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4/2007

與海豹相遇於La Jolla

IMG_0054
這幾年下來開了好幾回SFN年會,總是非常幸運沒被大會排在最後一天報告。為什麼大家不喜歡在最後一天報告呢?原因在於最後一天大家都累了,或是已經準備離開,參展的廠商也準備打包走人,大家看壁報和聽演講都有一搭沒一搭的。這一天報告總是擔心生意清淡。不過在公平原則下,該來的還是會來,今年終於輪到我在閉幕的這天早上貼壁報啦!出乎意料之外,除了八到九點間果真沒什麼人上門之外,之後的三小時還蠻多人來看我壁報的,大家的反應也蠻不錯,讓我心中竊喜。原本打算中午結束後胡亂吃頓飯、隨便看看下午的壁報,就準備搭車前往機場等候四點回西雅圖的班機。沒想到JY的同學SJ來到我的壁報處,問我要不要一起吃飯。我厚著臉皮問她,如果方便的話可以花兩個小時的時間到她實驗室所在地的La Jolla走走嗎(因為我從來沒去過)?熱情的SJ答應了,帶著我和我在台灣時的同學一同前往La Jolla來頓望海的野餐!

La Jolla(以西班牙文發音,“J“發“H“的音,“ll“發“Y“的音,所以來到這裡可別像我一樣以英文亂亂稱呼它喔!)位於聖地牙哥北方車程大約20分鐘處,是一個充滿加州風情的臨海小城。加州大學聖地牙哥分校(UCSD)和以研究生物醫學聞名的Salk Institute就座落於此。因為每次來聖地牙哥開會都沒租車,所以一直沒有機會來這裡看看。這回遇上SJ,可要好好把握上飛機前的短短時間。
IMG_0055
來聖地牙哥開會這幾天,加州有名的陽光和藍天不知躲到哪裡去了,天氣一天比一天陰。好不容易來到這個以海灘聞名的La Jolla,竟然是天氣最壞的一天。灰撲撲的天空,實在掃興,果真是老天爺要大家乖乖開會啊!SJ先帶著我們到La Jolla城內一家賣鮮魚三明治的小店El Pescador Fish Market買午餐。據SJ說,這家店的魚很新鮮,做出來的三明治也就非常可口。我們一人選了一種魚做成三明治,外帶到太平洋岸來頓百萬級的午餐。

SJ帶領我們來到照片中的Children's Pool Beach旁,這個設立了堤防、原意為兒童戲水池的海灘,現在白沙之上的動物不是人類的兒童,而是一群佔地為王的海豹!因為這群海豹看上這片海灘,現在Children's Pool已經不能再讓人戲水,來到這裡的遊客也只能在一定距離外觀察這群海豹,不得太接近而打擾到牠們。
IMG_0057
大約四十隻左右的大小海豹,正舒舒服服地躺在沙灘上逍遙。我們則坐在高高的懸崖邊,一邊吃著美味的鮮魚三明治,一邊欣賞這特殊的景色。
IMG_0063
海灘另一側的堤防上設有步道,可以走上去吹風、觀海。這次是來開會的,只帶著廣角鏡出門,無法好好觀察這群在海上盤旋鳥的身分。偶爾飛近,可以看到這一帶海灘礁石上有那有著可愛大嘴鵜鶘的身影。
IMG_0074
當鮮嫩多汁的鮮魚三明治下肚後(一旁老是有海鷗一臉饞像地望者我們),大夥也走上堤防,回望之前的午餐地點和其後的La Jolla海岸線。La Jolla是一個有錢人居住的城市,城裡到處是購物區,海邊也都是渡假豪宅。加上隨處可見的棕呂樹,展現十足的加州風情。說實在的,住慣了北方,對於這樣的景色還蠻不習慣的。好在這群離人煙非常近的海豹,讓我對這個地方增添許多好感。
IMG_0078
一隻隻肥嘟嘟的海豹以“橫呈“之姿躺在沙灘上,偶爾翻翻身,動作和表情都很逗趣。別看牠們在陸地上看似行動遲緩,一旦下了水可都是游泳健將呢!
IMG_0077
這頭的礁石上,有兩隻搞孤僻的傢伙。那將頭“腳“往上翹的動作,實在很可愛。
IMG_0085
沒多久,又來了一隻湊熱鬧的。
IMG_0097
雖然這次時間很短而無法好好探訪這一帶的海岸風光,也來不及到Salk Institute參觀,但能夠有這麼一個機會來到La Jolla走走,已經讓我興奮不已。下回來聖地牙哥開會的遊玩名單,鐵定要加入這裡。

看看這一陣子的文章,因為天氣不好又出門開會,自然相關的不太多。但蔚藍手札就是要有花、有鳥、有山海,才算是這裡的風格。這一篇La Jolla與海豹的相遇,應該勉強算是及格吧!

難得小旅行上一篇“Balboa Park之夜

標籤:

7 Comments:

At 11/14/2007 09:39:00 上午, Blogger Ray said...

La Jolla is really a good place to visit. I like it so much!

Did you go to Coronado island?

 
At 11/14/2007 04:31:0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好可愛的海豹喔!!

 
At 11/15/2007 06:42:00 上午, Blogger Euphtw said...

To Ray,
沒有耶!我也很希望上Coronado Island一遊,可是沒車不太方便。

To Raven,
海豹的確很可愛,能夠近距離觀察感覺很棒。

對了,妳的新學期過得如何?記得妳說過是學Environmental Study的。

 
At 11/15/2007 12:50:0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euphtw,
我寄了一張學校的名信片到你系上耶,看來沒收到,可能寄丟了耶.

快樂的時間真的過的很快,這學期就快結束了,我找到一個老師,希望她能指導我做台灣的環境研究,她說如果我能找到已經published的統計資料,就比較容易.所以我正努力地在尋找中.

祝你們也有個愉快的感恩假期

 
At 11/16/2007 09:02:00 上午, Blogger Euphtw said...

我有收到喔!其實我平常不太留意系上的信箱,最近因為開會要廠商寄資料給我,所以才特別去看的,才發現這張迷樣的明信片。原來是妳寄來的呀!說實在的,我有點嚇到說。不過,真的要謝謝妳的鼓勵。也希望妳的研究順利,更祝妳假期愉快喔!

 
At 11/16/2007 03:22:0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我好像是寫本名喔,可能是一直看你的blog,所以就像是寫給老朋友一樣.忘了說明自己是誰,不好意思呀!

 
At 11/17/2007 05:21:00 上午, Blogger Euphtw said...

原來我的部落格給妳這樣的感覺啊!真有趣。總之謝啦∼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