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2/2007

冰河國家公園之旅—Many Glacier Hotel

IMG_0089
在冰河國家公園的三天之中,我們選擇下榻於公園東北角一個叫做“許多冰河“(Many Glacier)的地方。原因在於這裡被稱為北美的瑞士,是許多步道的起點,而且有絕美的風景和興建於1915年的歷史旅館Many Glacier Hotel。

如果有所謂活在畫裡的時候,住在位於Swiftcurrent Lake旁的Many Glacier Hotel該是形容這樣的一刻。兩座金字塔般的山矗立於湖畔,這就是住在這裡的旅人享有的風景。
IMG_0438
以瑞士風設計的Many Glacier Hotel,屬於Glacier Park, Inc. 旗下,是整個冰河國家公園裡最大的旅館,擁有208間客房。
IMG_0435
一進旅館大廳,迎面的是一個挑高的大廳,可以明顯發現這是一間以原木打造的山中旅館。
IMG_0439
大廳的一角,本來有個火塘可以讓旅人烤火暖暖身子。但因為有火警的考量,現在已經不再使用了。只見大廳四處坐著爬完山正在歇腳或是正在整裝待發的登山客,亦或是抱本書享受片刻悠閒的人們,好喜歡這種山中旅店特有的氣氛。
IMG_0060
座落於湖畔的旅館,向湖的一面開有大窗,坐在窗前就可享有此地壯麗的風景。
IMG_0057
這樣的景色,就像裝了框的風景明信片。
IMG_0048
旅館座東朝西,清晨的金黃色陽光將湖畔的山變成一座名副其實的金字塔。
IMG_0090
這樣的景致,可以理解我為何執意要住在這裡了吧!
IMG_0294
公園裡的幾座大湖,都可乘船遊湖,Swiftcurrent Lake也不例外,可以從船上欣賞旅館與周圍群山的風光。
IMG_0305
是不是真的很像在瑞士呢?
IMG_0433
旅館近景。它每年只從六月中到九月中開放住宿。靠湖這頭有湖景的房間一晚美金154塊。我們訂到的是沒有景觀的小房間,每晚129塊。以它的地點、景觀和歷史,絕對是值得的。
IMG_0429
住在這裡,吃也得在這裡解決。這家旅館有Ptarmigan Dining Room,提供正式的美式和歐陸料理。每天早上六點半到十點,也有自助式的早餐(不包括在房錢中)。餐廳有湖景可以欣賞,室內也是瑞士風的裝潢。由於餐廳座位有限,又不接受訂位,如果要在這裡用餐得眼明手快才行。另一個問題,是它的大廚的手藝實在不太合我的胃口。
IMG_0426
因為不想每晚花大錢吃不好吃的餐點,有天晚上我們改往提供三明治類簡餐的Swiss Room用餐。這裡其實是喝酒的地方,但三明治已經夠當一餐了。我們試了野牛肉(Buffalo)漢堡,其實相當可口呢!跟旅館一樣,這裡的裝潢也是十足地瑞士風。
IMG_0421
既然住在瑞士風旅館中,當然也要試試巧克力鍋。一大鍋加了威士忌的巧克力沾醬,配上草莓、香蕉和Pound Cake,還算不錯吃。爬完山後來上一鍋,真是享受。
IMG_0466
因為是山中木造歷史旅館,所以客房的內裝十分簡樸。唯一令人眼睛一亮的,是浴室裡的復古浴缸。在冷颼颼的山上爬了一天山後在深深的復古浴缸中泡個熱水澡,寒意全消疲勞盡退呢!

住在這裡的兩天,晨昏可以欣賞山湖景致的日出日落,白天出門健行、遊湖和騎馬。再加上附近豐富的動物生態(熊很多∼),要我選公園裡最佳住宿地點,絕對非此地莫屬!

國家公園手札上一篇“冰河國家公園之旅—Dawn @ Lake McDonald

標籤:

14 Comments:

At 9/04/2007 01:30:0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果然是很美的旅館
比起阿爾卑斯雖然少了點精緻
卻多了點粗曠

旅館有點像是黃石的老忠實旅館呢

 
At 9/04/2007 10:33:00 上午, Blogger capricorn33 said...

