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4/2007

出門小旅行囉∼

IMG_0148
還記得我之前說過搬來西岸後立下三個志願,要趁著住在這裡的時候去夏威夷、去阿拉斯加,和多多拜訪美西的國家公園嗎?去年實現了去夏威夷茂伊和大島(群島中兩個有國家公園的)的心願;除了華州自己的三個國家公園外,也探訪了奧瑞岡州的火口湖國家公園。這回......(先別歡呼,我們不是要去阿拉斯加)要繼續去拜訪另一個“鄰近“的國家公園—蒙大拿州的冰河國家公園。

初夏花了兩個多星期回台灣學術之旅,已經把今年的假用掉大半(泫然欲泣),這回只好意思跟老闆請三天假,加上週末兩天,JY與我要開車長征有Big Sky State之稱的蒙大拿州。目的地,是去冰河國家公園健行,看看落機山脈的風光。早在兩個月前就計畫的旅行,狠下心上網訂了據說一房難求、位於國家公園內的歷史旅館。省去到了那邊之後還要花時間舟車勞頓的麻煩,又可以一窺號稱北美小瑞士的風光。這是自從2004年住了雷尼爾山天堂旅店後養成的習慣。人老了,似乎不再適合省吃儉用的清貧旅行。即使多花點錢,住在國家公園裡的歷史旅館本身就是難得的經驗,還可以留在公園裡欣賞清晨和傍晚光線最美時的山景和出沒的動物,這絕對是值得的。因為自己開車去,可以帶的東西還真不少。相機、鏡頭和腳架就不用說了,上回為了夏威夷之旅添購的Photo Bank也得帶著,背包、登山鞋、登山杖也通通塞進行李箱。上次為了在夏威夷騎單車、浮潛和爬三千公尺以上的高山,還多了單車褲、浮潛用具和禦寒衣物,結果行李超重!這次就不用擔這個心了。上網查天氣,發現那邊的溫差很大,晚上是華氏30幾度,冷啊!看來厚衣服也得帶一些。當然,我倆的“荒島十片“選集也要整理一下帶上路。光是打包行李,就讓人對之後短短五天的小旅行興奮不已呢!

所以啦,這個園地要暫時家裡沒大人,請所有的來客隨便坐坐、盡情留言,耐心等候未來的冰河國家公園專輯囉!

11 Comments:

At 8/25/2007 12:39:0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Have fun~~

 
At 8/25/2007 02:00:00 上午, Blogger andy said...

Have fun and be safe...

五天來回耶!!!

 
At 8/25/2007 02:44:00 上午, Blogger Didi said...

Have lots fun and take lots photos!!!

 
At 8/25/2007 04:34:0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真幸福!!一路順風

 
At 8/25/2007 08:39:0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記得在going-to-the-sun road上拍張照片啊!

 
At 8/26/2007 01:05:00 上午, Blogger Unknown said...

Can you save some places in your travel plan until we go visit you?

Ching-Ling and Chao One

 
At 8/26/2007 10:12:0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祝旅途平安快樂!
等著看你們的精彩遊記囉~

 
At 8/29/2007 02:52:0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听说那里今年有山火阿

 
At 8/30/2007 01:10: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To All,
剛開完單程542英里(不包括國家公園裡那段)、橫跨三州的高速公路進門,正在整理行李和上傳照片中。感謝大家的祝福,我們平安到家了。請大家密切期待未來幾天的遊記。

可以先在這邊預告一下,我們爬了約25英里的山路,騎了馬,划了獨木舟,坐了游船,遇到許多大型野生動物,看了日出和冰河,住了歷史旅館......有好多好多東西可以分享的呢!

 
At 8/31/2007 12:34:0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Can't wait to read about your vacation! We were planning to go to that NP, but with limited time and budget, we decided to visit the place sometime in the future!

 
At 8/31/2007 05:23:00 上午, Blogger Euphtw said...

Mochimama,妳一定要跟Mochipapa來這裡一遊。冰河國家公園實在是太美、太好玩了!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