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5/2007

Field of Gold

IMG_0054
這回到冰河國家公園的來回上千英里長征,前後兩天都開了一整天的車。來看看馬路照片吧!

從這樣的公路旅行,可以徹底體驗華盛頓州、愛達荷州和蒙大拿州西部的地貌。從西雅圖出發一路沿著90號州際公路東行,得先翻越位於華州西部的Cascade山脈。此行遇到的第一個隘口,是海拔3022英呎的Snoqualmie Pass。過了Snoqualmie Pass後,逐漸進入華盛頓州東部哥倫比亞高原的沙漠地帶。景色從山區的綠,變成一片金黃大地。由此去,一直要到進入愛達荷州的山區,才會再度與綠相逢。愛達荷州多山,在它的境內,得再翻過一個比一個高的Fourth of July Pass和Lookout Pass,才會進入蒙大拿州。愛達荷州和蒙大拿州高速公路許多路段的速限是75英里,讓人可以盡情狂飆。只是,美國的大小馬路一到夏天,就開始修路。許多地方只剩單線通車,飆一陣子就得減速,實在是不過癮啊!況且,要我開高速來爬山,實在也有點怕怕。
IMG_0053
總愛找不同路開開的我們,在回程的時候於華盛頓州東方大城Spokane下了高速公路,改走2號公路西行。這一路去,都是穿梭在一個個牧場與農莊之間。水氣難抵的此地,滿地的牧草都枯黃了。一望無際的金黃大地,偶爾出現一戶人家。基本上都是幾間房舍和穀倉,加上一兩棵樹的模樣。很想拍下這平時難見的景色,一路挑挑拍拍,總算留下幾張可以看的照片。
IMG_0061
這是印象中很美國的風景。對來自台灣的我們非常特殊,JY和我驚訝於華盛頓東部的廣大平坦與蒼涼。
IMG_0058
一路上的風景少有變化,每隔十幾英里就會出現一個迷你小鎮。遠遠的,望見出現在地平線上的穀倉,就知道又抵達一個小鎮了。這些小鎮都是類似的組合,一座大穀倉,幾家餐廳或酒吧,再加上一個簡易加油站,就沒了!不出五分鐘,我們已經將一個小鎮拋在車後。這個季節,麥子大概都已收割。
IMG_0056
牧草也都捲好捆好,送上大卡車。不知是哪裡牲口今年冬天的糧食?不管是收成的麥子,還是牧草,都是黃橙橙的。這裡是名副其實的金黃大地。希望它也能讓以它為生的人們,口袋多點黃金呢!
IMG_0020
靠I-90這頭高速公路邊,在我們出發這天頻頻看到黃色小飛機在空中盤旋。
IMG_0006
原來不是在特技飛行,而是為底下的農田噴灑不知是肥料還是農藥?這樣的耕作方式,真是令人大開眼界。
IMG_0045
夏天是美國人開著露營車(RV)到處跑的季節。大大小小的露營車,有的後面還拖著一部房車,或是掛著腳踏車或獨木舟。這種以車當家的旅行方式似乎很有趣,應該也比較省錢吧!只是,這種車開不快。在蒙大拿州速限70英里的鄉間小路,我們超過了一部又一部的露營車。
IMG_0039
跟華盛頓州不同的是,蒙大拿州地形崎嶇多了。遠遠看,金黃色的山丘就像沙漠一樣。
IMG_0040
路的兩旁,看起來都是牧場。偶爾出現的針葉樹,讓這幅畫面有了插畫般的味道。
IMG_0041
當我們穿過一條條的鄉間小路往冰河國家公園前進的時候,路的盡頭突然出現一座湛藍的大湖。它名叫平頭湖(Flathead Lake)。湖的東方出現的山,應該就是落磯山脈了。

這樣的景色有種特別的美感,想像自己如果居住在此,應該會常常騎匹駿馬奔馳其上,這該是多麼豪邁啊!只是習慣看到綠色的我們,只能純欣賞這樣的風景。真要我們住在這麼乾燥又單調的地方,大概會窒息吧!如果自己真的誕生與成長於此,該會是怎樣的人生呢?也許到了大城市,也會受不了城市的擁擠、吵雜與人潮吧!

難得小旅行上一篇“行旅的氣味

標籤:

5 Comments:

At 9/15/2007 02:05:00 下午, Blogger andy said...

謝謝蔚藍的照片...讓我想起在 Kansas 的日子.

事實上, 住在 middle of nowhere 一直是我最希望的夢想. 只是老婆大人一定會大力反對. 所以就只能是永遠的夢想...

 
At 9/16/2007 12:36:00 下午, Blogger Ray said...

愛達荷州和蒙大拿州高速公路許多路段的速限是75英里,讓人可以盡情狂飆---才75 而已喲!你們應該可飆到85-90,反正沒警察:)

我和我女友都很喜歡看你的手札!有一天我們那個異口同聲的說:蔚藍真的好閒,可以常常三不五時去遊山玩水,羨慕死了!:)

 
At 9/17/2007 12:55:00 上午, Blogger Euphtw said...

To Andy,
原來你住過Kansas啊?那是一個什麼樣的地方呢?

“住在in the middle of nowhere"是一個很有趣的夢想。符合這樣的地方很多,有森林、極地、荒原或沙漠,你要選哪一種?

To Ray,
真的沒警察,我可不想吃超速罰單上法庭呢!

謝謝你們的喜愛。我真希望可以成為你們口中“很閒“的人。看到我放在刊頭的那句話嗎?這裡出現的遊記大多都是週末的day trip哩!不然就是段短五天的旅行,被我寫出二十篇的遊記而已。送你們一句話,工作的時候認真工作,玩的時候認真玩,你們也可以看起來“很閒“。

 
At 9/17/2007 11:28:00 上午, Blogger andy said...

Kansas 就像是你前五張的照片...去除背景裡的山. 就是那樣子.

我 "middle of nowhere" 的夢想很簡單. 就是沒有超過一兩千人的小鎮, 什麼地方都行. 不過我還有真正住過那種地方. 我住過最少人的地方是約九千人的城市.

 
At 9/17/2007 03:00: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只能說是很特別的夢想。祝福你!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