代,要來一段長程旅行還是免不了得搭飛機。每個城市和國家的門面,就是一座座的機場了。一座設計用心、友善方便、隱藏無限樂趣來打發無聊等機時間的機場,可以讓每段旅程有個美好的起點與終點。搬來西雅圖後,每次往來台美間的班機都停靠桃園機場的二期航廈。這棟機場裡的最新建物,我唯一留下的印象是充滿免稅店,其餘建築和室內設計毫無特色可言。就來看看美國幾個西岸城市機場裡的特色角落吧!
DSCN3068
在西雅圖機場大廳,我最喜歡的一角就是這面可以欣賞飛機起降的大窗。一旁是簡單的餐廳,大窗前還貼心地設有木製搖椅,讓旅客們可以一邊用餐一邊眺望大鳥飛行的英姿。
DSCN3071
如果是飛行迷,應該可以在這裡捕捉到不少各式飛機的影像。
IMG_0004
接下來,是位於華盛頓州下面一州的波特蘭機場。在講求自然採光的機場terminal中,發現這幾根大桿。桿子頂端是不停旋轉的各種具有奧瑞岡州特色的金屬裝飾。
IMG_0006
IMG_0010
有牧場常見的風車、針葉樹以及各種動物。
DSCN1079
波特蘭又名玫瑰城,所以玫瑰造型的雕飾是一定要出現的。
DSCN1084
奧瑞岡州的海岸美景極富盛名,水鳥、螃蟹與海龜巧妙地點出這個特色。
IMG_0002
桿子下,則有一條意象的河流。優游其中的,是鮭魚造型的石椅。這裡可說是波特蘭機場一個視覺舒適的角落。
DSCN1092
往內陸一點,則來到拉斯維加斯機場。位於沙漠正中的賭城,當然也要顯現在地的風味。機場中的一個小廣場,有幾隻出沒於沙漠動物的雕像。像是毒蠍子、
DSCN1094
蜥蜴、
DSCN2002
以及響尾蛇。牠們都使用沙漠褐黃的色調。我最欣賞的,是這隻響尾蛇。幾段不相連的新月狀身軀放置於地板上,創造出響尾蛇常常部份隱匿於沙中的景象。
DSCN1088
既然是世界有名的賭城,當然也要在機場各處擺置吃角子老虎機。不管我欣不欣賞,也算是點出這個慾望之城的特色了。

這些機場中的有趣角落,陪伴我們渡過了漫長的等機時間,也讓我知道這個城市對於自己的門面重視的程度。欣賞各個機場的內外特色,也算是旅途上的樂趣之一呢!

難得小旅行上一篇“ 密西根的櫻桃半島和燈塔

標籤:

2 Comments:

At 4/16/2008 12:03:0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非常喜歡你的站台
不經意看到
竟還有好多貓....
不知不覺花了點時間看
照片拍的也好棒
分享我養的貓咪
http://photo.pchome.com.tw/miboo

 
At 4/16/2008 02:56: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應該稱呼你Miboo嗎?非常歡迎你的光臨!你的貓貓也好可愛啊∼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