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7/2007

荷花與松鼠 @ 台北植物園

IMG_0316
老喜歡往外爬爬照的人,似乎沒有資格抱怨天氣好壞。不管是晴是雨,只能照單全收。回台灣唯一看到陽光的一天,竟然是去學校演講那天。如果不是背著電腦又人模人樣的不適合再在背上背個相機包,不然真想下了工直接到什麼地方拍照賞鳥去呢!所以啦,當JY與我來到台北植物園的這天,又是個陰沈沈的天氣。

植物園也算是台北市的賞鳥聖地之一,盛夏滿池的荷花也很讓人嚮往。我們本是為了賞鳥而來,沒想到鳥沒看到,倒是瞥見了荷花季的尾聲。
IMG_0287
最大的荷花池已經是一片枯殘景象,只有小蓮花池和一些小缸中的睡蓮還在開著。
IMG_0288
不管是荷花還是睡蓮,都是很上相的花。
IMG_0326
顏色又神祕。
IMG_0294
實在是一種可以讓時間靜止的美。
IMG_0282
IMG_0289
這一個星期多雨,荷葉上處處是晶瑩的水珠。
IMG_0292
滿江紅上也佈滿小水滴,當場成了觀察葉子脈絡的放大鏡。
IMG_0311
這天沒見到什麼特別的鳥,倒是被園內熱鬧的松鼠族群嚇了一大跳。因為遊客餵食的關係,這裡的松鼠完全不怕人,甚至見到有人經過就聚集過來。
IMG_0305
棧道的欄杆上,常常有松鼠排隊走平衡木的鏡頭。這張照片有點失焦,只是想讓大家看看這幅畫面。一直往我這頭衝來的成群松鼠,實在有點嚇人。
IMG_0297
松鼠群中,有隻尾巴末端是白色的傢伙,讓牠特別出眾。
IMG_0302
如果不是那對烏溜溜的大眼睛瀉了底,牠的毛大衣還真有保護色的效果。不注意看還不會發現這隻在樹幹上倒掛金鉤的松鼠呢!

記得小時候常趁著到外婆家的時候來植物園玩,覺得那是一個長滿植物的大公園。好幾年過去了,植物園看起來還是老樣子。能夠在大城市中有這樣一座歷史悠久的植物園,吸引野生動物聚集,也讓民眾有個散步的好去處,實在是件幸福的事。

台灣旅行手札上一篇“台北的容顏

標籤:

9 Comments:

At 10/17/2007 04:47:00 下午, Blogger H. Lin 双羊 said...

我喜歡最後一張倒掛金鉤,真的很爆笑 :-D

 
At 10/18/2007 10:21:00 上午, Blogger Kuei-Hsien said...

我知道妳寧願有除了「妳的照片拍的真好」的之外的評論,不過,忍不住要說,以構圖的角度,真的很喜歡其中幾中荷花的照片!希望你這趟台灣之行在「公務」上也有收穫!

 
At 10/18/2007 03:01: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To 雙羊,
其實那一整群松鼠都超爆笑的,在棧道兩側的圍欄跳來飛去的。

To Kuei-Hsien,
哎呀,不會啦!公開的園地,什麼樣的留言都會有,基本上都很歡迎。只是心裡小小希望,能過多一點互動和交流的。妳每次的留言我都很期待喔!妳的稱讚我真的太高興了。

每次回台灣,都是一場探險之旅。多回去幾次,大概就再也不會有什麼讓我大驚小怪的奇事了。我也希望可以早日有收獲!

 
At 10/23/2007 03:19:00 下午, Blogger Rebecca Hsu said...

啊!來到我的地盤,怎麼都沒來我這裡坐一坐?下次記得要聯絡一下喔 :)

 
At 10/24/2007 12:44:00 上午, Blogger Euphtw said...

Dear Rebecca,
對耶,妳是在植物園工作的!星期六也在嗎?我們是週六早上去的。怎麼樣,喜歡這個工作環境嗎?我們這趟真的是來去匆匆,完全沒有找朋友聚會,不然怎能不與妳聚聚?就來先訂下下回的約定吧!:)

 
At 10/24/2007 10:55:00 下午, Blogger Rebecca Hsu said...

除了出差,假日我倒是常去加班 :P
下次記得要先通知一聲啊

 
At 10/25/2007 02:59: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這是一定要的啦!請問Rebecca現在算是在台灣收集博士論文的data嗎?還是不太搞得清楚荷蘭的制度。好奇中......

 
At 10/25/2007 08:37:00 下午, Blogger Rebecca Hsu said...

是的
再來就不用長住荷蘭了 :)

 
At 10/26/2007 03:11: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能夠回台灣研究本土的植物,妳應該很高興吧!祝你研究順利!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