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3/2007

冰河國家公園之旅—Columbian Ground Squirrel篇

IMG_0127
當我們驅車快到Logan Pass前的路邊展望台,認識了此行常常在步道上碰頭的哥倫比亞地松鼠(Columbian Ground Squirrel)。
IMG_0086
體型比平地松鼠長一點的哥倫比亞地松鼠,長相可愛又不太怕人,往往在步道邊草叢探頭探腦,吸引過往健行客和旅人的目光。
IMG_0085
常常好幾隻在高山草原的石頭堆上跑來跑去。實在是迷死人不償命的小傢伙,狠狠地謀殺了大家記憶卡的空間啊!
IMG_0094
“不要再照了,我都不好意思了啦!“

其實這隻地松鼠正要開始鼠類常見的全套洗澡動作。從鼻子開始洗,看起來就像害羞一樣。
IMG_0121
“我說不要再照了,我要別過臉去了喔!“

哥倫比亞地松鼠在美國多分布在華盛頓州、奧瑞岡州、愛達荷州北部和蒙大拿州西部的高山草原地帶。一年有七、八個月在冬眠,實在是很幸福。
IMG_0128
牠們常常用後腳站立觀望,這個時候的模樣最可愛。牠們跟Mountain Goat,是我們在冰河國家公園最常遇到的動物。

國家公園手札上一篇“冰河國家公園之旅—Many Glacier Hotel

標籤:

8 Comments:

At 9/03/2007 11:35:0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最喜歡頭尾這兩張站著的照片
厚厚絨絨的毛,真是超可愛的
遇到這種可愛、動作又多的"鼠輩們"
很能體會記憶卡被謀殺的感覺
拿相機的手真的是停不下來的 呵

 
At 9/04/2007 01:23:0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長相跟prairie dog有的比呢!

那是在SOUTH DAKODA看到的

 
At 9/04/2007 12:27: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To Ross,
沒錯,從城市的松鼠開始,鼠輩就是謀殺記憶卡的高手哩!

To Louis,
希望哪天也有機會看看prairie dog。總之,都是可愛一族呢!

 
At 9/04/2007 12:31:0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那又是另一個國家公園
叫做DEVIL"S TOWER
在WYOMING跟SOUTH DAKODA交界處
所以有機會去黃石或是MT RUSHMORE
一定要去的

這群PRAIRIE DOG就在TOWER外的草原上
一隻一隻的探頭張望

 
At 9/04/2007 12:33:0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http://en.wikipedia.org/wiki/Prairie_dog
像不像呢?

 
At 9/04/2007 12:43: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要是有時間,實在很想一路玩到黃石和Grand Teton去,Devil's Tower我也超想看的呢!

的確蠻像的,只是尾巴瘦多了,身體也比較修長。探頭探腦的模樣最可愛。

 
At 12/07/2007 02:53:00 下午, Blogger Ray said...

蔚藍,請問一下,從西雅圖往東邊到leavenworth ,之後再往蒙大拿州的路上不知你是否有走過,路況如何?現在去不知是否有雪?thanks

 
At 12/08/2007 02:57:00 上午, Blogger Euphtw said...

如果你是問二號公路的話,我只有開過西雅圖到Leavenworth,還有Coulee City和Spokane這一段,而且是在春夏開的。所以不知冬天的路況好壞和積雪情況。可以想像,此行要爬過Cascade山脈,一路到蒙大拿也是多山,下雪是免不了的。

蔚藍手札不是氣象台也不是路況台,建議你上路前可以查查下列兩個網站好得知最新狀況。
華州路況:http://www.wsdot.wa.gov/
全美氣象:http://weather.yahoo.com/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