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4/2008

華盛頓州的白色巨人

DSCN3084
地處環太平洋地震帶的華盛頓州,西部有一連串綿延不絕的高山,其中幾座高於三千公尺的更是火山。愛山之人,都希望住在華盛頓州時可以找機會登頂。但由於緯度偏北,這幾座大山都是終年積雪。要想體驗山頂風景,就需要專業的裝備與訓練了。JY與我,只有趁著旅居西雅圖的幾年夏天,花一天的時間上到這幾座大山登頂前的High Camp,站在巨人的胸口稍稍一親芳澤而已。去年秋天去聖地牙哥開會,在南下的航線上發現可以從空中鳥瞰這幾座大山之巔。上次由於相機擺在頭頂置物箱不易拿取,而錯失拍下空照圖的機會。這回趁著JY也南下聖地牙哥開會,特別吩咐他要坐在面向機頭左手邊靠窗的位置,來好好拍攝一下大山的山頂風情。
DSCN3092
飛機從西雅圖機場起飛不久,飛行航線即會靠近華盛頓州第一高峰雷尼爾山。雷尼爾山是一座獨立的大山,周圍沒有高度接近的山頭陪襯,更顯得她的突出,完全掌控人的視覺焦點。冬季雪線低,她顯得更白。從空中眺望,可以見到從山中放射而出的河流。
DSCN3087
這就是雷妞之巔,不知哪一年才有機會登頂?
DSCN3096
不遠處,則是華州第二高峰亞當斯山(Mt. Adams)。
DSCN3097
此時的她也是完全覆蓋在白雪之下,錐狀的火山口非常明顯。與夏天拜訪她時,呈現出完全不一樣的味道。
DSCN3099
除了看這幾座華州的白色巨人外,還可以鳥瞰西岸整齊耕作的大地。雖然不是祕魯沙漠中神祕的圖形,也算是某種大地密碼了吧!

就是因為這樣,我非常喜歡在華盛頓州靠窗搭飛機,從不同於地面的角度來欣賞我所熟悉的華州地形,從頭到腳來認識她、與她做朋友。

華盛頓州手札上一篇“尋找傳說中的水仙田

標籤:

4 Comments:

At 4/15/2008 01:09:00 下午, Blogger Jellyfish said...

Awesome! 我要用這個拐男朋友多來看訪我 :P

 
At 4/15/2008 02:58: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如果妳男友也是愛山人,這個應該有效喔!

 
At 4/16/2008 12:05:00 上午, Blogger Ross on the Road said...

從空中看這幾座大山真的很壯觀,如果能真的登頂一定很棒!!!
常常在剛起飛的想拍,又怕違反禁用電子用品的規定而做罷

 
At 4/16/2008 02:58: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在那兩座山的“胸部“健行時,常常遇到重裝登頂的人,總是讓我們好羨慕啊!

我們也是完全遵守規定的人,只在飛機到了特定高度時才動手拍的呢∼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