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3/2007

你也有非客尋的祕密嗎?

IMG_0007
剛好在一年前,認識了在我部落格寫下讓我感動不已留言的牧羊神。好奇地前往她的祕密花園“牧羊神的午後“部落格一探,真有相見恨晚的感覺。我們都愛攝影、旅行、閱讀和看電影,連喜歡的音樂都很像。從那時起,我們開始在彼此的部落格上交流,分享對喜歡事物的想法。

是美國總統鄰居的牧羊神,身兼多職。套句她自己的話,她的“正職“是綵衣娛子的超人媽媽。除了當兒女的大玩偶之外,她的“副業“是鋼琴老師和文筆優美的部落客。現在,又多了一個頭銜—童書作家!許多熱門的部落格相繼出書,牧羊神的這本書卻非集結她部落格的文章,而是全新創作了一本給小學中高年級閱讀的故事書—非客尋的祕密。

這是一本充滿想像力的小書。結合了西方童話的人物,和吸引人往下讀的推理情節,讓大朋友小朋友一起跟著書中的主角一起去冒險,直到最後揭開“非客尋“的祕密。童書的世界看似簡單,卻大有學問。如何讓一個已經離開那段歲月的“大人“,以小讀者可以理解和欣賞的文字寫下有趣的故事,應該比創作一般小說難度要高。非常佩服牧羊神的勇氣,第一本書就是童書呢!而且第一本創作就如此引人入勝,我相信大家可以密切期待接下來的第二、三.......好幾本書。

你問我“非客尋“是什麼?這裡不能破壞大家閱讀的趣味,就讓讀者們自己去發掘了。只能說,每個人的心裡都有一個“非客尋“的世界,不管是曾經經歷過,或是依舊身在其中。很為牧羊神高興她具體化她的“非客尋“世界,也希望所有有想像力的大小朋友可以盡情享受自己的“非客尋“世界!

藝文手札上一篇“聽了會掉眼淚的一首歌—種樹

標籤:

5 Comments:

At 10/23/2007 09:21:00 上午, Blogger capricorn33 said...

Dear Euphtw,
這張照片的構圖真好
彷彿小Fy也好奇著非客尋的世界呢

網路世界真的很奇妙
滑鼠點一點
可以找到興趣相仿又有共鳴的朋友
但是, 這樣的情誼也大多是曇花一現
往往熱情一過, 也就消失在彼此的部落格裡了
能夠細水流長的
我想那真的是因為願意細讀彼此的人生
也能夠從彼此身上相互學習成長
呵呵, 這一年多裡
就是在妳這裡找到了更多的夢想
挖到了更多的寶藏呢
我可是非常崇拜妳的"學生"之一喔

很開心妳喜歡這本童書
並且看見了那個世界
成長的過程裡我們常不自覺的丟棄一些美好單純的事物
四十歲以後再找回來
我覺得頂幸福的, 很簡單的幸福

期待有一天捧著妳的書
回味妳的心情呢...

 
At 10/24/2007 12:35:00 上午, Blogger Euphtw said...

Dear 牧羊神,
再次恭喜妳出書!

我也覺得網路的世界很神奇,它似乎已經改變了現代人的交往模式。以更快速的方式了解一個人,又能夠保持下去的,就非常值得珍惜了。如果說妳是我的“學生“,那妳也絕對可以說是我的“老師“呢!我們都要努力地繼續走下去。

我的書?還在等待伯樂之中。其實有沒有書都無妨,能夠快樂地拍照、寫字,是最沒有壓力的一件事。這裡是我現實與非客尋交會之地啊!

 
At 10/24/2007 04:13:0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Dear Euphtw,

Ah..., I am a piano teacher, too.

"網路世界真的很奇妙
滑鼠點一點
可以找到興趣相仿又有共鳴的朋友"

"在妳這裡找到了更多的夢想
挖到了更多的寶藏呢
我可是非常崇拜妳的"學生"之一喔"
Quote from 牧羊神

I could not agree more.

Next time when we are in Taiwan we will take our kids to "Guan-du" and Taipei Arboretum to watch birds and plants. As long as they stay on path and not fall into water. :)

We have been running a hectic schedule these weeks, but our kids still take time to listen wind blowing, watch leave dancing and squirrel chasing...

I have learned a lot from you. Thank you for sharing.

Sheng

 
At 10/24/2007 02:57: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Dear Sheng,
哇,妳也是鋼琴老師!我真的跟鋼琴老師很有緣的樣子呢!看來下回真的不能亂寫音樂文章。

很高興你們一家也是在繁忙生活中,依舊可以停下腳步聽風聲、賞葉舞和看松鼠玩耍的自然愛好者。下回有機會回台灣,不僅要去關渡和植物園,還可以去陽明山和烏來走走,絕對會收獲豐富的。

祝你們有個美麗的秋!

 
At 3/07/2011 07:28:0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推薦一本關於冒險想像的繪本童書:《月亮上的恐龍─露琪的異想世界》,其中實在太精采了所以介紹給我弟弟看,平常對閱讀沒什麼興趣的他,一開始只是因為書本封面上的恐龍才沒有拒絕我的推薦,沒想到過幾天以後他跟我說他覺得這本書很好玩又有趣,意猶未盡地問我還有沒有續集!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483062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