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5/2008

Verses of Spring

IMG_0051
看到每年春夏間關於植物的文章篇數,才知道自己有多麼著迷於這個世界中。其實,那是一種很個人的美學體驗,從中獲得的快樂難以言欲。
IMG_0061
在一個下sleet的早晨漫步西雅圖植物園。天氣極冷,步道旁一棵剛長出今春新葉的楓樹,喚人留步。原來,紅葉不是秋天的專利。比秋紅多了一分粉嫩的春葉,在新綠又帶著霧氣的林子中,散發浪漫。
IMG_0065
一旁一棵葉子形狀略顯猙獰的楓葉,也在訴說屬於自己春天的故事。
IMG_0018
藍鈴們,從蟄伏的冬眠中甦醒。當微風吹過,似乎可以聽見她們細細的鈴聲。
IMG_0046
隨著鈴聲,我們走向蕨類的草原。
DSCN3600
學校的建築系旁,有幾棵這種開著淡黃顏色花朵的樹木(原來是Dogwood,感謝Rebecca的資訊)。難得露臉的陽光,點亮了他們的笑顏。

微笑,也爬上我的臉。

西雅圖手札上一篇“西雅圖糕點Cafe系列—Le Panier

標籤:

3 Comments:

At 4/25/2008 06:12:00 下午, Blogger Rebecca Hsu said...

四照花,英名Dogwood :)

 
At 4/26/2008 08:35:0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第一張那紅葉真的很有FU呀~
可以用美麗+氣質來形容葉子嗎?哈哈

 
At 4/26/2008 03:23: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To Rebecca,
太感謝妳的解答。原來Dogwood種類這麼多,從路邊小花到大樹都有呢!我之前只認識加拿大侏儒狗木頭這種小花而已,華州夏天山上常見。

To Mrs. Turtle,
哇,讓攝影高手覺得我這張紅葉拍出了感覺,真是太高興了啊!當然可以用美麗加氣質來形容葉子啊,這就是我對它們的感覺哩∼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