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8/2007

High Rope Challenge @ Howell Nature Center

High rope challenge 007
在美國,每年秋天系上都會舉行新生迎新。新生迎新是相當受重視的一件事,並非在校內找個空間向系上全體師生介紹今年的新生和新教授,或是舊生和教授群上台發表自己的研究就草草了事,而是往往要在學校“附近“找一個風光明媚的地方,將大夥號招到那裡去住一晚,來讓新舊生和教授們互相認識,順便還可以做一些活動。為什麼“附近“要加上引號呢?因為有時候這些地方就在距離學校所在一個小時車程的地方,有的則要開上三個多小時的車呢!

來到UW後,因為既不是學生,也不具備教授身分,所以對系上的向心力沒這麼強,JY和我從來就沒參加過這裡的迎新。倒是在UM的時候,我們參加了好幾次。在我們加入Program的後來幾年,大家喜歡到安亞伯西北方的Howell Nature Center舉行迎新。除了上述既定的研究成果分享之外,總會有一個下午是戶外活動時間,讓大家藉著這樣的機會好好熟悉一下。

在Howell Nature Center,有一個叫做HIgh Rope Challenge的活動。也就是在幾棵三層高的大樹上架上木條和繩索,讓大家在上面高來高去,體驗飛簷走壁的刺激。
High rope challenge 004
這樣的活動,不適合膽小和懼高的人參加。為了確保大家的安全,我們在上樹之前,先由工作人員示範,在兩腿穿上保險的繩帶,到了樹上後將會有繩索連結到一條鋼索上,所以失足時不至於摔落樹下;之後再戴上安全帽,並要大家學會換鋼索前的口令和步驟,就可以去刺激一下了。

想當然爾,JY與我分在同一組。要在行進過程中為對方打氣,更重要的是確保換繩索時的安全。JY率先上場,我在樹下拍照。第一關,是一條大約十公尺長的木條。闖關的人,只能以一手扶著旁邊的繩索,像走平衡木般往前走。
High rope challenge 010
第二關,是腳踏一條繩索,手抓著頭頂的另一條繩索像螃蟹般前進。
High rope challenge 016
第三關,則是走過兩樹之間的繩橋。
High rope challenge 022
第四關,是繩索和木頭架成的橋。
High rope challenge 025
最後,再從三層樓高的樹上靠著滑輪滑降而下,完成挑戰。在地上看起來,似乎不怎麼難嘛!
High rope challenge 031
等到換我上場,才知道可怕。JY拍的照片比較有高度感,可以看到第一關的平衡木其實離地很遠。當我在那平台準備往前踏上第一步的時候,其實身體在發抖。就算我沒有懼高症,這樣的高度還是叫我怕怕。
High rope challenge 035
第三關的繩橋,我更是害怕一腳踩空。等到最後一關的垂降,要往下跳的那一剎那,心簡直就要跳出口了。這個HIgh Rope Challenge,真的是非常刺激呢!

其實,這些活動小時候在台灣的大小原野樂園裡都玩過,只是高度沒這麼高。當年的我,還非常喜歡這樣的“探險“活動,常常央求老爸帶我們去玩,好過過泰山的癮。等到“老“了,似乎越來越膽小,玩這樣的東西竟然還會害怕。也許,怕高、怕刺激是一種社會化的產物?

安亞伯手札上一篇“秋初憶安亞伯—U-M校園

標籤:

2 Comments:

At 10/08/2007 05:53:00 上午, Blogger Ray said...

你這一篇文章讓我想起小時後參加救國團的活動,也讓我想起小時後我們攀爬家裡附近的樹,值得回味!

 
At 10/09/2007 07:19:00 上午, Blogger Euphtw said...

哇,救國團,好遙遠的事了。的確,當時一些救國團活動也有這樣高來高去的呢!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