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6/2007

故宮山腳下的貓

IMG_0011
終於回到西雅圖。每次離開西雅圖(或是美國),才會發現在這邊的生活規律到不行。所以不管是離開五天還是三星期,再回到原來的生活都會有種恍如隔世的感覺。在台灣的時候,總會想好好利用時間到處走走、採買東西,或是打扮得人模人樣拜訪學校和老師之後累得像條狗。雖然想持續發文,卻心有餘而力不足。回到西雅圖後,應該可以重回規律寫東西的生活。所以blogginbg不僅是生活寂寞的產物,還是生活規不規律的重要指標呢!以前還是學生的時候,一年回一趟台灣已經可以偷笑了。今年到目前為止為了“公務“,已經回了兩趟台灣,算是破了記錄。好在住在西岸,往返太平洋兩岸的時間比起美東短多了。不然每一趟長程飛行,都像是要去掉半條命呢!這趟回台灣探訪的地方不算多,但整理照片還需要點時間,就先來點旅途上的貓好了。

這次回台灣剛好遇上國慶,JY和我遇到親朋好友都開玩笑說是假扮歸國僑胞回來參加國慶活動的。十月十日這天,為了繼續玩“僑胞“的角色扮演遊戲,我們決定到故宮博物院參觀。在故宮的山腳下,遇到這隻在公車站牌旁草叢不斷喵喵叫的小貓。
IMG_0006
看起來很乾淨健康的虎斑小貓,大概肚子餓了或是渴望與人親近,一直喵個不停。無奈現在的我在台灣還只能算是個過客,不能為牠做點什麼。只能在公車來之前,陪伴在牠身邊,回應牠的叫聲而已。希望在廣大的天地之間,牠也能找尋到存在的意義。

旅途上的貓上一篇“友善的貓 @ Wilkeson, WA

標籤:

2 Comments:

At 10/16/2007 06:46:0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这只猫看起来非常矫健!

 
At 10/17/2007 03:09: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我覺得牠長得很雄壯威武呢!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