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8/2007

冰河國家公園之旅—Grinnell Glacier下

IMG_0186
在華盛頓山區拜訪了無數個山中湖泊的我們,見過完全冰封的,也見過翠綠可人的,這回卻是第一次近距離接近一個冰河下還漂浮著小冰山的湖。雖還沒機會探訪長年冰封的南北極,現在眼前就有個縮小版呢!
IMG_0184
餐後,我們繼續探訪這個由冰與岩石形成的地方。沒修過地質學,只覺得這裡遍地都是神奇顏色的石頭。
IMG_0191
本來只因為這個岩石上造型特殊的紋路而拍下它,下了山查資料才發現原來這可是古生物的化石呢!
IMG_0188
看似不毛的冰雪世界,還是有可愛的小花生生不息。這些鮮黃的小花是Arnica的一種。
IMG_0195
這些Arnica的花瓣看起來較細長。相同的是,它們都在岩縫中綻放笑顏。
IMG_0197
顏色神祕的Showy Aster也不少。終於被我找到一朵完整的留下記錄。
IMG_0198
幾天前在Hidden Lake Trail上新認識的朋友Alpine Dryad又出現了,實在很喜歡它純白的花朵。就在我們一路賞花往山下走去的時候,Ranger和今晨同船的大隊人馬才上到Upper Grinnell Lake畔。和他們打聲招呼後,繼續我們的旅程。
IMG_0200
雖然山中的氣溫不高,照片中這個紅色的東西可不是秋天的野莓喔!它是蟲蠳。
IMG_0212
下午的天氣轉趨陰霾,卻無損於我們沿路賞花的樂趣。雖然野花季節已過,山徑上有一處還盛開著Fireweed。襯著山腳下碧綠的Lower Grinnell Lake湖水,美極了!
IMG_0215
另一頭的山壁上,長著一大叢紫色球形的小花,看起來很像香料Chives的花。下山查了書,才知道它是Wild Chives。冰河國家公園的風很大,剛好為照片造成motion blur的效果。
IMG_0210
去年在華盛頓山區健行,常可以見到照片中像個紫色鈴鐺的Bell Flower。今年不知為什麼,卻甚少與它們相遇。終於在這條步道上,又遇見幾朵。我個人很喜歡這張照片背景失焦的草葉,覺得它們更加柔和了畫面。
IMG_0232
當我們再度來到早上碰見大角羊的山壁時,特地留意看看牠還在不在。比起到處爬爬走的Mountain Goat,牠似乎比較“居家“。不僅還在老地方,乾脆一屁股坐下休息。回家看照片,才發現前方山壁後還躲著另一隻羊,只露出一小節屁屁出來,難怪當時被我們看漏。這隻羊會是牠的伴侶嗎?
IMG_0240
在國家公園健行就是不一樣,動植物生態豐富許多。走著走著,又在步道邊碰上一對Ruffed Grouse。照片中是母鳥,幾乎可以說不怕人,就在石頭堆上漫步。
IMG_0251
因此,可以拍到大頭照呢!
IMG_0237
公鳥頭頂有冠,比較怕人。看到我們馬上就躲到石頭堆後面,一陣子後習慣我們的存在後才又慢慢踱出。
IMG_0248
雖然我們不是喜好山產之人(也堅決反對捕捉野生動物來嚐鮮,更何況是國家公園),但看到這麼一對“雞模雞樣“的傢伙,都開起玩笑說乾脆抓回去烤來加菜算了。
IMG_0284
當我們回到渡船頭,剛好可以趕上下午兩點五十分的船班。遠遠地看見一艘雪白的船劃過綠水而來。
IMG_0286
此時還是有遊客下船,這個時候來到這裡,大概只能拜訪Lower Grinnell Lake了吧?有人下船,代表就會有空位。我們可以舒舒服服搭船回到旅館,省去最後1.5英里的腳程。

這條Grinnell Glacier步道的景觀多變,不僅好走又可以結合搭船遊湖,十分推薦給來Many Glacier一遊的人走上一遭。人家問起到冰河國家公園有沒有看到冰河,就可以神氣地說不僅看到了,就站在它旁邊呢!

國家公園手札上一篇“冰河國家公園之旅—Grinnell Glacier上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