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4/2007

西雅圖糕點Cafe系列—Espresso Vivace

IMG_0001
我喜歡泡咖啡店,雖然有這樣閒情逸致的時間不多。西雅圖這個酗咖啡的城市,不要說星巴客創始於此,這個城市裡還有許許多多的特色咖啡等著愛咖啡的人去發掘。有些咖啡店是去享受它的氣氛的,有些則是純粹去享受它的咖啡。今天要分享的這家Espresso Vivace,屬於後者。會發現這家咖啡店,其實要感謝西雅圖戶外用品專賣店REI。大家都知道,JY與我熱愛戶外活動。我倆相信,要愉快安全地享受戶外生活,就得使用專外戶外生活設計的裝備。所以位於西雅圖成內的REI旗艦店,成了我們沒事最愛逛的店。因為常來此出沒,才發現了位於REI正對面的Espresso Vivace,一家以“una bella tazza di caffe“為座右銘的咖啡店,也就是“一杯美麗的咖啡“之意。
IMG_0009
位於新興住商兩用大樓一樓的Espresso Vivace,據他們網頁介紹,提供北義式的咖啡。店裡的色調是大方的棕色系。
IMG_0004
裝潢相當簡單,唯二的裝飾是牆上獨立藝術家的畫,
IMG_0002
以及地板上的馬賽克咖啡花。
IMG_0006
平常上咖啡館都是點摩卡或是拿鐵的我,來這都是點焦糖咖啡。因為第一次喝到它的焦糖咖啡(Caffè Caramel),就征服了我的心。不管冷熱,都是讓人讚不絕口的滋味啊!
IMG_0008
經過大家口耳相傳,這家店似乎逐漸成為我認識的西雅圖朋友們的最愛。對於我來說,Espresso Vivace所提供的咖啡不僅是“一杯美麗的咖啡“,更是“一杯美味的咖啡“呢!

西雅圖手札上一篇“雇群羊來除草吧!

標籤:

9 Comments:

At 9/24/2007 04:02:0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這一家店大概是西雅圖LATTE奶花畫的最漂亮的咖啡店,他們也賣咖啡豆,不同於starbucks 和 peets 的重烘焙堅持, 他們家的豆豆烘焙程度沒那麼深, 但煮出來的espresso卻也多了很多特殊的"甜味"!他們家的咖啡豆也是我用過有史以來可以榨出最多crema的豆,這家店的founder還出了一本書教人怎麼煮咖啡呢!
最早接觸這家店是剛來這裏工作時一個巴西同事介紹的,有一次去這家店,barista把espresso放到我面前時我不過問了一句為什麼他們的espresso都用他們的"dolce"豆不用"vita"豆, 他就把我那杯espresso倒掉重煮一杯, 他說因為espresso要在5秒內喝完不然味道就不對了所以換一杯新的給我, 讓我當場給他怪不好意思的, 也凸顯他們對自家咖啡品質的堅持.

 
At 9/24/2007 09:09:00 下午, Blogger Haz said...

我對咖啡沒什麼研究,不過看了這篇文章,也好想在DC附近找間好的咖啡店坐著喝咖啡啊~

男友和我也常逛REI,每次我看他到REI或Hudson Trail Outfitters這類的店,真是興奮地像個小孩子一樣。

我覺得台灣這類的商店比較少,雖然也是有,可是售後服務畢竟沒有那麼好,而且店家的服務態度也不怎麼樣~商品種類也沒有美國這麼齊全,不過當然有很多運動台灣也沒辦法做啦!

 
At 9/24/2007 11:34:00 下午, Blogger Niner said...

這家咖啡店是我心中的首選,最早接觸是朋友口耳相傳,我是到 downtown Seattle 的分店去,這家咖啡的味道真的是沒話說,完全對我的脾胃,拉花又做的很美,每次都不想那麼快喝,欣賞一下才會喝下去。我若回台灣有帶咖啡豆,一定都買這家的,也是推薦朋友一定要去光顧的咖啡店。

BTW,Vivace 要怎麼發音啊,是義大利文吧? :D

 
At 9/25/2007 11:29:00 上午, Blogger BEAN said...

哇~ 好棒的咖啡店
西雅圖的REI旗鑑店一直是我們想朝聖的地方
以後有機會去 一定要去坐坐

 
At 9/26/2007 01:07:00 上午, Blogger Euphtw said...

To Eric,
哇,聽起來你對咖啡很有研究呢!我們雖愛喝咖啡,也會買咖啡豆回家自己用摩卡壺煮,但不知道"dolce"豆和"vita"豆的區別。總而言之,這家咖啡店的咖啡實在很對味。

To 義美,
我想你們那邊應該也找得到星巴克之外的咖啡店吧?有機會為我們介紹一下!

沒錯,我們進了REI後就像小孩進了玩具店一樣興奮說,也因此貢獻了不少銀兩啊!今年回台灣,發現台灣的戶外用品店比我出國前多了許多,只是大部分還是以服飾為主。我想台灣的商品總類也許沒有美國多,但其實很多戶外活動台灣還是可以做的呢。除了滑雪不太行之外,攀岩、划獨木舟之類的還是可以的。

To Niner,
哈,這個問我就問對人了。因為對音樂的接觸不少,這個義大利文我知道它的意思,也會它的發音。Vivace在音樂術語裡,是活潑快速的意思,發音是“vi-'va-che“。

除了偶爾來此享受它的咖啡之外,下回也要買咖啡豆回家!

To 豆豆,
為了咖啡店和REI,就該來西雅圖玩一玩的呢!

 
At 9/26/2007 12:25:00 下午, Blogger Ray said...

Caffè Caramel也是我的最愛!下次一定要去這家品嘗看看!

 
At 9/27/2007 01:53:00 上午, Blogger Euphtw said...

西雅圖的咖啡店不少,就看大家盡量去嘗試發掘囉!

 
At 1/30/2009 06:37:00 下午, Blogger Cynthia said...

這家咖啡店我也很喜歡, 另外我推薦Stumptown Coffee Roasters, 可以參考我的Blog

http://hjpan1027.blogspot.com/2009/01/where-to-buy-coffee-beans-in-seattle.html

 
At 2/01/2009 01:01: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謝謝妳的資訊,只是不知何時有機會再去拜訪了呢?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