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7/2008

釣魚中,別吵—Great Blue Heron

IMG_0061
華盛頓湖畔的聯合灣自然區,實在是西雅圖賞鳥的聖地。每次來這裡走一圈,鳥況總是不會讓人失望。即使大部分的鳥兒我們早已見過,牠們有趣的行為還是教人入迷不已。天氣好不好,一點關係也沒有,完全不會影響賞鳥的樂趣。

這天早上,灣畔聚集了不少Great Blue Heron,正準備要釣魚呢!
IMG_0072
伸長了脖子,專心地盯著湖裡的魚兒瞧。那細細的長脖子,看起來實在有點噁心。
IMG_0082
望穿秋水,望到影子都出現了。這隻大藍鷺顯然屬於慢工出細活型,完完全全是慢動作釣魚法。
IMG_0085
頭一寸又一寸地接近水面,然後忽然以電光火石般的速度衝入水中......
IMG_0089
下一秒鐘,大尖嘴中已經多了一條小魚。
IMG_0098
接著將本來與嘴垂直的小魚轉成與嘴平行,張大喉嚨吞入肚中。原來,那細長的脖子可以膨脹到這麼大呀!
IMG_0133
不久,另一隻大藍鷺拍著巨大的翅膀翩然而至。
IMG_0143
IMG_0146
IMG_0147
同樣屬於慢條斯理的飛行風格。當一隻身形優美的大鳥飛過眼前,那種感動實在無法言喻。
IMG_0286
湖的另一頭,有另一隻大藍鷺在釣魚。牠也是專心一意地盯著湖裡看。看牠的頭羽和一身飄逸的毛大衣,真是隻玉樹臨風的大鳥。
IMG_0279
這隻大藍鷺顯然是釣魚高手,平均每兩分鐘就入水一次抓魚。
IMG_0254
更厲害的是,每一次都有收獲。這一帶的魚量顯然相當豐富,難怪會成為大藍鷺的食堂。
IMG_0261
這個角度可以清楚看到小魚的樣子。
IMG_0265
張嘴一甩,小魚即將葬身鳥腹。

哇,實在是太精彩的大藍鷺捕魚記。這些一旦釣魚就像老僧入定般的大鳥,渾身散發著仙意。而JY與我在這個上午參與了牠們生命中的一刻,真是讓我倆大呼過癮不已。

與動物相遇手札上一篇“喧囂中的自然樂園—Washington Park Arboretum溼地

標籤:

7 Comments:

At 4/17/2008 10:43:00 下午, Blogger Min-Chun said...

這種鳥好美唷.....

 
At 4/18/2008 01:13:0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我很喜歡這幾張照片,妳把長鏡頭發揮的越來越好了!

為了捕捉牠們抓魚的鏡頭,應該花了不少時間等待吧~

很羨慕妳有這些時間能在自然中遊走觀察和紀錄。請繼續分享精彩的自然筆記。謝謝!

 
At 4/18/2008 01:14:0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比我拍的清楚漂亮多了

 
At 4/18/2008 01:49:0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着一组照片是我看到的最清楚,最出色的蓝鹭照片

你拍得实在是太棒了,真没治了
实在是太佩服了

 
At 4/18/2008 03:25: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To Min-Chun,
我也是覺得牠越看越美呢∼

To 五色鳥,
多謝稱讚!賞鳥拍鳥真的是一種讓自己接近自然的方式。即使是常見的鳥,每一次相遇都會多認識牠們一點,覺得動物們讓我更走進牠們的世界之中。幾次下來逐漸領悟,想要捕捉有趣的畫面,需要耐心和對自然的了解。這些大藍鷺其實不太怕人,全都專心地釣魚中。只要靜靜等在湖畔,就會有捕到魚的鏡頭了。

我還有許多自然觀察等著上菜呢,發現大家也有興趣,真是高興!

To 阿芳,
親眼目睹比一切漂亮的影像都值得啊!

To Cloudsnow,
謝謝賞圖!大藍鷺不愧是西雅圖常見的大鳥,多來水邊幾次,妳也有機會見到牠們捕魚的畫面喔!

 
At 7/31/2009 07:26:00 上午, Blogger 东瀛的日子 said...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d326da60100eele.html
这里是我拍的,没有你拍的好,不过鱼比你的大,呵呵

 
At 7/31/2009 11:54:00 上午, Blogger Euphtw said...

這麼大一隻魚,怎麼吃下去啊?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