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1/2007

冰河國家公園之旅—Mountain Goat篇

IMG_0336
昨夜才從風景壯麗的冰河國家公園回到西雅圖,深深感嘆這個精彩無比的假期太短,就讓我藉由一篇篇的遊記來回味這次的旅行吧!這回,想來點不一樣的寫法,不以日記式的方法呈現每天的行程,而是改成主題式的。滿滿的精神收獲,讓人充分體驗當今台灣社會鼓吹的慢活風。開車前往比搭飛機可以欣賞到更多沿途的風光,走路又比開車經歷到更多的動植物和地形景觀,冰河國家公園是要人靠雙腳去體驗它的美的。
IMG_0372
在冰河國家公園三天的旅程中,最大的收獲就是與各式各樣的野生動物相遇。其中最常見的,就是身穿白衣的Mountain Goat(又稱為Rocky Mountain Goat)。Mountain Goat分布於蒙大拿州落磯山脈、華盛頓州Cascade山脈,一路北上到阿拉斯加的山區。大概因為在這裡極容易看到牠們,國家公園復古紅遊覽車(之後幾天詳述)上的標誌就以站在峭壁邊的Mountain Goat為標誌。
IMG_0129
走在冰河切割出來的群山之中,隨時隨地得張大眼睛往四周的山壁上張望。有時一抬頭,幾乎筆直的山壁裸岩上就有一群Mountain Goat呢!牠們是生長於高海拔山區的最大型哺乳類,一般多在林線以上活動。實在非常佩服沒有爪子的牠們,竟然可以輕鬆地飛簷走壁。
IMG_0237
當我們來到公園公路最高點的Logan Pass,由此往Hidden Lake健行時,第一次與Mountain Goat面對面近距離接觸。這一路上都是不怕人的Mountain Goat,就在步道邊的草地上吃草。公羊和母羊的外型相同,都長有黑色的角和一把山羊鬍。照片的背景是像座金字塔般的Bearhat Mountain。
IMG_0223
我們在公園裡,常常遇到帶著今年新出生小羊的母羊。小羊在母羊懷胎半年後、在每年五月底到六月初出生,所以現在這些小羊大概兩個多月大吧!
IMG_0229
雖然牠們不怕人,但母羊都會盡責地將自己擋在小羊與人之間。小羊在出生後第一年都由母羊保護。
IMG_0267
去年為了見牠們一面,曾在雷尼爾山區的步道上狂奔追羊,卻還是只能遠遠地眺望。現在,牠們隨處可見。距離近到幾乎可以偷摸牠們一把,用廣角鏡頭就可以拍到大頭照。
IMG_0303
當我們一路沿著往Hidden Lake的步道下切的時候,又遇到一對也沿著步道而行的母子羊。大概擔心新生小羊腳步不穩,現在這個時間母羊似乎喜歡帶著小羊走“好走“的步道。我們一路跟在牠們後面前進,遇到正在上山對這個畫面投以驚奇眼光的健行客打趣說,這對羊是我們帶來的寵物。
IMG_0335
雖不是風春草低見牛羊的畫面,但藍天白雲大山下的山羊,讓人清楚地體會天地的寬廣,以及與萬物和諧共存的無限感動。

這是冰河國家公園送給我們最棒的見面禮。

國家公園手札上一篇“霧裡看花的Spray Park

標籤:

22 Comments:

At 8/31/2007 08:45:00 上午, Blogger Min-Chun said...

好美的景色阿....小羊才兩個多月, 看起來就好大阿~

 
At 8/31/2007 11:00:0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It's cool!!
一身白白的,看起來就像是跟著妳們上山的寵物一樣
期待更多的故事....

 
At 8/31/2007 11:22:0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哇...哇....(已經說不出話來了)怎麼可以這麼近看到這麼漂亮的白山羊啊....好好喔...我還以為你是用電腦加上去的呢!真是美麗。

 
At 9/01/2007 02:29:00 上午, Blogger Euphtw said...

To Min-Chun,
這裡真的很美很美。兩個多月大的小羊體型雖不小,但看起來還是很嫩啦!

To Ross,
真想把牠們帶回家說∼

To DJ,
哈哈,照片看起來有這麼假嗎?我發誓,所有照片都是用廣角鏡拍的(除了岩壁上那一張),原汁原味哩!

 
At 9/01/2007 07:32:00 上午, Blogger andy said...

十幾年前曾經去過 Glacier Nat'l Park, 只是那天去的時候是白茫茫的一片.

看了你的介紹原來我們等於根本沒有去... :-p

要找機會再去一次了...

