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5/2007

一葉知秋

IMG_0024
雖說要不老套的,一見到難得露臉的陽光,還是忍不住抓了相機去記錄今年秋天的顏色。
IMG_0026
對於喜歡攝影的人來說,秋天的色彩應該是很適合拍攝的主題。這一陣子經過學校連接醫學院和主校區天橋時,總是每每讚嘆橋兩頭楓樹和橡樹美麗的顏色。但當我舉起相機面對那一樹秋色的時候,卻不知要如何按下快門。眼睛看起來美的,卻不見得是一個好的構圖。
IMG_0005
索性將重點放在葉子上,來點微觀的秋吧!
IMG_0013
這棵橡樹,認識它兩年了。每一年,它都不負眾望地展現最動人的色彩。
IMG_0015
我站在天橋上,一邊等待光線,一邊與風奮戰,希望可以捕捉到陽光穿透葉面的一刻。
IMG_0048
與那一樹的紅爭輝的,是另一頭穿著從綠到橘紅彩衣的楓樹。
IMG_0043
我最愛一整棵什麼顏色都有的樹。
IMG_0040
穿過葉子灑下的陽光,柔和極了。
IMG_0051
雖然題目叫做“一葉之秋“,其實已經不只一葉,而是滿地落葉了。
IMG_0030
長在楓樹旁的楊梅,也已結實累累。它們也是從黃到紅的漸層顏色。

一年當中,我最愛的季節就是秋天。只是西雅圖秋天的雨實在太多了。早上看新聞,說幾個星期前去健行的貝克山區,昨天五千英呎以上的地方已經降下十五寸的雪了。冬天可不可以晚點來,我還想多陶醉在秋的氣氛中呢!

西雅圖手札上一篇“天涼了,來點熱騰騰的栗子吧!

標籤:

7 Comments:

At 10/05/2007 07:11:0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橡樹阿!在台灣很少見呢!(本人第一次看橡樹便是在您的Blog)

 
At 10/06/2007 12:14:00 下午, Blogger capricorn33 said...

妳那邊冷的真是快很多耶
我才從32度F邊緣的山上回到美東
這裡卻是天天八十度以上
葉子還沒變色的跡像

這樣說來
我的秋天還沒有來呢

 
At 10/06/2007 01:14: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To 路人甲,
對耶!台灣的確很少見到橡樹。我很喜歡橡樹的葉子和顏色。如果你也喜歡的話,就多來這裡看看吧!

To 牧羊神,
真的嗎?你們那邊溫度還這麼高,我們這邊可是幾乎天天下雨又冷颼颼哩∼

 
At 10/08/2007 02:36:0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你真的很有攝影眼耶..而且技巧又很棒..文章又寫得好..要不要考慮出書呢? :P

 
At 10/09/2007 07:26:00 上午, Blogger Euphtw said...

哇,多謝妳的稱讚!其實我只是寫下拍下自己有興趣的東西,為生活做點記錄。如果真的有出版社對這樣的內容有興趣,我可會大大高興一場呢!

 
At 10/11/2007 11:09:0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Hi Euphtw,

We have a red oak tree in our front yard and it is still frech green down here in Texas.

One of the reasons we choose this tree is that we love to see the leaves turn red and to "feel" the fall, but in Texas.... Hopefully, our tree will turn as pretty as the ones in your pictures. We will wait.

Reading your blog is my everyday "homework" and I do love this homework!! :)

p.s.You also have another 2 fans, my husband and my good friend. We are the big red dot down there in your map.

Sheng

 
At 10/11/2007 04:52: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Dear Sheng,
首先感謝妳每次的留言鼓勵,每次都讓我非常期待和感動呢!之前常常在想,德州那越來越大的點點是誰啊?原來是你們一家的貢獻。

關於德州的紅葉,去年也有朋友提過說很難看到。希望妳前院的橡樹可以在主人的殷殷期盼下,展現最美麗的秋色!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