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9/2007

落磯山脈中的城堡—Fairmont Banff Springs Hotel

5
前一陣子寫了兩個多星期的落磯山脈冰河國家公園之旅,又拜訪了好幾家當地的歷史旅館,不禁讓我想再來回憶一下2005年在加拿大這頭落磯山脈的小旅行

北美落磯山脈大山大水的狀闊風光,一直是我嚮往的地方。尤其是加拿大亞伯它省這一頭,更是座落著好幾個國家公園,很想找機會來這裡探探。兩年前的冬天,JY發現有個跟我做的領域相關的會就在班夫(Banff)舉行。會議和住宿地點,更是在整個落磯山脈最美的旅館Fairmont Banff Springs Hotel中。平常做bench work的我們少有能夠抽身到處旅行的機會,往往藉著參加在北美各地舉行學術會議的時候,來一窺這個世界。當我得知這個會議在隆冬中於班夫舉行的時候,就打定主意一定要參加。厚著臉皮主動跟老闆提起(報名和住宿費很貴),得到他的同意以及全程提供旅費之後,就跟主辦單位報了名、投了稿,在二月來到班夫。

這個季節的班夫和落磯山脈,置身於一片銀白色的世界當中。當我第一眼看到在暮色中像座城堡般的Fairmont Banff Springs Hotel,簡直看呆了,這就是往後幾天我要住的地方嗎?這個平常自己旅行根本住不起的旅館,真的是太夢幻了!
12
班夫是一個以觀光和滑雪謀生的小鎮。在以海拔2998公尺的Cascade Mountain為背景的大街上,充斥著各種紀念品和戶外用品店。要抵達Fairmont Banff Springs Hotel,先得穿過這條誘惑人花錢的大街,往小鎮後方的半山腰去。
2
這個號稱落磯山脈中的城堡的Fairmont Banff Springs Hotel,位於群山擁抱的弓河(Bow River)之上。在一片隆冬景象中,看起來分外神祕。這個飯店,是由Canadian Pacific Railway (CPR)的經理William Cornelius Van Horne提議興建。他說過一句明言“Since we can't export the scenery, we'll have to import the tourists.“Fairmont Banff Springs Hotel就此誕生,於1888年六月一日開幕營業。
10
我是來這裡開會的。所以在這邊的幾天當中,除了大會特地安排下午自由活動的時段之外,都在城堡旅館中出沒。吃、住和開會,都在這個美麗的飯店之中。因為落磯山脈動人的風光,加上這家高級旅館,許多名人都曾下榻於此,像是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也曾是座上賓。
11
佔地廣大的飯店,有許多值得一看的空間,都以不同的風格來設計,卻又巧妙的融合在一起。每天我從位於七樓的房間下樓,穿過這個Spanish Walk往位於另一頭的會議廳前去開會。
3
Spanish Walk旁,是一個15世紀歌德風的Mount Stephen Hall,可以作為婚禮的場地。我在這裡的期間,就真的目睹了一個婚禮在此舉行。能夠在這麼美的地方舉行婚禮,實在是很幸福呢!飯店的裝潢歐風十足,看得出來當年設計的用心。現在實在很後悔,應該多在飯店的各個角落探險,多拍點照留念。
1
這個報名費頗高的會議,好在費用包早、晚餐。照片中的景致,就是從餐廳大窗望出去的。
4
我位於飯店七樓的房間,也擁有絕佳的視野,可以望向四周的群山和從下蜿蜒而過的弓河。
6
要是可以常住於此看山就太棒了。
8
早點起床,還可以見到日出山頭的金光。
9
為了尋找明信片中飯店依著大山的風景,我走到弓河對面的Tunnel Mountain Drive,遠眺大山下的城堡飯店。
7
也搭纜車到飯店後方的Sulphur Mountain,來個空中鳥瞰。

在嚴冬之中,四周都是白茫茫的。如果不滑雪,只能穿上雪鞋健行,與夏天的玩法很不一樣。雖然自己是來開會的,無法盡興到處玩樂。但這短短幾天的班夫行,已經讓我對加拿大落磯山脈驚豔不已。不管是盛夏或是隆冬,下回一定要再找機會來好好走上一遭!

國家公園手札上一篇“瑞雪、紅葉與山的對話—Cascade Pass

標籤:

7 Comments:

At 9/30/2007 06:24:00 上午, Blogger Ray said...

這篇文章讓我想起911時我去參加落磯山脈旅行團,去了很多地方!
只不過Banff 翻成班芙,應該會比班夫好吧!哈哈!

 
At 9/30/2007 06:37:00 上午, Blogger Euphtw said...

這樣啊!Ray,我不是一個好脾氣的人。你最近老是要糾正別人的一些翻譯或稱呼,這樣有意義嗎?如果是我寫錯,很樂意大家留言糾正。但這是翻譯,兩種都有人用,有好壞的差別嗎?這不是很無聊嗎?

 
At 9/30/2007 12:51:0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Dear Euphtw,

You have made my day again AND again.

Canadian Rockies is one of my favorite places to visit. We have been there 4 times already. The second and third visits were during my second trimester pregnancies.

Last summer, the "Brokeback Mountain" brought us back to the area for the fourth time and we explored the nearby provincial parks where the movie was shouted. We listened Brokeback Mountain sound track that Gustavo Santaolalla composed for the movie. The music and mountains complete each other.

I enjoyed reading your article about Gustavo Santaolalla. I did not know him until in Lee, Ang's movie last year; but soon I recognized the "trademark" of the composer that I found in the movies of "Babel" and "Motorcycle Diaries".

Just want to say thank you for sharing your wonderful blog that really nurture my soul after a long-tiring day.

Good night!

Sheng

 
At 9/30/2007 02:37: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Hi Sheng,
Four time! I envy you so much! You should be the one to write this article.

If you like Gustavo Santaolalla, you must try Ronroco out! That's my favorite. His music is for mountains and for anyone who loves them.

Thank you again for your wonderful comment. I am looking forward to having more of them!

 
At 10/05/2007 01:52:00 上午, Blogger wuy_77 said...

此留言已被作者移除。

 
At 10/06/2007 02:45:00 上午, Blogger wuy_77 said...

那間旅館,我每次去Banff都會去朝聖一下^^.(我也去落磯山脈三四次了...).有一次拿他放在櫃檯的費用表來看..好貴喔..好幾百加幣一個晚上..住不起啊...不過去看看是很有趣的,有一次還看到幾個保鑣簇擁著一個人,全部都穿著黑色大衣,害我懷疑是不是黑道..

 
At 10/06/2007 01:30: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咦,Wuy_77你昨天有嘗試留言啊?

這家旅館很美但很貴,要是我是去玩的,大概也不會住在這。大概因為如此,許多達官顯要都下榻於此。不知你遇到的是哪個名人呢!不會真的是大哥吧?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