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9/2007

西雅圖糕點Cafe系列—Joe Bar

IMG_0005
既然開始了新專欄,就繼續介紹我在西雅圖發現的特色Cafe吧!

位於Capitol Hill英國式歷史建築Loveless Building內的Joe Bar,是一家賣可麗餅(crêpe)、輕食和咖啡的小店。上回來Capitol Hill漫步的時候發現這家很有味道的Cafe,而且還有我很愛的食物可麗餅。雖然賣的食物不英國,但店裡店外都瀰漫著一股歐洲風。有點陰暗的石壁店面,有著小小的閣樓,擺放著古老的木製桌椅,看了一眼就愛上它的氣氛。上回來到這裡的時候才剛從另一家B&O Espresso吃了甜點,沒有肚子繼續品嚐它的可麗餅,但是說什麼也要找機會再來一次。
IMG_0006
上週六的早晨,被JY叫起床,他提議來這裡吃早餐,真是太了解老婆的心了。早晨的Joe Bar,已經熱鬧滾滾,店裡店外都是看起來像附近居民來此享用悠閒早餐的樣子。在美國待久了,知道夏天陽光的可貴,只要有機會都會在露天咖啡座用餐。JY點了印度奶茶和一個鹹的可麗餅,我則點了拿鐵和甜的可麗餅Nutella with fresh whipped cream,端著自己的食物在人行道的咖啡座找了一個位置坐下。
IMG_0001
這家的可麗餅沒有我家附近的可麗餅專賣店精緻,但是味道十分可口。咖啡的口感也極佳。真希望以後可以擁有一部Espresso機,就可以學著打奶泡來裝飾咖啡。在週末早晨於這樣可愛的店享用早餐,幸福的感覺籠罩全身。幾乎可以說,為了Joe Bar我願意搬到Capitol Hill來。工作日的時候買杯咖啡帶去上班,週末則從家裡散步到此吃份悠閒的早餐,想起來就很誘人。
IMG_0007
吃完美味的早餐後還不想離開Capitol Hill,就在早晨的街道上漫步。走著走著來到一面布告欄前,這裡有個裝置藝術哩!
IMG_0008
一個不知是城市的居民還是流浪漢,看報看累了就躺在公園的長板凳上小憩,手邊的報紙就蓋在頭上擋陽光吧,非常城市的風景。

有點沒落的Capitol Hill,最熱鬧的大街許多建築正要重新整建。希望這樣的舉動可以振興地方繁榮,但可以小心維護當地的特色啊!

住在城市裡,就是希望可以從家門走出來附近就有特色Cafe和小店。但在美國這與保有自然風光和安靜的居住環境似乎有點衝突。現在我們選擇的是後者,想去大街小巷尋幽探勝逛小店,就只能像這樣偶一行之。在一家能引起我共鳴的Cafe,享受一杯好咖啡和一塊美味蛋糕,時間彷彿就凍結在食物入口的那一剎那。也許因為如此,才會樂此不疲吧!

西雅圖手札上一篇“西雅圖糕點Cafe系列—The Essential Bakery Cafe

標籤:

7 Comments:

At 8/10/2007 09:27:00 上午, Blogger Didi said...

這是在 Harvard Exit Theater 附近嗎?! 覺得好像去過, 但卻不記得店有這麼大間, 或者我記得那個角落是一家藝品店, 加一家旅遊用品店... anyways, 妳的可麗餅和咖啡真的看起來好棒啊~~~~

 
At 8/10/2007 09:46:0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開始看妳的部落格是在我離開西雅圖後,有時真是覺得相見恨晚 因為好多妳去過的店或地方我都沒去過,但看到有些我也參加過的活動就勾起我以前美好的回憶。同時也提醒我要好好體驗現在的城市,以後才不會又後悔。
妳最近在寫一些cafe讓我也忍不住要介紹我最愛的Le Fournil LTD French Bakery (就連我去年寒假回去都還去那裡買了他們的麵包解纏呢)咖啡的話我到是不太懂,但他有一種很大又圓的麵包對我來說真是人間極品
甜點我也很喜歡,希望有機會妳可以去試試羅。今年有機會再去西雅圖的話我又要去買麵包了!

 
At 8/11/2007 12:41:00 上午, Blogger Euphtw said...

To Didi,
它就在Harvard Exit Theater的正對面呢!隔壁是家日本藝品店,旅遊用品店好像已經倒了。

那個可麗餅和咖啡,真的是沒話說。

To Emily,
每天都有新朋友浮出水面,真的是一件讓人愉快的事!我可以理解妳的心情。當我離開Ann Arbor後,才後悔沒有多拍一點那裡的照片。當看到有人書寫她時,就會勾起許多回憶而激動不已。

妳說的這家法式Cafe我也去過,因為很喜歡法式甜點的滋味。只是它的味道實在甜的嚇死人,不太合我的口味。既然妳推薦它的麵包,那我一定還要再去試試看!

 
At 8/13/2007 12:18:00 上午, Blogger Min-Chun said...

The crepe looks so great. U r really good at photography.

 
At 8/13/2007 01:06:00 上午, Blogger Euphtw said...

多謝賞圖,也歡迎妳來訪!!

我不太常拍食物說,還在摸索當中,謝謝妳的鼓勵。

 
At 8/17/2007 01:31:00 上午, Blogger wuy_77 said...

請問你在文中提到你家附近的可麗餅店比較好,那是在哪裡呢? 我住在Eastside,不太常去Seattle,要去也都是去China Town.但是我對Crepe很有興趣!!可不可以介紹一下你覺得好吃的Crepe店呢?

 
At 8/17/2007 01:13: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那家可麗餅的店叫做Crepe Cafe。
地址是
2118 NE 65th Street
Seattle, WA 98115

它的店小小的,但可麗餅做得很精緻。我暫時還沒有照片,就直接回復在這裡了。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