美金129一晚
很便宜的價錢啊
千金難買山光水色
在這裡晨昏定省好幸福的事呢

 
At 9/04/2007 12:35: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To Louis,
你說的也是我的感覺。雖然我沒去過瑞士,但是從照片看來,一個開發好幾百年的地方跟一個人煙罕至的北美荒原相比,當然是精緻多了,相對也太過整齊。我喜歡冰河國家公園的粗獷。

這麼說,你也去過老忠實了囉?那可是我下一個目標呢!

To 牧羊神,
對啊!住在這裡是極幸福的事,真想多待幾天呢!

 
At 9/04/2007 10:09:0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對啊
老忠實噴泉旁的老忠實旅館
是黃石五大區域裡頭最熱門的
所以要定要早

不過我的建議是
在黃石的幾夜裏頭
一定要有一天住在GRAND TETON的JENNY LAKE旁邊(有點忘了是不是Lake Lewis)
那種清晨面湖的感覺真是不錯
這也是上次去沒辦法達到的目標

 
At 9/05/2007 03:23: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聽起來很棒,下次就這樣來安排行程好了!

 
At 9/06/2007 10:51:00 上午, Blogger capricorn33 said...

呵呵
老忠實好像在整修喔
因為我九月底要去黃石
就是訂不到老忠實
很遺憾呢

 
At 9/06/2007 04:54: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好羨慕,牧羊神又要遠征西部囉!要是這次時間多一點,真的很想一路玩到黃石去。

這些歷史旅館,住起來非常有意思。也因為年紀大,每隔一陣子就會關門整修。像是雷尼爾的天堂旅店,在我們搬來這裡之後就沒開放過呢!

 
At 9/12/2007 10:52:00 上午, Blogger Ray said...

你執意住的決心讓你享受到如此美景!Good Deal!

 
At 9/13/2007 12:49:00 上午, Blogger Euphtw said...

非常建議來冰河國家公園的時候來這裡住。價錢、景色都是值得的。

 
At 5/09/2008 09:56:0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hi,
我是今年要去冰河打工的學生
很開心看到你的部落格
讓我沒那麼緊張
我會在Many Glacier Hotel裡工作
風景真的好美
謝謝你的分享
在工作結束之後我也會到西雅圖玩幾天
可以介紹我哪裡是必去的景點(交通方便的)
謝謝你:)

 
At 5/09/2008 10:04:0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可以跟你借一點圖嗎?
謝謝
因為我再來要去冰河打工
所以希望可以先和朋友一起分享
謝謝
如果不可以
我會刪除
謝謝!!
這是我的部落格http://www.wretch.cc/blog/checkitout77

 
At 5/09/2008 12:57: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Yi-Ting,
我想當個友善的部落客,但就像我在邊欄上寫的,要使用我的照片要先詢問,而非先拿了再事後告知。所以,我很歡迎妳連結本文,但請妳把部落格上我的照片拿掉。謝謝。

恭喜妳可以到這麼美麗的地方打工,希望在未來的三個月妳的工作愉快,好好享受冰河國家公園的好山好水吧!

如果來西雅圖,可以去城內的派克市場晃晃,再到聯合湖或華盛頓湖划個船,欣賞船屋和溼地生態。晚上可以到Queen Anne上的Kerry Park欣賞百萬級的西雅圖夜景。如果有空的話,華盛頓大學校園也是很美的,值得來散個步。

祝好運!

 
At 5/09/2008 01:51:0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sorry!我沒看到邊欄的注解
但我已經拿掉了!
不好意思耶
我以為大家會樂於分享照片
所以還沒得到你的答案就放了
sorry

 
At 5/09/2008 02:13: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我想有很多人願意分享自己的經驗,所以才會寫部落格。我就是因為樂於分享,才把它把照片公佈在網路上。但放在網路上的文章與照片不代表是讓他人直接下載使用的,這並非分享的意義。以後在網路上要小心,免得惹上不必要的麻煩。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