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5/2007

冰河國家公園之旅—Red Bus

IMG_0364
提到冰河國家公園的向陽大道,就不能不談談奔馳於山道上的紅色巴士。在冰河國家公園,如果不想自行開車又想拜訪各個景點並有專人一路解說,可以試試搭乘復古的紅色巴士(Red Bus Tour)。這些建造於1936到39年的敞篷老爺車,長25英呎,早年載著旅人優遊於美西的各個國家公園中。現在只剩下冰河國家公園可以繼續見到它們鮮豔的身影。由受過專業訓練、膩稱為Jammers的駕駛帶領下,每部車可載著17個乘客,沿著向陽大道遊山玩水。
IMG_0059
每次在狹窄的山道上與它相遇,彷彿穿過時光隧道,回到三、四十年代極有格調的旅行方式。
IMG_0132
雖然搭乘紅色巴士所費不貲,但想要來趟復古之旅的人還不少,所到之處都受到注目。可愛的車型,因為敞篷的關係,大家可以站著欣賞冰河國家公園的山水風光。
IMG_0373
在遊客中心和各大旅館的停車場,它們還擁有專屬的停車位呢!

這些紅色巴士,曾在1999年暫時退出向陽大道,進場保養,以維持它的最佳性能。現在車頭都掛著福特的標誌。記得在Mook雜誌看到,說它們是早期消防車改裝。但我查遍資料,都沒見到這樣的說明。會不會是雜誌編輯因為看到車身是紅色又是長形的,就自己想像它們是古董消防車呢?關於台灣旅遊相關書籍的資訊,還是得多加查證才能相信啊!

雖然愛好自由的我們,並沒有和美國的阿公阿媽一起搭乘紅色巴士賞玩冰河國家公園,但它的確為這個國家公園帶來歷史的一面,也是山路上最顯眼的風景。

國家公園手札上一篇“冰河國家公園之旅—Going-to-the-Sun Road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