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9/2007

秋日的漫遊—普吉灣西岸小鎮之旅 (上)

IMG_0029
終於盼到一個不下雨的週末,蟄伏已久的心蠢蠢欲動,正在想要上哪裡走走之際,Blueyacht和Didi相約一起來趟普吉灣西岸小鎮之旅。這是我嚮往一陣子的旅程之一,就決定四人一車,來趟秋日的漫遊吧!
map
在浪漫的秋出遊,適合不趕路、隨時停車的小鎮之旅。大概的行程規劃,是從西雅圖北邊的Edmonds搭渡輪過海,經Kitsap半島和Hood Canal,到奧林匹克半島東北角的小城Port Townsend,去探訪當地維多利亞風的建築群。回程的時候,則從南邊的Bainbridge Island搭渡輪回西雅圖,剛好可以從海上欣賞黃昏時的西雅圖天際線。這樣一圈,還能順遊普吉灣西岸的小村小鎮,應該會是相當愜意的一日遊。
IMG_0062
這一年多來,為了到奧林匹克半島爬山、賞薰衣草,不知已經搭過多少次Edmonds-Kingston間的渡輪,然後跨過Hood Canal上的浮橋往目的地飛奔而去。這樣的旅程距離不算短,總是在趕路,很少中途停下來體驗沿途的小鎮風情。這回,我們決定放慢腳步,來欣賞沈浸在濃濃秋色中的田園風光。

渡輪橫跨過普吉灣後,抵達Kitsap半島。速限往往是50-55英里的華盛頓鄉間公路,在穿過小鎮時得乖乖減速到25英里,將車聲劃破小鎮寂靜的騷擾減至最低。在Hood Canal浮橋之前,座落著一個極為迷你的小鎮Port Gamble。這天小鎮裡迷人的木造房舍和滿樹的秋色,吸引我們停車拜訪。在冰河形成峽灣邊的Port Gamble,開創於1853年,曾經是繁榮一時的磨坊小鎮。現在的它,除了是National Historic site,也成了以恬靜小鎮風情吸引旅人駐足的所在。
IMG_0035
我們在小鎮臨海的街上漫遊。當年的雜貨店還在繼續運作之中,其餘的老房子也改成古董店、Day Spa和茶屋來吸引城市來的人,這似乎是現代小鎮的生存之道。一家毛線專賣店,藏身在曾經是消防隊的小紅屋中。
IMG_0030
推門進去,屋內是各種色彩鮮豔的毛線和毛織品。籠罩著斜斜秋陽的店面和觸感柔順的織品,給人一室的溫暖。最有趣的,是店裡擺放著好幾部老紡車。它們的造型,不就是小時候看的格林童話中與女主角命運息息相關的物件之一嗎?
IMG_0038
走出十分吸引人的毛線店,發現後方的草地依舊充滿綠意,其上的紅色穀倉和背景的藍天,交織出我心目中最美國的田園景色。
IMG_0061
我們一行人來到掛著茶屋招牌的小屋前,大夥都是很愛探訪各地糕點Cafe和茶店,見到這樣一個機會當然不想錯過,進去瞧瞧吧!
IMG_0043
茶屋前滿地落葉的馬路邊,停著兩部重型機車。不禁好奇,在充滿英式氣息的茶屋裡,現在會有兩個身穿黑色皮衣又身材魁武的大漢,端著骨瓷茶杯細細啜飲紅茶嗎?那該是幅多麼有趣的畫面啊!
IMG_0054
進去一看,我們猜得沒錯,真的有兩個此身裝扮的男女正在氣氛溫馨的茶屋裡享用早餐,那一身戶外打扮的我們也不會太格格不入了。
IMG_0047
在美國來份英式High Tea,往往價格不婓。入了座,看看菜單,既然大家都已用過早餐才出門,那就點一份Breakfast Tea,三份Cream Tea,一起分著吃吧!
IMG_0049
我們的茶點放在三層點心盤上被送上桌,最上層是Devonshire Cream、Lemon Curd、 Strawberry Preserve和Fruit Tart,中層是檸檬和Cranberry Scone,最下層是Quiche Florentine。
IMG_0051
當然,每個人有一大壺各自選擇的茶。這是我見過最大的茶壺,一隻手還拿不動呢!這家茶屋的茶點味道不錯,檸檬口味的Scone尤其好吃。
IMG_0044
這家茶屋最大的特色,是可以戴上店裡提供的各式帽子喝茶,想像自己是愛戴帽子爭奇鬥豔的英國仕女。Didi和我試戴一頂又一頂帽子,玩得不亦樂呼。不好意思放Didi與她超眩帽子的照片,就拿自己當模特兒吧!我的這頂帽子,是JY幫我選的、佈滿花飾的草帽。如果可以穿上維多利亞式的服裝,應該會更有意思。
IMG_0059
好喜歡這樣的一個早晨。在明亮的陽光下,慢慢品味一壺好茶,與好友愉快地交談,真的是從裡到外都溫暖呢!把早餐茶當午餐享用的我們,有時只是無言地望著窗外的秋葉,也許大家都想擁有這一刻吧!許久,才起身將自己再度投入那令人心醉的秋色之中,繼續這天的小鎮之旅。

未完待續。

華盛頓州手札上一篇“當個Field Biologist的一天

標籤:

7 Comments:

At 10/29/2007 08:07:0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謝謝你這麼快就記錄這快樂的前半天, 若等我們兩個懶人弄完, 可能明年了... :P
戴帽子吃早午茶真的很有趣, 而且他們食物的份量真的有值所價啊!!

 
At 10/29/2007 12:46:00 下午, Blogger Ray said...

請問渡輪開多久,你們下渡輪後又開了多久才到呢?我也要效法蔚藍前去看看

 
At 10/29/2007 02:36:0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這兩天周末真的天氣好好啊!難得遇到豔陽周末日,不到處趴趴走真是對不起自己。快把遊記寫出來,讓我下次也知道去哪玩吧!:)

 
At 10/29/2007 09:12:00 下午, Blogger capricorn33 said...

這真是賞心悅目的小鎮之旅
在晨起的冷空氣裡看妳的照片
可以"感同身受"到那股秋天卻溫馨無比的氣氛

呵呵
一看到那些紡織機
就想到童話故事了
萬聖節穿上巫婆裝坐在紡織機前發糖
一定很吸引人 :)

 
At 10/30/2007 02:44:00 上午, Blogger Euphtw said...

To Didi,
哈,就是要有一股傻勁才行啊!我也想早點看到Blueyacht拍的,我們兩個戴帽子喝茶的模樣。

To Ray,
渡輪航行的時間大概半小時。下了渡輪往Port Gamble,也大約只要半小時。

To Elsa,
看來妳也沒有對不起自己,很有行動力喔!累積了一年多的華州/西雅圖遊記,應該可以讓喜歡到處爬爬走的人當作出遊的參考吧!Enjoy∼

To 牧羊神,
妳知道嗎?這種秋日的溫馨實在是不持久,下午就變天了。週一早晨更是陰沈,也許是在為萬聖節做準備?穿著巫婆裝在紡織機前發糖,真是太有味道了!要不要試試看啊?

 
At 10/30/2007 03:27:0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ha...我已經很用功K完你西雅圖的遊記了,下一個目標,或許就是這周末,決定去你介紹過的 Sauk Mountain,希望她不會太難爬。

 
At 10/31/2007 04:01: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哈,真是用功的學生啊!這個季節去Sauk Mountain沒有花喔,也許還有瑞雪呢!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