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0/2007

冰河國家公園之旅—Sunrise @ Many Glacier

IMG_0009
住在Many Glacier的Swiftcurrent Lake邊,想像當清晨的陽光打在湖畔險峻群山上的景象一定很美,決定隔天比太陽早起,等待那第一道光線。

六點被鬧鐘喚醒,看看窗外天還微明,氣溫很低。趕快將帶來的厚衣服全部穿上身,戴上毛線帽和手套,扛起腳架到湖邊等候日出。其實湖與山的方向在西邊,所以不會看到太陽從山後升起的景象。我要等待的是光線和雲彩的變化。今晨天氣不錯,上空晴朗,遠方有些低雲,讓人期待日出後的變化。
IMG_0021
緩緩的,遠方的雲逐漸顯出玫瑰紅的顏色。
IMG_0022
山頭也染上日出絢麗的色彩。
IMG_0027
當日頭的角度逐漸升高,Grinnell Point也有了紅暈。
IMG_0032
山後的雲彩顏色越來越豔麗,讓人心醉。如果我會畫畫,應該會想盡辦法描繪出這樣的色彩吧!大自然,真的是最頂級的藝術家。
IMG_0052
回頭望向旅館後方的山,此時一層薄薄的山嵐正被陽光摟抱著,好不神祕!

我們何其幸運,可以目睹這美麗有神聖的一刻。忘了冷風颼颼,拼命按著快門線的手快要凍僵,只是滿心感動。

國家公園手札上一篇“冰河國家公園之旅—水鳥篇

標籤:

2 Comments:

At 9/10/2007 10:52:00 上午, Blogger capricorn33 said...

看到這幾張日出的照片
忍不住發出"哇~"的聲音
我可以想像妳當時按快門的屏息以待
再看見壯麗美景被留在鏡頭裡的心情

感激這世界上有如此眾多的自然景觀
知道這一輩子也走不完
反而覺得很幸福
那是一種富有的感覺

 
At 9/11/2007 01:01:00 上午, Blogger Euphtw said...

知我者牧羊神也啊!完全看出我當時的心情。的確,置身大自然的美景中,比起走在城市繁華的街頭更能帶給我幸福與富有的感覺。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