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9/2007

雇群羊來除草吧!

IMG_0019
前一陣子在電視上看到不知是華盛頓州還是西雅圖政府,雇用羊群來除草。不禁莞爾,這真是environmental friendly的除草方式。美國的草地這麼多,每年花在割草和除掉蒲公英的錢不知有多少。不僅浪費能源,又容易造成環境污染。靠本來就以植物為食的羊來除草,是最符合自然的方式呢!

去冰河國家公園前幾天,騎車經過學校大噴泉下方的步道,隱約瞄到噴泉下方的走道上有一群動物,本來以為是動物權組織找了一群狗來抗議動物實驗而加速通過。隔天騎車上班的時候發現牠們還在,而且那群動物不是狗,而是羊!原來,學校也雇了一群羊來“修剪“噴泉下方斜坡的灌木叢。這群羊是來“上工“的。工作內容就是“吃吃吃“,這麼好康的事,也許會是許多人的dream job。
IMG_0024
只見這一大塊區域,全用鐵絲網圍起,羊群就被關在鐵絲網和兩旁的灌木叢中。這個坡度頗為陡峭的草坡,長滿了帶刺的黑莓和長春藤,如果要靠人工修剪,的確不太容易,但對本來就在山壁上活動的羊來說,是再自然也不過的餐廳呢!二三十隻羊,天亮後就開始工作,天黑後就就地過夜。這一整條草坡,羊兒們從最靠近噴泉的地方往步道這邊吃過來,大概花了一個星期的時間將“工作“完成。我拍照的這天,“工作“進行了一半,大家可以從第一張照片看到被羊群“修剪“過和尚未吃到部份的比較。
IMG_0007
這群“工人“實在是很可愛,吸引了過往單車騎士和行人的目光。不知照片中這兩隻黑羊怎麼回事,是排著隊等著前面那隻“工頭“羊帶領牠們上工嗎?
IMG_0043
我在斜坡的上方觀察牠們。不僅是下面草坡邊有羊,斜坡中有羊,還有許多羊直接爬到我旁邊的地方大快朵頤。
IMG_0052
正在享用黑莓大餐的羊,牠尖尖的角看起來很嚇人。後面那根好像缺了角,被主人包起。
IMG_0001
整隻羊趴到黑莓叢中啃食,似乎一點都不怕刺。
IMG_0008
有些羊有對垂著的大耳朵,不是城市小孩我狗羊不分,而是這樣看起來實在很像大狗。
IMG_0004
大夥吃得好愉快。
IMG_0060
這真是我見過最有趣的除草方式了,既環保又有野趣,值得大加推廣。家裡有惱人的雜草和灌木叢嗎?請打照片中用來運羊拖車上的電話,雇一群伙食費全免的羊工回家除草吧!

西雅圖手札上一篇“西雅圖糕點Cafe系列—Caffe Fiore

標籤:

9 Comments:

At 9/19/2007 03:43:00 下午, Blogger LuKerr said...

呵呵... 真有趣! 前幾天在我們家附件早地上看到一大群綿羊,用臨時柵欄圍起來,大概也是在除草呢!

 
At 9/19/2007 04:19:0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哇,第一张照片,左边的植物已经被修理的很短了,右边的植物还很茂密呢,是这样的对比么?没想到这些“工人们”效率还挺高那!
蔚蓝你总能发现许多有意思的东西。赞!

 
At 9/19/2007 08:17:0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very interesting~~

他們去哪找來這些羊?是野生的羊嗎?

 
At 9/20/2007 03:18:0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真是百聞不如一見啊!!有創意的修草法

 
At 9/20/2007 04:30:0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有趣, 真的可爱

 
At 9/20/2007 02:04:00 下午, Blogger fen said...

草是除了,可是大便誰來掃咧?

 
At 9/20/2007 03:04: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To Kukerr,
原來德國也有啊,用羊除草是現在的趨勢嗎?

To Miaomiao,
第一張照片太廣角有點不容易看。其實是遠方大約一半的地方草比幾短,靠近我們的地方比較長。左右兩邊是對稱的。

反正就是在街上走的時候到處東張西望,就會遇到有趣的事物啦!

To Minc,
這些羊是人養的,應該是某個農場來的。

To Ross,
真的是很棒的想法吧!

To Cloudsnow78,
我也覺得這些羊超可愛的。

To Fen,
大概直接當肥料吧?

 
At 11/27/2007 06:22:00 上午, Blogger Hank said...

哈哈,真是有創意的除草法。

 
At 11/27/2007 07:01:00 上午, Blogger Euphtw said...

Hi Hank,歡迎來訪!這種除草法,不僅有創意,還是低碳排放呢!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