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6/2007

跟著德朵夫人去旅行—德朵夫人的「小」不列顛

IMG_0001
去年看了2005年版的電影傲慢與偏見後,深深著迷於珍奧斯丁筆下的英國田園風光。上網搜尋這部電影的相關訊息,發現了一篇有關電影拍攝場景、名為“跟著「傲慢與偏見」去旅行“的文章,來自於一個叫做德朵夫人@五光動物園的部落格。文章當中動人的照片,讓我重溫了電影畫面,也對這位德朵夫人好奇了起來。

在她的部落格潛水了一陣子,一篇篇文章無法自拔地欣賞下去,真的挖到了寶呀!德朵夫人的文筆平易近人不說,配合文章的一幅幅照片可真有質感,在眾多部落格中獨樹一格。與攻讀建築博士的先生老P旅居英國雪菲爾的德朵夫人,不僅用心紀錄下他們在英國的生活體驗,幾年下來更拜訪了英格蘭、蘇格蘭、威爾斯等地的大小景點;還三不五時來趟歐陸大旅行,足跡遍佈荷蘭、比利時、廬森堡、德國、西班牙、法國、奧地利、瑞士、捷克、匈牙利、義大利、列支敦斯敦、丹麥和瑞典等國(真是太會爬爬照了,光是打這些國名就好久啊!),讓希望再度踏上歐洲土地的我好生羨慕。除了旅行見聞外,她也常分享見解獨具的藝文心得。曾經做過綠蠵龜研究的她,對龜有無可言欲的感情,喜歡收集烏龜造型的玩意。她喜愛龜族的程度,從她的筆名德朵夫人就可以看出。部落格中更闢有“烏龜收藏“專欄,展示最新烏龜戰利品。許多忠實讀者更是不時“進貢“,各式各樣的龜因此紛紛爬往雪菲爾,住進德朵夫人的龜之國度。她家有一隻龜,就來自西雅圖哩∼

當我發現這個天地的時候,德朵夫人的部落格界已經是個有名的大站,擁有遍居世界各地的廣大讀者群,她的歐遊文章也常見於台灣的各報章雜誌。也因為出了名,這個部落格還為她與老P帶來許許多多生活的驚喜。德朵夫人的部落格有無與倫比的魅力,讀者藉著她筆下的文字,和她從觀景窗望出去的視線,分享了她的生活。即使是一張照片,都有故事、都能吸引讀者留言,可見其讓人上癮的力量。這麼精彩的部落格和美麗的照片,深深吸引了我。她的許多想法,也常引起我的共鳴。也許這樣說有點往自己臉上貼金,但總覺得我們部落格的調性很合呢!雖然難以望其項背,卻不可諱言地砥勵了我,把平常只放在腦海中的感動也付諸文字與影像,跟著努力blogging起來。

經過多年的耕耘,德朵夫人終於在今年八月出了書—德朵夫人的「小」不列顛,收錄了這幾年他們夫妻倆在英國旅行的文章與照片,真的很為她高興。抱著一本自己的作品,應該很興奮和感動吧!身為她的讀者,在八月書上市後就每個星期往西雅圖城內的中文書店跑,希望也能趕快分享她的喜悅。最後,終於在兩個星期前的台北行,從台灣親手抱回了這本書。這是一本德朵夫人與老P英國私房景點遊的書,文筆和影像保持她部落格中一慣的清新風格,讓人也想跟著德朵夫人去旅行呢!

來不及參加之前德朵夫人舉辦的吉祥物與書的攝影比賽,就以我身邊僅有的兩隻龜,來恭喜夫人新書出版囉!

藝文手札上一篇“ 請投我一票—武漢小三生的民主實驗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