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7/2007

Blue Angels @ Madrona Park (完整版)

IMG_0266
西雅圖每年夏天的大事Seafair,在上個週末美國海軍特技飛行表演機隊藍天使(Blue Angels)的表演達到最高潮。星期四、五兩天,藍天使們都在華盛頓湖上空練習以及熟悉場地。藍黃相間的飛機飛過西雅圖晴朗的夏空,宣告仲夏的來臨。今年手上多了支長鏡頭,決定在週六下午正式表演的時候到華盛頓湖西岸、520和I-90浮橋間的Madrona Park,看看能不能捕捉到藍天使飛行的英姿。
IMG_0269
走過臨湖的Lake Washington Blvd幾次,知道這是條狹窄的道路,藍天使表演的時候一定會塞滿了人車。在開演前45分鐘,當下立斷決定騎腳踏車來此,免去找停車位的煩惱,順便還可以運動一下。背了廣角和長鏡頭後跨上腳踏車,騎過Burke-Gilman Trail再穿過植物園,之後一路下切至華盛頓湖畔。我不禁笑了起來,騎腳踏車出門是對的,這一路大塞車,騎車的速度還比開車快呢!來到Madrona Park,果然聚集了不少準備看藍天使表演的人們,只是比我想像的少很多。這樣也好,不用人擠人就可以一邊曬太陽,一邊欣賞演出。理論上“正式“欣賞藍天使表演的地方,是在I-90浮橋兩端,那是最接近的地方。往那頭望去,橋上果然擠著一大群人,不知多早以前就得到呢!有船的人,則輕鬆地駕著船來到附近湖面上,就可以毫無阻礙地觀賞演出。從來沒見過華盛頓湖上這麼熱鬧!
IMG_0288
划Kayak來的也不少,這可是我最羨慕的觀賞方式。
IMG_0135
下午一點一到,四架隸屬Patriots Jet Team的L-39噴射小飛機,拖著彩色的煙幕飛過華盛頓湖上空,展開Air Show的序幕。
IMG_0105
看它們直接從I-90浮橋正上方低空飛過。
IMG_0044
有時來個空中擦身而過的驚險動作。
IMG_0048
在快要撞在一起前猛然拉起。
IMG_0126
四架飛機一起在高空畫個大圓,再直衝雲霄。
IMG_0173
Patriots Jet Team表演了20分鐘後,就到了藍天使上場的時候了。一開始,是四顆螺旋槳的C-130運輸機緩緩飛過湖面。比起輕巧的戰鬥機,它簡直可以說是慢速飛行。慢歸慢,駕駛的操控依舊靈敏,看它肥肥的身軀掠過湖上眾船。
IMG_0157
機身也塗成藍天使的藍黃代表色,看起來十分有精神。這麼大一架飛機,當它來到Madrona Park上空的時候,就可以捕捉到它的大頭照。
IMG_0305
C-130出來表演十分鐘後,輪到了六架F-18藍天使戰機正式上場。一開始它們編隊飛過華盛頓湖。
IMG_0263
有時是五架飛機以另一種隊形飛越湖面。
IMG_0227
我不是航空迷,無法跟大家一一介紹每種隊形的名稱,但這一個可以猜得出來。這四架緊緊貼在一起飛行的藍天使,機輪放下,加上機尾垂著著那根東西,應該是在展示準備降落在航空母艦上時的樣子。
IMG_0239
大部分時候,都由一到四號機負責花式表演。它們大多以某種隊形南北飛過湖的正中,到遠方集結轉彎,再演練下一個隊形。現在這一個,是中間這兩架正以倒栽蔥的方式飛行。
IMG_0242
這個週末並非萬里無雲的好天氣,好在下午的時候雲霧漸散,湖的東北面是美麗的藍天。當藍天使的戰機飛過這片天空的時候,讓人好想跟他們一起翱翔天際。
IMG_0198
五號機常常飛過我的眼前,距離之近幾乎都可以跟飛行員打招呼了。從這個角度望過去,我就像是在它一旁飛行的僚機一樣。
IMG_0271
當它飛過上空,可以清楚看到機翼底下寫著美國海軍字樣。
IMG_0279
F-18速度驚人,有時毫無預警地從我們上空飛過,隆隆的引擎聲可會讓觀眾嚇一大跳。但他們也可以以極慢的速度飛行,照片中這兩架飛機就正在展示它可以飛得多慢。
IMG_0285
凌空翱翔的藍天使。
IMG_0297
藍天、白色機尾雲,加上技術高超的藍天使,真有振奮人心的效果。
IMG_0310
在表演過各種隊形後,六架藍天使再度集結飛過湖面向觀眾致意,為為期一小時的航空秀劃上句點。

第一次實地欣賞特技飛行表演,看戰機就在眼前操練各種隊形和技巧,加上十分具臨場感的引擎聲,真是個難得的經驗。想想,這些飛行員可說是個個藝高人膽大呢!幾乎靠在一起的飛行方式,該是長年累月練習的成果,同袍的默契十足,讓人非常佩服。

看完表演後,我也被這樣的氣氛感染,精神亢奮地越過重重車陣,愉快的騎著上坡路回家。不知道在I-90橋上看表演的感覺如何,不過至少我可以說在Madrona Park看已經很不錯了。如果不想塞車,只有早早出門,或是像我一樣騎腳踏車去,甚至是走路來此,好體驗一下西雅圖最夏天的活動—Sea Fair & Blue Angels!

延伸閱讀
Blueyacht的Seattle's Summer Party

西雅圖手札上一篇“窗的渴望Part II-Blue Angels

標籤:

5 Comments:

At 8/07/2007 08:19:0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好羨慕!!
從波灣戰爭開始,我就會從每天報紙上剪下各式戰機照片
雖然只能算半個戰機迷,之前的剪報也早就不知道放在那裡了
不過偶爾看到戰機飛過,總是很興奮的拿著望遠鏡跟上一段
能這麼近看他們表演,一定很享受

 
At 8/07/2007 09:47:0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Great!
上个周末错过了蓝天使,看看你的博克照片也不错

 
At 8/08/2007 05:10:00 上午, Blogger Euphtw said...

To Ross,
還算蠻好玩的。相信戰機迷應該會看得更津津有味呢!

To Cloudsnow,
那就請妳慢慢欣賞吧!

 
At 8/09/2007 02:23:0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今年我們去Lake Chelan露營了,也沒湊到Blue Angel的熱鬧。不過往年我們都是到橋上去的,其實不難,開演前半小時到一小時前到也可以擠到位子的,只是路邊停車位不好找而已。妳騎單車應該更容易了,很多人都直接騎到橋上來看的。

 
At 8/10/2007 12:43:00 上午, Blogger Euphtw said...

去露營!真的好棒。我們一直想露營,卻還沒行動呢!

這樣說來,下回也許該上到I-90上看呢!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