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1/2008

藝術在紐約

NYC3
當年去紐約,除了是因為想念大城市的感覺之外,還有一大原因是為了參觀紐約的各大美術館。短短的四天紐約行,我們幾乎都是在博物館中渡過。紐約天空是是什麼顏色,我完全沒注意。那時挑的旅館,就在距離美術館步行之遙的中央公園南端,距離號稱Museum Mile的5th Ave很近。每天早上在旅館附近的Cafe吃了早餐後,就漫步至大都會博物館、Frick Collection、古根漢美術館,以及展示現代藝術的MOMA參觀,一整天泡在美術館裡興奮地與各個時代的藝術鉅作打招呼。

這四家美術館各有其特色,其中展示印象派以降現代藝術為主的是MOMA和古根漢;西洋古典繪畫,則是在大都會(大多在二樓)和Frick Collection中。我已經不記得是不是四家美術館均可照相,還是在深受我喜愛的大都會和Frick Collection中看得太入迷忘了拍照,挖了半天照片,只找到這幾張在MOMA和古根漢拍的當作代表而已。
NYC4
我一向對現代藝術沒輒,但這件收藏於MOMA的作品實在讓人印象深刻。透過鏡子的反射,製造出瓶子大軍的效果。瓶中有瓶、瓶後還是瓶,非常有趣。
NYC16
這裡當然也收藏著美國抽象畫家Jackson Pollock像是顏料不用錢的作品。
NYC17
普普藝術大師Andy Warhol的作品在這裡也找得到。
NYC15
至於更現代的裝置藝術,就更不懂了。派JY去湊上一腳,算是我們對現代藝術致敬。
NYC10
在古根漢中,也有許多我喜愛畫家像是Klee、Klim和康丁斯基的畫作。但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美術館建築本身。從來沒有看過像紐約古根漢一樣圓形設計的博物館,參觀人潮順著螺旋狀的步道一層層往上參觀,幾乎不用走階梯。似乎象徵藝術創作的永無止盡。

我喜歡這樣一座充滿美術館的城市。一個城市只要有了藝術,它就有了靈魂。

難得小旅行上一篇“旅行的起點與終點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