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3/2007

西雅圖糕點Cafe系列—Le Fournil

DSCN0050
和年紀相仿的台灣朋友談起,往往發現大家在大學時代很喜歡“混“學校或散居台北大街小巷的咖啡店。坐在一家很有氣氛的咖啡店裡喝杯下午茶吃個小點心,與三五好友談心,總是那麼吸引人,覺得自己跟著有氣質起來。這想像中屬於西方的產物,讓人對出國唸書有無限的遐想。來美國後,才發現這種特色咖啡屋並非隨處可見。即使是大學旁理應人文薈萃的地方,也是充斥著星巴克這類毫無風格的連鎖咖啡店,點心當然也是迎合老美又甜又膩的口味,著實讓人失望。所以這幾年下來總是不斷在美國的大小城市裡尋覓“想像中“的Cafe,逢人就問哪裡有賣美味甜點的咖啡店或烘培屋,來到西雅圖也不例外。這家與學校以運河相隔的法式麵包店Le Fournil,就是從朋友口中得知的。一聽到是法式烘培屋,就興奮不已,也許我們會在這家店裡尋到我們喜愛的味道。
DSCN0053
推開門走進店裡就可以從櫃台後黑板畫著的艾菲爾鐵塔和空間中繚繞的法國歌曲嗅出它的法式風情。小小的店裡只有一個點心櫃和錯落著幾張木頭桌椅。如果在週末早晨來此,可會一位難求。
DSCN0059
聽說它的麵包很好吃,但四處探詢美味糕點的我們還是決定先試試它的甜點。
DSCN0057
每回站在點心櫃前研究要選哪一種來品嚐,就覺得幸福感貫穿全身。這家店不愧是法式烘培屋,果然比一般點心店多了好幾款屬於法國的味道,像是我最愛的Mille Feuille就在其中。
DSCN0052
可惜帶著相機來到這裡的這一天,點心櫃裡不見Mille Feuille的影子,只好點個水果塔和伯爵茶,坐在店裡的玻璃凸窗前享受難得的冬陽。

JY和我第一次來到這裡的時候,一共點了包括Mille Feuille在內的四種不同甜點品嚐。雖然說法式點心一般說來已經比其他國的細緻和多變,但Le Fournil的口味對我們來說還是太甜,心中不禁有一絲失望。所以要論排名,它還稱不上我心目中西雅圖點心店的第一名。如果想要吃法式甜點,是可以來此滿足一下啦!好處是離學校很近。不然,就得長途跋涉到華盛頓湖對岸的Bellevue,那裡有一家我覺得大西雅圖最讚的法式點心店。下回再來介紹它。

西雅圖手札上一篇“來自瑞典的冬季飲料—Glögg

標籤:

2 Comments:

At 11/24/2007 04:57:0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今年夏天我的日本朋友帶我去過這家店
那時候也是點水果塔說
吃完下午茶我們就跑去UW下面划kayak了

這家的咖啡也蠻好喝的
你又勾起我的回憶啦~

 
At 11/25/2007 12:54:00 上午, Blogger Euphtw said...

吃完下午茶划Kayak,的確是很西雅圖的生活!有機會再回來玩玩喔∼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