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0/2007

秋鮭-秋歸

IMG_0008
住在西雅圖的一大好處,是豐富的四季變化。隨著季節的更迭,每一季都有好戲上場。當時節進入秋季,大地逐漸換上色彩鮮豔的秋裝時,西雅圖近郊的溪流之中,也來了一群身穿紅衣的嬌客—紅鮭魚(Sockeye Salmon)。
IMG_0013
這些鮭魚,正要盛裝趕赴一場生命的盛宴。牠們從生活了幾年的大洋來到西雅圖,穿過重重激流奮力逆水而上,回到牠們出生的河川源頭,配對繁殖下一代。
IMG_0019
這身打扮,是對生命的詠嘆。當牠們配對產卵後,筋疲力盡的鮭魚們,就要回到生命的輪迴之中,再度幻化成大地的有機分子。
IMG_0016
去年曾在Redmond的Bear Creek賞鮭魚的我們,決定今年換條河流看看。在九月的最後一個週末,JY與我抱著探路的心態來到西雅圖南方Renton與Maple Valley間的Cedar River尋找鮭魚的蹤影。時間仍早了點,河流中的鮭魚還不多。我們只在Renton圖書館一帶流域,看到了這幾隻依照本能努力往上游游去的鮭魚。為了目睹更多鮭魚,應該下個月再來這邊一次。每次看到這樣的一幕,內心總是充滿感動。這麼長又艱辛的一趟旅程,只為回到家去繁殖後代。似乎只要見到逆流而上的鮭魚,再挫敗的心也能頓時產生力量。

當西雅圖越來越冷,紅葉越來越多的時刻,以這篇文章來迎接秋天的到來。

更多訊息請看Salmon Journey

與動物相遇手札上一篇“如何在家吸引蜂鳥光臨?

標籤:

11 Comments:

At 9/30/2007 08:10:00 下午, Blogger fen said...

"見到逆流而上的鮭魚,再挫敗的心也能頓時產生力量。"...

沒有不敬的意思,不過這段讓我想到小學時候讀的神話故事 ^_^

 
At 9/30/2007 09:08:00 下午, Blogger H. Lin 双羊 said...

這還是我第一次看到活跳跳的鮭魚,原來鮭魚的外表也是橘紅色的 @@

話說我超愛吃煙燻鮭魚 :p

 
At 9/30/2007 10:55:00 下午, Blogger andy said...

我們家是常去 Issaquah Salmon Hatchery. 因為那裡上廁所比較方便... :-p

Salmon 真的是很了不起的魚, 又很好吃... :-p

 
At 10/01/2007 08:47:00 上午, Blogger Ray said...

Andy,上次我也去 Issaquah Salmon Hatchery看salmon 逆流而上耶!
蔚藍,你也常去看Salmon 喲!讚!

 
At 10/01/2007 02:07:0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来我们Issaquah Creek 看看鲑鱼吧,今年洄游的鲑鱼可是创了纪录

 
At 10/02/2007 12:43:00 上午, Blogger Euphtw said...

To Fen,
哈哈哈,怪我小時候被課本荼毒太深吧!不過說實在的,不管那則神話真實性與否,到現場看鮭魚逆流而上,真的會很受感動的呢!

To 雙羊,
煙燻鮭魚真的超好吃的。據說當這些鮭魚換上紅衣之後,肉就不好吃了。這種鮭魚,在大洋之中並非紅色的,而是藍綠色。當牠們回到淡水的河流繁殖後代,就會變成紅衣了。所以我才會是牠們是盛裝赴宴。

To Andy,
我也很想到這頭看看呢!怎麼大家看到這篇都是想到吃的啊?

To Ray,
是啊,每年都要去看鮭魚的。

To Cloudsnow,
等這個月有空,一定要去看看!

 
At 10/11/2007 11:40:0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Hi Euphtw,

I woke up and saw my name (Chinese name) in the reply section!!!!

My husband created this blog name while I was sleeping; because I mentioned how come I have to be anomynous.

Yes, we love salmon a lot, but I do not know what kind of salmon it is.

We plan to see Lee Ang's Lust, Caution tommorow if the time is allowed.

Just want to let you know that "cool" blog name is me/my husband's invention.

Sheng

 
At 10/12/2007 12:37:0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Hi Euphtw,

It's me again. I have a small request: please remove the messages that have my Chinese full name in it. My husband is like a naive baby to the blogging world. Sorry to bother.

I will keep readging and writing to you as "Sheng".

Thanks a lot! Have a great day in Seattle. Oh, this reminds me the show "Fraiser". :)

Sheng

 
At 10/13/2007 07:12:00 上午, Blogger Euphtw said...

Hi Sheng,
原來那是你們家啊∼已經依照妳的意思刪除了。其實,妳的留言可以不是匿名的。當點選留言後,不是會出現三個選向嗎?第一個是google帳號(如果有的話),第二個是其他,第三個才是匿名。如果妳選擇其他的話,就會進一步出現讓妳填名字和網址(非必須)的欄位。下回妳可以選這個選項,在填名字處打入Sheng,就不會再出現匿名的狀態了。這樣妳的真名也不會出現在留言處。

要是你們也開始blogging,別忘了讓我知道喔!

Cheers!

 
At 11/11/2007 02:53:00 下午, Blogger Ray said...

蔚藍,請問哪裡買燻鮭魚較便宜!

 
At 11/12/2007 05:41:00 上午, Blogger Euphtw said...

我不知道耶∼
只在派克市場買過一次,所以實在沒概念。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