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0/2007

秋日的漫遊—普吉灣西岸小鎮之旅(下)

IMG_0080
在一頓豐盛的早午茶後,我們跨過Hood Canal上的浮橋,往奧林匹克半島最東北角的Port Townsend而去。普吉灣入口處的Port Townsend位居要衝,往來太平洋和西雅圖間的船隻都會行經Port Townsend所在的岬角。因對地理位置的重要,Port Townsend於1851年開埠。當時的拓荒者稱這個港口為“City of Dream“,期待Port Townsend會成為西岸的紐約。在岬角的制高點和附近海灘,1897年間也設立了Fort Worden,以保護整個普吉灣的軍事安全。
IMG_0063
我們抵達Port Townsend後的第一站,就是Fort Worden。它於1955年改建為州立公園,當年軍官的宿舍都被保存下來,當作渡假小屋出租。營區的下方,就是奧林匹克半島最東北角的海灘。這裡的視野良好,以普吉灣一水之隔的,是美西最長的島嶼Whidbey Island和其後雄霸一方的貝克山。
IMG_0065
沙灘的頂點,是於1914年改建的Point Wilson Lighthouse,保護過往船隻的安全。現在依舊每晚放光明的燈塔,已經改由電腦控制。陪伴在水一方的它,只有漂流木與海鷗。
IMG_0071
漫步至燈塔邊,一路冷風颼颼。不怕冷的烏鴉與旅人一同眺望像座聖山似的貝克山。想起上個月,我們才在它身邊健行過呢!
IMG_0078
紅瓦白牆的燈塔,有點孤獨,但也帶給人遠颺的遐想。
IMG_0097
從Fort Worden出來,我們順著路往山腳下的Port Townsend市區而去。當越接近港邊,沿途的歷史建築也逐漸多了起來。這座紅赭色、像做城堡似位於山丘上的大建築吸引我們駐足。繞了它走一圈,才發現這棟Romanesque風格的建築,原來是建於1891年的Jefferson郡法院。它的鐘塔和四個有著洋蔥頭的角塔,都令人印象深刻。
IMG_0099
法院的斜對面,有棟極具維多利亞風的小房子。上前一看,是間叫做Old Consulate Inn的B&B。入口處有換上秋裝的藤蔓,這棟有著尖塔的旅館看起來就像童話世界裡的小屋,看起來好浪漫。在1908到1911間,這裡是German Consul的辦公室和住家,現在是National Historic Landmark的一員。其實一百年的房子以世界歷史來看實在不算老,但在美國西岸已經可以被當成古蹟來保護了。如果不是B&B通常都價格昂貴,不然真想在這樣可愛又有古味的地方住上幾晚呢!
IMG_0101
從Old Consulate Inn望出去,遠方是奧林匹克群峰,山丘下則是Port Townsend的遊艇港。現在日照逐漸縮短,才三點就是一幅黃昏景象。
IMG_0106
下到Port Townsend最熱鬧的Water St,整條街多是建於百年前的維多利亞風的建築。這棟藍白相間位於街角的房舍,以其柔美的顏色吸引旅人目光。Port Townsend早年因為地理位置,吸引許多人前來發展,一棟棟華麗的維多利亞風房舍紛紛建立。沒想到西岸的鐵路,築往西雅圖而未來到Port Townsend,它失去了經濟上的優勢而逐漸沒落。一度任其傾倒的美麗房舍,在後人體認到它們的歷史價值後被修護。現在Port Townsend整個城市已經是National Register of Historic Places的一員,是美國少數幾個以保存維多利亞風建築聞名的城市之一。
IMG_0107
在美國出遊,常常會遇到重型機車隊。這一排黑色重機與斜對角奶油般的建築,形成強烈對比。在百年前,可能會換成駿馬與房子的對話吧!今天不斷與重機族相遇,打破了對他們的刻板印象。重機族不等同於飛車黨,他們穿著帥氣皮衣皮褲皮靴出遊,只是跟我們一樣想看看這個國家。不管是豪邁壯觀的西部大地,還是典雅可人的維多利亞小鎮、茶屋,都會是他們旅途上的一站呢!
IMG_0108
這條Water St上,有許許多多特色藝廊和藝品小店,逛起來很過癮。如果不是盤纏有限,真想搬幾樣東西回家。這棟位於街角的N.D. Hill Building建於1889年,也在National Register of Historic Places名單之上。建築風格融合義大利、Grecian和Romanesque的它,現為Waterstreet Hotel所在。
IMG_0110
瀰漫著濃濃歷史味的Port Townsend,連警察局都隱身在小小的紅磚房裡。如果不是那個跟其他地方警察局不太一樣的招牌,大概不會發現它吧!

天氣多變的秋天,早上一副豔陽高照的模樣,下午卻陰沈沈地冷風直送,叫欣賞建築兼逛街的我們直打哆嗦。比起我們拜訪過的幾個華州小鎮來說,Port Townsend是最精彩的一個,很值得一遊。連不是暑假旺季,Water St上的旅館都標示著沒有空房,就知道它受歡迎的程度。如果來奧林匹克半島探訪國家公園或賞薰衣草,很適合順遊這個歷史小城。至於從西雅圖來一日遊的我們,在慢慢走了一圈之後,可以準備開往Bainbridge Island的渡船頭,欣賞日落西雅圖的風光囉!

華盛頓州手札上一篇“秋日的漫遊—普吉灣西岸小鎮之旅(上)

標籤:

8 Comments:

At 10/31/2007 11:38:00 上午, Blogger capricorn33 said...

這個小鎮真是漂亮
比一般美國的歷史建築風格優雅多了
顏色也漂亮
如果我下次去Washington State
一定不會錯過她

 
At 10/31/2007 04:03: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希望妳有機會來這裡的時候,會是好天氣。陽光下的建築,應該美的多。不知東岸哪裡有維多利亞風小鎮?

 
At 12/15/2007 01:46:00 上午, Blogger andy said...

把你的 Port Townsend 之旅給打廣告了... :-p

 
At 12/15/2007 02:33:00 上午, Blogger Euphtw said...

多謝宣傳啊!

 
At 1/22/2009 01:42:00 上午, Blogger Rev. X said...

Very nice! I should go there in this Summer.
Thanks for sharing ^_^

 
At 1/22/2009 02:07: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這個小鎮還蠻值得一遊的喔。期待夏天來臨吧!

 
At 6/24/2009 02:21:00 下午, Anonymous cloudsnow78 said...

我这个周末想去呢,想起来你写过这里,来Search一下,果然找到了,好精彩的文章啊

我一定要尽快去一次。

 
At 6/25/2009 01:16: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祝妳玩得愉快,拍些小鎮的夏日風情給大家瞧瞧。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