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4/2007

台北的容顏

其實就在今天夜裡,我將從台北飛回西雅圖(我沒有寫反,的確是這個方向沒錯),結束整整一個星期的快閃台北行。為了人生下一個旅程做準備,JY與我這個星期又回到台灣打拼了。雖然這回因為“公務“回台,這星期台北的天氣又十分陰沈,我們甚至還是在飛機延遲起飛三小時的颱風天飛抵台灣,我還是將全副拍照的傢伙背回台灣,在“工作“與天氣許可的空檔搭乘捷運穿梭於台北之中,走一趟每次回家必經的“儀式“。

台北這個伴我成長的城市,面貌多變。每當我回到這裡,心頭就會有“大隱隱於市“的念頭湧現。因為太了解她,只要一張金額滿滿的悠遊卡在手,我就會想一站站去拜訪我想念的事物與地方。這個城市這麼大、人車這麼多,每次站在台北街頭我就會想隱身其中。JY說,在這樣的一個地方要與老朋友不期而遇,機率不知有多低呢!

不管只有短短的一星期,還是“長達“三個星期的渡假探親學術之旅,每次回來已經逐漸發展出屬於我的台北自由行—去西門町買CD、去誠品(種類齊全)和政大書城(價格便宜)買書、去電影院看場國片、去博物館或美術館看展覽、迷失在百貨公司地下街各種糕點間、吃圓環的台灣小吃、到城市中心和邊緣的綠地賞鳥、爬山......這就是我最愛的台北啊!

所以當我要找張屬於台北的照片當作這篇文章的刊頭時,我竟然不知道要選哪一張。上面所說屬於我的台北,真的可以由單張照片來表現嗎?至少以我現在的能力似乎不行。就先從缺囉!讓也住在台北、來自台北的大家自己想像,也請還沒拜訪過台北的朋友在心中嚮往一下吧!

台灣旅行手札上一篇“充滿懷舊氣息的台灣故事館

標籤:

2 Comments:

At 10/15/2007 01:45:00 上午, Blogger Ray said...

希望你的台北度假之旅,是一個不錯的記憶!放掉政治的紛爭!去做休閒旅遊是不錯的!我也很懷念台北!

 
At 10/16/2007 01:18:00 上午, Blogger Euphtw said...

我的回台之旅跟政治有何關係?不過,台北真的是個可以滿足各種興趣的城市。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