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1/2007

冰河國家公園之旅—Hidden Lake Nature Trail

IMG_0146
當我們進入冰河國家公園(Glacier National Park)的領域後,馬上體會到這裡為何稱為落磯山脈(Rocky Mountain)。比起華盛頓州的Cascade山脈,此地的山多是崢獰無樹的岩石山。冰河切割的結果,山勢險峻無比。一座座陡峭的冰河峰,讓人讚嘆不已。

沿著東西貫穿公園的向陽大道(Going-to-the-Sun Road)向天空爬升,來到公路的最高點、海拔2025公尺的Logan Pass,我們已被包圍在群山之中。往東西望去,都是壯觀的大山。但要更深刻體會此地的美,必須沿著遊客中心後方的Hidden Lake Nature Trail往山中走去,才會不虛此行。

這條步道單程全長三英里,開頭是走在鋪著木板的高山草原上,一路往上爬升到Hidden Lake Pass。Pass的右手邊,是高2670公尺、像座大城堡般的Clements Mountain。走在我們前方的健行客,在它之前顯得多麼渺小!
IMG_0142
Clements Mountain旁,是海拔2493公尺的Mt Oberlin。這條步道因為離遊客中心近,所以人非常多。如果不喜歡跟一群吵雜的遊客一起爬山,就先忍耐一下,因為許多人在木板道走完之前就會因為不適應此地的高度而回頭。越往後走人越少,就可以享受寂靜的山容了。唯一讓人有點討厭的,是有些亞洲遊客無視於草原邊的禁止踐踏的告示牌,硬要在脆弱的草原上奔跑或是踩進去拍照。心痛無比的我,有時候忍不住出聲制止。美麗的山景要永續生存,是要大家一起來保護的呀!
IMG_0182
此地高山野花的頂峰,也是七月底。我們在八月底到來,無緣見到大山前繁花盛開的景觀。幾處依舊綻放的紅白黃野花群,可以讓我們想像當時的美景。
IMG_0168
在花叢前停下腳步,發現這裡的野花和華盛頓州的不太一樣。這些鮮豔的小黃花是Western St. John's Wort。
IMG_0165
清新脫俗的小白花,芳名喚做Alpine Dryad。
IMG_0177
喜歡長在水邊的,是桃紅色的Monkey Flower。
IMG_0178
和黃色的Yellow Monkey Flower。為什麼叫做猴子花呢?是長得像猴子嗎?
IMG_0351
往南望去,近景是像波浪般的地形,遠處則是配著白雲朵朵的群峰。真希望自己可以化作一隻Mountain Goat,踏遍國家公園的每個角落。
IMG_0279
沿著步道走1.5英里翻過Hidden Lake Pass(爬升550英呎),即會來到眺望Hidden Lake的瞭望台。一個波光粼粼的藍色新月狀湖泊,配上一旁金字塔狀的Bearhat Mountain,強烈的美讓人屏息。
IMG_0280
如果想下到像仙境般的Hidden Lake畔,必須繼續往下走1.5英里(陡降675英呎)。許多人因為沒有體力在回程的時候往上爬,大多在瞭望台就會回頭了。由此去,可以享有片刻的安靜。
IMG_0331
步道沿著Clements Mountain山腰順勢而下。
IMG_0288
回頭望,一個典型的U型谷,不就是課本上說的冰河地形嗎?
IMG_0301
我們就在這條路上遇到前一篇文章提到的“寵物母子羊“。牠們就像山神派來的使者一樣,一路帶領著我們往湖前進。
IMG_0227
來張小羊的特寫。
IMG_0318
走著走著,又在路邊發現“新種“。花型極像華盛頓州的Columbine,只是這裡的顏色是黃色的。顧名思義,她就叫做Yellow Columbine。
IMG_0310
轉個彎,又見到另一座金字塔山。隨處可見的金字塔山,一再提醒旅人這裡曾是冰河的國度。

我們一路下到湖邊,在鬼鬼祟祟的花栗鼠和大山大水陪伴下,享受今日的百萬級午餐。只是此地是風口,海拔兩千公尺的冷風吹得叫人直發抖。

雖然回程爬坡有點辛苦,但也只是那麼一小段而已。即使不常爬山的人,如果到冰河國家公園有足夠時間的話,強烈建議一定要來這條步道走走。山景、湖水、野花和山羊,可是在車上或是遊客中心體驗不到的呢!

國家公園手札上一篇“冰河國家公園之旅—Mountain Goat篇

標籤:

4 Comments:

At 9/01/2007 04:02:0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真美啊
我本来也打算去的。
听说今年那里有山火,就打消了念头
看了你的照片, 好像并没有雾
看得我好想现在就开车去阿

 
At 9/01/2007 03:14: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在往冰河國家公園的路上,的確有見到森林大火的煙霧,好在國家公園沒事。這是一個很有可看性的公園,有機會一定要來這邊走走!

 
At 9/01/2007 09:35:0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來回六英里的路程,上上下下的,花去你們多少時間走完呢?

 
At 9/02/2007 01:36: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因為花了很多時間在拍羊和賞景,所以來回大概花了四小時吧!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