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2/2007

冰河國家公園之旅—Lake McDonald Lodge

IMG_0345
幾年前在美國公共電視PBS看到一個介紹美國和加拿大落磯山脈歷史旅館的節目,深深覺得這些藏身在山中、湖畔或是峽谷旁的歷史旅館有著迷人的氣質。雖然在美國這個以自然風光取勝的國家旅行少有人文味道,如果在拜訪國家公園的時候加入探詢甚至下榻其中歷史旅館這一章,整個行程就豐富許多了。

我們在冰河國家公園的三天中,都是住在風景無懈可擊的Many Glacier Hotel。除了這個園區裡最大的旅館之外,其實還有其他興建於同時期的旅館可以順道拜訪。位於向陽大道旁的麥當勞湖畔,就座落著建於1913年的Lake McDonald Lodge。
IMG_0346
現有100間客房的Lake McDonald Lodge,原是John Lewis為當時拜訪此地山水旅人所經營的狩獵小屋。為了讓這位於有北美瑞士之稱的冰河國家公園內的旅館有瑞士風,Lake McDonald Lodge於是以Swiss-chalet風格建造。其特色在於有山形屋頂、外露的樑柱,和陽台。
IMG_0350
當初向陽大道還未興建之時,到訪的旅人必須從西冰河搭車到麥當勞湖畔,再換搭小船抵達旅館所在之處。雖然以我的觀點麥當勞湖的景色略遜Many Glacier Hotel的Swiftcurretn Lake一籌,但對於長年住在城市中的古今旅客,從旅館就能坐擁冰河國家公園的大山大水,還是非常震撼的。現在,從Lake McDonald Lodge後的碼頭,還是可以搭上遊船或是租艘小艇,遊覽麥當勞湖和附近群山的風光。
IMG_0360
事實上,我是為了旅館大廳這十盞印第安風的吊燈而來的。當年在雷尼爾山的天堂旅店,就深被那裡繪有高山野花的吊燈所吸引,在書上看到Lake McDonald Lodge大廳也有類似的皮製吊燈,說什麼也一定要來瞧一瞧。樓高三層半的旅館大廳,從天花板垂下大吊燈,畫著彩色的動植物和山水,可以說是大廳裡的視覺焦點,讓人印象深刻。
IMG_0343
Lake McDonald Lodge的大廳比Many Glacier Hotel小得多,但卻散發著一股山中小屋特有的氣氛。其中一頭,有著燃著熊熊烈火的壁爐;一旁的直立式鋼琴和大廳中的許多桌椅,雖然旅館歷經幾次整修,卻是從成立初期就已經在了的。
IMG_0342
這個大廳,也是國家公園幾個歷史旅館中,唯一保有狩獵小屋特色的。許多角落,都還掛著旅館主人John Lewis當年的打獵戰利品。
IMG_0356
對於反對打獵的我來說,這些大大小小的鹿頭看起來頗為嚇人。但不得不承認,維持當年陳設的旅館大廳,真的讓旅人有穿越時空回到過去的錯覺。
IMG_0370
這個旅館,其實除了外觀以瑞士風建造外,整個室內設計還融合了當地原住民的元素。壁爐上方的石牆,像在說故事般刻有原住民當年的生活,
IMG_0369
和入侵當地的白人拓荒者篷車隊。JY打趣道,之前那張照片裡的是好人,這張的是壞人。
IMG_0364
雖然沒機會住在這裡看看房間的設計,但Lake McDonald Lodge整體來說呈現著一股懷舊風,氣氛非常好。放眼望去住在這裡的旅人,似乎年齡層也比我們住的Many Glacier Hotel老一點。

離去前,再看一眼讓我十分著迷的吊燈。居住和拜訪歷史旅館的趣味,就來自於這些小地方呢!

國家公園手札上一篇“冰河國家公園之旅—馬背上的風景

標籤:

2 Comments:

At 9/12/2007 10:59:00 上午, Blogger Ray said...

穿越時空回到過去的錯覺真是令人嚮往!

 
At 9/13/2007 12:50:00 上午, Blogger Euphtw said...

如果要在冰河國家公園多待幾天,這家也很值得考慮喔!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