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3/2007

Balboa Park之夜

IMG_0008
SFN年會這個年度大拜拜,也是會會老朋友和認識新朋友的時候。一天,我就與JY大學母系的學長姐學弟妹一同晚餐。說起我與JY母系還真是很有淵源。大學時期我到他們系上修了許多課,碩士班同個實驗室的夥伴小小也來自此系,而JY的同學也有兩人正在UCSD做博士後研究。趁著這個國際會議,大夥可以來個系友聚餐了。地點就在聖地牙哥名勝Balboa Park內的一家餐廳。
IMG_0007
為在聖地牙哥城內東北角山丘上的Balboa Park,早在1868年就被規劃為市民遊憩之地,原被稱為City Park。到了1910年,面積不斷擴張的公園更名為現在的Balboa Park。原因在於從這個丘上可以眺望太平洋,而第一個從巴拿馬海岸看到太平洋的歐洲人就叫做Vasco Nunez de Balboa。到了1915-16年間在此舉行的世界博覽會,又讓Balboa Park增建了現在園內令人眼睛一亮的西班牙文藝復興風格建築,而世界知名的聖地牙哥動物園也在這個公園內。我們搭車沿著El Prado跨過Cabrillo Bridge,來到公園心臟Plaza de Panama。周圍打著燈光的西班牙風建築,吸引了大家的目光。過去幾次來這裡,都是去探訪動物園,這回可是第一次在夜裡來此,感覺很新奇。今晚聚餐所在,是照片中這個House of Hospitality 裡的The Prado。
IMG_0006
長長的迴廊,讓人好奇它會通往什麼祕境。
IMG_0003_1
進到House of Hospitality中,好像走進西班牙古堡。
IMG_0004_1
不知每個西班牙的大宅院中庭裡,是不是都有一個讓人駐足的水池?
IMG_0009
Balboa Park除了動物園和花園外,各個外觀甚具特色的建築裡都是一個博物館。可惜每次來聖地牙哥都是來開會,沒有機會一一拜訪。像照片中這個200呎高的California Tower,就是San Diego Museum of Man—人類學博物館。

也許因為夜裡來此,這些西班牙風建築在燈光的襯托下充滿誘惑力和神秘感。下回再來聖地牙哥開會的時候,該多留一天來這裡好好走一圈。逛逛博物館,欣賞建築之美。因為如此,幾年後的聖地牙哥之約就更有吸引力了。

難得小旅行上一篇“乘著Trolley去Old Town

標籤:

4 Comments:

At 11/13/2007 11:06:00 下午, Blogger capricorn33 said...

好羨慕因工作之便
可以在這麼美麗的地方欣賞風景
雖然說大部份時間在開會
可是吃住還有機票的錢省很多耶
何況還可以和老朋友見面, 認識志同道合的新朋友
太幸福了!

對了
妳的生日是已經過了還是快到了?
無論如何
在這裡跟妳說聲生日快樂
祝福永不嫌遲!

 
At 11/14/2007 09:08:00 上午, Blogger Euphtw said...

也是啦!可是我也很羨慕那些旅遊作家/攝影家,工作本身就是到處旅行。像我這種,一年才一次。說真的,開會大部分時間就真的是開會。要到處走走看看,只剩零碎的時間。所以回頭看看這次的照片,大部分都是晚上拍的。而說到旅費的問題,就有點生氣。以前在密西根的時候,開會老闆和學校都有補助。雖有上限,大部分的開支都能平衡。這次開會,在我安排好一切後(這還是老闆要我去的),老闆才說機票和旅館要我自己選一個出!小氣死了!因為如此,這次的機票是我用自己的里程換的。不過看在可以出門旅行、和老朋友新朋友見面份上,只好稍稍釋懷。也因為如此,我更是打定主意要趁早獨立,當自己的老闆去。

謝謝妳的生日祝福!我本來就是不想大張旗鼓的,也想保有隱私,所以從不在這裡慶祝任何親友的生日。反正就是蠍子一族哩∼

 
At 11/14/2007 08:30:00 下午, Blogger 纖毛蟲 said...

去年年底ASCB年會也是在San Diego,結果在會場無意間跟小胖學弟相認(其實差太多屆,我根本不認識他,他卻不知憑什麼直覺知道我是系友),後來也是某天晚上跟SJ學姊以及各地來開會的老少動胞一起吃飯.很開心.
好快一年又過去了.
原來Euphtw也是蠍子,祝你生日快樂!
還有一直都沒說:恭喜你跟JY學長,順利在台灣找到教職,可以回去實踐理想了!

 
At 11/15/2007 06:47:00 上午, Blogger Euphtw said...

我這次也認識了小胖和他太太呢!還有一個要下海捕魚的學妹。也是一堆系友坐了一大桌!

謝謝你的生日祝福。這麼說纖毛蟲也是蠍子嗎?

也感謝你的鼓勵,你的動向為何?回台灣真的是抱著實踐理想而去的,希望不是傻子哩!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