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2/2008

西雅圖糕點Cafe系列—Le Panier

IMG_0026
盼了好久好久,趁著帶Taffy B&B人客探訪派克市場,終於有機會走進這家位於市場邊、老是塞滿了人的法式烘培店Le Panier了。
IMG_0045
2004年從密西根來西雅圖渡假,來到派克市場時在街角發現了這家室內以我很喜歡的原木顏色裝潢的法式烘培店。很想到裡面喝杯咖啡吃個法式甜點,無奈一位難求只好作罷。等到搬來西雅圖,每一次來派克市場經過這個角落,往店裡望去總是只能望其興嘆,怎麼還是這麼多人啊!
IMG_0044
這回趁著當導遊,可以在非假日拜訪派克市場,終於可以輕鬆步入店中,好好瞧一瞧它。更重要的是,能夠嚐到它的法式風味了。
IMG_0027
走進店的深處,目光馬上被牆上各式法國麵包所吸引。尤其是那麥穗狀的長麵包,可是第一次見到。
DSCN3520
因為剛吃完一頓海鮮午餐,大家肚子都還撐著,就決定買兩個甜點Charlotte Framboise(raspberry mousse,照片中)和Napoleon回家品嚐。這兩種甜點,是我每到一家新的法式烘培店一定要點的,可以讓我馬上知道與這家店對不對味。回家後,大家先分享千層酥皮蛋糕Napoleon。哇!這是我在西雅圖幾家法式烘培店中吃過最好吃的。不甜不膩相當爽口,一下子就被大家解決,才發現竟然忘了拍照。至於照片中的覆盆子慕斯,也還不錯,但沒有我心目中的最愛Belle Pastry的細緻。好處是,這家店的蛋糕不貴,與其他家烘培店蛋糕的價格差不多,但量多很多。
IMG_0046
因為如此,決定寫一篇文章來介紹這家店,而又在週末來到這裡。這回,JY點了另一種口味的甜點 d'orsay(chocolate mousse cake)。我通常不是巧克力蛋糕的愛好者,因為總是嫌味道太膩。但這個入口冰涼的巧克力慕斯讓我有驚豔的感覺,一點也不會過甜,可以一口接著一口吃呢!
DSCN3575
貼心的JY知道我對那麥穗長麵包epis很有興趣,特地幫我買了一條。一直對法國長麵包有種浪漫想像。卡通中、電影裡的主角,到街角的麵包店買法國長麵包回家。一根長長像棍子的麵包,很隨性地露出主角手中的購物牛皮紙袋,是印象中很歐洲的風景。小時候,姑姑去台北東區逛街,也會帶回包在長長紙袋中的法國棍子麵包分我吃,是當時生活中的小小期待。反倒是來到美國後,總是想念台日麵包鬆軟的口感,對歐洲硬麵包失去了幻想。

回到家後,JY煮了一鍋蘑菇、花椰菜、馬鈴薯白醬濃湯。我們切了epis配著吃。這家烘培店的epis打破了我對棍子麵包總是又乾又硬的印象。剛從店裡買回來的epis一點也不硬,而且還散發著一股香味,好吃極了。真的又挖到寶了呀!
DSCN3523
另外,跟這家店無關的另一項發現,是它隔壁有家沒有名字的墨西哥食品雜貨店。櫥窗裡擺著照片中看起來很像我們在台灣常吃的波羅麵包。一個99分,比起日本超市賣的波羅麵包便宜多了。當下決定買兩個回家嚐嚐。雖然口感有點乾,但味道還蠻像我想念的波羅麵包。難道,波羅麵包的老家是墨西哥?

真的愛極了派克市場這個充滿樂趣的地方,每次來都有新發現。Le Panier這家法式烘培店的口味,應該算得上是我心目中西雅圖糕餅店的前三名喔!

西雅圖手札上一篇“華盛頓大學賞花特別報—緋櫻之歌

標籤:

5 Comments:

At 4/22/2008 11:26:0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我也是每次經過那家店
都因為人潮洶湧而裹足不前
所以來了西雅圖快五年
去 Pike Market 幾十次了
卻不曾踏進去一步過
被你這樣一介紹
下次無論如何得去嚐嚐了

那麥穗麵包看起來真有趣
拿來配著鹹鹹的濃湯吃一定很讚

你說這家是你心中的第三名喔
那前兩名還是那前兩名嗎

 
At 4/23/2008 12:56:0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剛好兩次造訪派克市場都有去這家店吃早餐哩
感覺很棒喔!
覺得西雅圖真的是處處有咖啡
處處有好的麵包糕點輕食可食的好地方啊

 
At 4/23/2008 01:36:00 上午, Blogger andy said...

如果我選擇走路去上班, 就會經過這家店. 早上八點前經過她的麵包店, 總是被她的麵包香給"醒"了過來...在公車上睡了一個鐘頭, 下了車還沒有醒.

這家麵包店一個街口前就可以聞到她的香味...

 
At 4/23/2008 02:00:00 下午, Blogger Ray said...

這家店在蔚藍的心目中才第三名啊!可見妳很挑耶!哈哈!

 
At 4/23/2008 03:56: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To Fan,
對啊,前兩名還是我之前說的那兩家。

Epis配濃湯真的很讚,極力推薦一試。還有拿破崙也一定要嚐嚐。

To Irene,
你們很幸運呢!在這樣的地方吃早餐一定感覺很幸福。西雅圖這個咖啡城可以找到除了星巴克之外的小店,讓人很有尋寶的樂趣。這才是住在城市的趣味啊!

To Andy,
哇,真是太辛苦了,每天搭一個小時的公車上班!但是一路聞這家店的麵包香走去上工,應該是辛苦上班的小小誘因之一吧∼

To Ray,
大概吧!因為很不喜歡一般美國商店甜到嚇死人的點心啊......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