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8/2008

2008 Skagit Valley鬱金香節—採花田中

IMG_0002
這星期的西雅圖貴客連連,有達賴喇嘛的五天訪問,也有好友HH和JC夫婦來Taffy B&B畢業旅行。雖然天氣依舊陰晴不定、甚至還下大雨,還是要努力讓好友們看看美麗的西雅圖春天風光。四月中來西雅圖如果不嫌天氣不穩定,其實是個很棒的時機,因為有機會同時見到華大的櫻花和Skagit Valley的鬱金香。雖然在細雨寒風中賞花不太好受,往好處想就是撐著雨傘漫步花田也是很浪漫的啦!
IMG_0074
來到Skagit Valley的這天,由於不時飄著雨,就將重點放在有室內展示區的鬱金香農場Tulip Town了。我跟自己講,不能每次都奢望在天氣與光線條件一切完美的時候四處爬爬照,天氣陰有天氣陰的美感。第三年到訪Skagit Valley的鬱金香花田,想捕捉些田裡正在採花的影像,這回就真的讓我們遇上了。
IMG_0005
一群看起來像來自墨西哥的採花工人,正全身包得緊緊的在花田裡工作。不用剪刀,在鬱金香的長莖處隨手一扳就將花採下,然後十根一把用橡皮筋捆起,整齊地放在田邊的木籃中等著送回服務台販賣。
IMG_0033
IMG_0035
含苞待放的鬱金香,此時靜靜躺在彩色花田的一角,等著走進愛花人的家。
IMG_0016
這一種紫的很美、花瓣末端尖尖的鬱金香我第一次見到,馬上就拜倒在她的石榴裙下。
IMG_0010
今天,就帶這一種剛從花田採下來、花瓣還帶著雨珠的鬱金香回家吧!
IMG_0083
這天真的很溼冷,在花田裡走一陣就渾身凍得不舒服,趕忙躲回室內喝杯熱Cider驅寒。這裡的小桌上,也有插在簡單水瓶中的鬱金香,自成一格的風景呢!

來到這邊,發現這是一座活的花田。不僅在鬱金香節吸引大家前來賞花,還能將花採下讓美麗的風景延伸到每個人的家中,繼續那幸福的感覺。

華盛頓州手札上一篇“華盛頓州的白色巨人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