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8/2007

暮色中的Beacon Rock State Park

IMG_0071
哥倫比亞河谷在華盛頓州側,有一座醒目的大石山Beacon Rock。高848英呎(258公尺)的它,是遠古火山核心的遺跡。第一對美國人Lewis和Clark在1804-1806年間,橫越北美大陸來到太平洋岸的探險活動中被他們發現並命名。 現在,它被設為Beacon Rock州立公園。旅人們可以沿著從石壁開鑿出的一英里長之字形步道登頂,從哥倫比亞河北岸眺望奧瑞岡州側的風光。
IMG_0073
我們來到這裡的時候已經接近黃昏,哥倫比亞河谷的強風依舊。當越爬越高,籠罩在夕陽金黃色光線下的河谷視野越漸遼闊。
IMG_0088
好在登頂之路大部分在Beacon Rock的西側,落日的餘溫為奮勇往上爬的健行客帶來一絲暖意。
IMG_0086
無法開鑿步道的地方,則架有臨空的木頭棧道。沿途都有鐵製護欄,只要沒有懼高症,都能輕鬆走過。
IMG_0082
不斷之字形往上的步道,似乎永無止盡。
IMG_0079
接近峰頂風更大、氣溫更低,但視野可沒話說,絕對值得走上一遭。照片中的影子,就是Beacon Rock,一座獨立的石山。
DSCN0211
往西望,已經是金黃一片。
DSCN0225
JY與我在枯樹的陪伴下,等待日落。以這美妙的一刻,為今天的哥倫比亞河谷之旅劃上句點。

華盛頓州手札上一篇“秋日的漫遊—普吉灣西岸小鎮之旅(下)

標籤:

6 Comments:

At 11/29/2007 01:04:00 上午, Blogger Didi said...

真是壯觀, 而且天色配合極好, 真美的 ending!! 不禁讓我想起黃石公園裏有一處叫大峽谷, 也是有向下走不完的階梯, 都是為一探令人讚嘆的美景啊!!(不好意思, 又提黃石。)

 
At 11/29/2007 01:26:00 上午, Blogger Euphtw said...

其實當我很久以前買了一本介紹華盛頓州州立公園的書的時候,就很想來這邊走走,可是實在太遠了。這次,終於可以趁著探訪哥倫比亞河谷的時候順遊,可說是意外的驚喜。

美國是不是到處都有大峽谷?不知明年春天,我們能不能找到機會拜訪黃石呢?

 
At 12/04/2007 01:49:0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請問一下西雅圖通(:P)
冬天還可以去哪裡看大自然呢? 如果不想去爬雪山的話。想計畫十二月底、一月初的自然之旅呢....:)

 
At 12/05/2007 01:44:00 上午, Blogger Euphtw said...

不敢不敢,我也還在繼續發覺西雅圖之美呢!

不知妳對賞鳥有沒有興趣,如果想試試看的話,十二月是華盛頓州最適合賞鳥的季節了。

Snow Migration—動人的滿天雪鵝
這絕對會是畢生難忘的經驗。
夢境之鳥
這裡可以看到美國國鳥聚集。
鳥類的天堂—Nisqually National Wildlife Refuge
這裡可以走五英里的路來賞景和賞鳥。
Bird Watching@Discovery Park
在西雅圖西邊的都會大公園。一樣可以賞景兼賞鳥。

不知如果不要爬雪山,那穿雪鞋用走的行不行呢?這可是在台灣不會有的經驗喔!
銀色魔法大地—Snowshoeing in Hurricane Ridge

這是我回頭看去年十二月和今年一月間做的戶外活動。其實大部分都在賞鳥,讓我再想一想還有什麼戶外自然之旅。

 
At 12/06/2007 02:47:0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說到賞鳥,昨天早上我在陽台上擺了一個餵鳥箱(拜託不要跟我說這樣對生態環境不好:P),裡面裝了滿滿的食物,早上就有好多不同的鳥到我的陽台覓食,晚上回家的時候所有的鳥飼料都沒了,真是會吃啊~~~

我也有想過去snowshoeing,本來也有計畫去Mt.Rainier,但是訂不到房間,又不可能單天來回,聽你說Hurricane Ridge,我也想試試看(不過當天來回真的好趕喔~),可是又有點擔心在雪地裡開車,畢竟以前沒有經驗呢.....:(

 
At 12/06/2007 03:59: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不會啊,我自己就是這樣做呢!我可以接受的,是在自家前後院或是陽台餵家裡附近的鳥。如果是在公園或是野外,那就不好了。在陽台掛個餵鳥器,是賞鳥的開始。希望妳也能賞出興趣。

其實雷尼爾是可以當天來回的,它比奧林匹克國家公園近呢!不過都是得早早出門就是。妳有四輪傳動的車,在雪地開起來應該比房車安全。基本上就是不要緊急煞車,不要隨意變換車道,與前車保持距離就對了。其他,就自求多福囉∼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