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8/2007

西雅圖糕點Cafe系列—The Essential Bakery Cafe

IMG_0331
我是個對吃不講究的人,唯一有興趣的是各國的糕餅和甜點。加上賣糕點的店面多半裝潢得很有個人特色,讓我很喜歡探詢城市小鎮裡的糕點店。總覺得在一家很有味道的小店吃甜點讓口中的食物更美味了。搬來西雅圖後,很少在外面吃飯,認識Blueyacht後,才由也很愛探訪糕點店的他帶領下認識這裡的大小Cafe。位於瓦斯廠公園附近的Essential Bakery Cafe,第一次就是跟著Blueyacht一起來的。

店面不大的Essential Bakery Cafe,在一棟紅磚房裡。櫃台後方,就是廚房。店裡的擺設簡單大方,是我喜歡的原木桌椅。當屋外的陽光照進店裡的時候,整個空間充滿溫暖的光線。
IMG_0332
它是一家Bakery,所以除了甜點外,還有各式各樣的麵包。在美國的烘培店才知道,這裡不像台灣大街小巷的麵包店屬於開架式,可以自己挑選想要的麵包;這裡的麵包大多放在櫃台後方的櫃子或架上,要買哪一種得跟服務人員說,他再將邊麵包包起來拿給你。有時,你也可以跟他們要求將一整條的麵包幫你切好片。這樣的買麵包方式,好像小時候看卡通描繪的歐洲風情。Essential Bakery Cafe的麵包和甜點,除了在他們的店裡吃得到,在西雅圖的各大超市也有賣。它的麵包和甜點,也許不是全西雅圖最精緻、最好吃的,但我很喜歡這家店的感覺。上回來這邊的時候吃到一個很好吃的鹹麵包,不確定是不是叫做Stromboli(Blueyacht可不可以幫忙解答一下?)?
IMG_0335
我們第一次跟Blueyacht來到這裡,是個週末的早上,店裡擠滿了來吃早餐、午餐或是早午餐的人,熱鬧到一位難求呢!店裡的紅磚牆上,則掛著當地藝術家的作品。如果喜歡、口袋裡又有錢,就可以買了帶走。
IMG_0336
我很喜歡那排依窗的半圓形桌子。如果住在這附近,大概會常來這裡坐在窗邊一邊寫東西、一邊吃甜點吧!
IMG_0337
除了原木桌椅,顧客也可以舒舒服服地坐在這張沙發上,與三五好友聊天。
IMG_0327
這天,我在看完藍天使表演後奮力從華盛頓湖邊騎回學校附近,覺得又餓又渴,乾脆繼續騎Burke-Gilman Trail來到這裡吃點甜點、喝個冰涼的飲料再回家。享受一下混Cafe的樂趣!

西雅圖手札上一篇“Blue Angels @ Madrona Park

標籤:

11 Comments:

At 8/09/2007 01:31:00 上午, Blogger Kuei-Hsien said...

下次來這裡時
順便找我們吧
我們偶爾也會去哪裡呢
走路只要一兩分鐘 :)

 
At 8/09/2007 01:35:00 上午, Blogger Euphtw said...

好哇!記得上回彥生有提到他常來這裡看書。找一天一起來個悠閒的週末早餐吧!

 
At 8/09/2007 11:11:00 上午, Blogger BlueYacht said...

You are correct!!!

 
At 8/09/2007 12:25:00 下午, Blogger Kuei-Hsien said...

好阿好阿! 這個週六早上如何呢?

 
At 8/09/2007 02:06:0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很喜歡其中一張照片, 瓦斯(?)管線旁邊那張沙發, 看起來很舒適, 很想坐下來.

鹹麵包? 不會是台式的"鹹胖"吧?

 
At 8/10/2007 12:41:00 上午, Blogger Euphtw said...

To Blueyacht,
謝啦!很奇怪的是,這種鹹麵包似乎不常出現?

To Kuei-Hsien,
待我研究一下。妳知道,週末如果是好天氣,我要先留給爬山用。但我真的很樂意與你們共進早餐的呢!

To Reptile_K,
我想應該不是台式的,但是真的很美味喔!

我不知道那些管線是什麼。不過只要是沙發就會給人十分cozy的感覺對吧!

 
At 8/10/2007 02:30:00 上午, Blogger Kuei-Hsien said...

我在留完言後就馬上想到如果是好天氣
應該讓你們去郊外踏青才好 :- )
隨時再找時間囉
哪天你們踏青想要繞鬧一點時
記得找我們喔

 
At 8/10/2007 09:32:00 上午, Blogger Didi said...

哈哈, Stromboli 是我在 Essential 的最愛呢!! 有一陣子聽 BlueYacht 說他們不賣 Stromboli 了, 害我好傷心, 只好上網找 recipe, 看起來好像頗簡單, 沒想到現在又出現, 真開心!! :)

 
At 8/11/2007 12:31:00 上午, Blogger Euphtw said...

To Kuei-Hsien,
那就再約囉!

To Didi,
一定要再去吃到它!!

 
At 8/11/2007 01:38:0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看起來好好吃啊! 搬到美國之後,最難過的就是沒有好吃的麵包了。每次看到超市裡成排的土司,就覺得人生跟著枯燥乏味起來。我一定會趕快去這間店看看的! 謝謝你的推薦~

 
At 8/12/2007 01:16: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有機會多走多看,也許下回是我在妳那發現好店也說不定呢!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