 
At 9/01/2007 01:00:0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不是照片假啦,而是從沒看過這麼漂亮的白山羊,且難以想像可以如此近距離接觸。一定是很棒的經驗吧!

 
At 9/01/2007 03:17: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To Andy,
真的是個很美的國家公園,Andy有機會一定要帶小朋友來這邊看山和動物。

To DJ,
真的是感動不已啊!第一次這麼接近大型野生動物,實在是美好的經驗。

 
At 9/04/2007 01:32:0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還在等你的Goingtothesun road的照片喔 :)

 
At 9/04/2007 12:28: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OKOK,已經貼上了∼

很好奇,為何你一直想看這條公路的照片?

 
At 5/04/2008 02:10:00 下午, Blogger 嘉珮 said...

哈囉你好,我是查詢 glacier NP 的資料來到這裡的
今年夏天要去那裡玩,非常期待能和你一樣幸運,看到許多 mountain goats!(去年夏天去 Banff 玩,只有看到遊客中心的介紹照片,最後買了一隻小羊玩偶回家,mountain goat、mountain goat...讓我掛念至今啊.... XD)

請問你們去 Glacier NP 有辦加拿大簽證嗎?還是你們只在美國這一半玩耍呢?

順便問一下,我在你的側邊連結列發現呂可耶,你們是同學嗎?她的高中同學是我的大學社團學姊(是說這個關係扯得有點遠...哈哈...)

 
At 5/05/2008 11:07:00 上午, Blogger Euphtw said...

我是呂可的高中同學沒錯!這樣說來,妳應該是我高中同學的社團學妹囉∼哪個社團的啊?

其實冰河國家公園屬於美國所有,加拿大那邊的有它自己的名字。因為這個國際和平公園大部分都在美國境內,我們的加簽又剛好過期,所以那時只玩美國這頭而已。

冰河國家公園的山羊超多的,妳應該會有機會如願以償的。祝你幸運囉!

 
At 5/05/2008 01:46:00 下午, Blogger 嘉珮 said...

謝謝你的回覆~
耶,這樣就不必辦加簽了。
好期待看到 mountain goat~~

我是桃子在大學國樂團的學妹 ^^
花名是小貓 :p

 
At 5/06/2008 10:58:00 上午, Blogger Euphtw said...

原來小貓是國樂社的啊,我是管樂團的,算鄰居喔!

 
At 5/06/2008 01:26:00 下午, Blogger 嘉珮 said...

管樂團的?我老公也是台大管樂的ㄟ!哈哈!他是吹薩克斯風的。
(我們是國樂"團"喔...就像管樂團不叫管樂社一樣。)

 
At 5/06/2008 01:48:0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剛才和林崇勳聊起,原來你們是認識的~ 還玩同一個樂器!世界真小!我老公是陳冠夫啦。這個夏天就是我們兩對夫妻要去 Glacier NP 玩耍~~~ :D

 
At 5/07/2008 09:32:00 上午, Blogger Euphtw said...

歹勢,打太快了,是國樂團才對。

這個世界實在太小了,已經不知第幾次在這裡認親了!林崇勳坐在我旁邊一起吹樂器好一陣子呢,他還好嗎?你們都是EE的吧,我弟說不定妳也認識,他也是EE的呢!

 
At 5/07/2008 11:33:00 下午, Blogger Unknown said...

學姐好久不見了
我也要來認親了:)
我現在在紐約ibm 華生研究中心當研究員
一切都好 也一直有在吹樂器
下次再一起來吹吧

崇勳

 
At 5/08/2008 09:19:00 上午, Blogger Euphtw said...

Hello! 真的好久不見了。你比我認真多了,我的樂器雖帶來美國,卻沒吹它幾次。聽說你有回台灣吹協奏曲,真是太了不起了!

 
At 5/12/2008 10:02:00 上午, Blogger Unknown said...

呵呵 工作後要繼續練習真的是不容易
我是靠吹樂團來強迫自己不要偷懶
妳回台灣 可以去吹北一女校友團 XD 繼續跟畢老師合作

 
At 5/12/2008 01:14: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他還在帶啊∼我怕怕。

有沒有台大校友團可以參加?

 
At 5/12/2008 11:12:00 下午, Blogger Unknown said...

之前生病 不過有好一些了
不過還有在帶 還是很熱血 :)
可惜沒有台大校友團 不然一定很多人吹

 
At 5/13/2008 02:25: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希望畢老身體無礙。小綠綠中綠綠和老綠綠還需要他多費心呢!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