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9/2007

微醺 @ Olé Madrid

IMG_0003
終於從為期五天十分累人的SFN會議回到西雅圖了。昨天早上在自己壁報前“站台“四小時,為所有來看我壁報的人講了一遍又一遍研究成果,現在喉嚨還疼痛不已。我想,在這裡談學術是沒有人有興趣的,就先來看看這幾天偷空欣賞的聖地牙哥風光吧!

會議第一天聽完演講,和台灣來的朋友一同在會議中心對面的歷史區域Gaslamp Quarter尋覓晚餐地點。奠基於1867年的Gaslamp Quarter(又稱New Town),是美國National Register of Historic Places榜上一員。在1950到1970年代間由於經濟蕭條的關係,這裡逐漸成了聖地牙哥的紅燈區,而被冠上Sailor's Entertainment district的惡名,本地居民和觀光客都不願來到此地。到了1980年代,聖地牙哥政府開始重視此地的歷史價值而開始整頓這一區域,除了妥善修復和保存歷史建築之外,許多特色餐廳和藝廊也紛紛進駐。本來以色情業聞名的Gaslamp Quarter搖身一變成了當地居民和旅人駐足的新興街區。因為這裡保有當年的瓦斯街燈,所以這裡就通稱Gaslamp Quarter。

走在一群又一群的與會研究者中,我們被一家傳出佛朗明哥音樂的餐廳Olé Madrid所吸引而停下腳步。往店裡望去,二樓夾層有兩位舞者正在演出熱情奔放的佛朗明哥舞呢!徵得同伴的同意後,我們決定在此用餐。
IMG_0001
Olé Madrid位於一棟始建於1885年的歷史建築中,前身是WH Sorrilles Dream Theater。挑高的餐廳中,是極具西班牙風彩繪的牆,繁複的鐵製裝飾和充滿氣氛的燈光。等了半小時左右,我們終於得以入座。很幸運的,我們被帶往位於二樓夾層的座位用餐。這家名為Olé Madrid的餐廳,又有現場佛朗明哥音樂和舞蹈演出,當然賣的是我最愛的西班牙菜。看了看菜單,我決定與同伴分享一大盤西班牙海鮮飯Paella Mixta。
IMG_0011
吃到一半,驚喜地發現那兩位舞者和伴奏的吉他手來到我們這側空間表演起來,就在我們桌旁呢!
IMG_0007
一位身著紅黑相間舞衣的金髮舞者首先展現舞藝。
IMG_0024
另一位一身紅的黑髮舞者接著在我們桌前舞動身軀。西班牙食物加上西班牙吉他和佛朗明哥舞,現場的氣氛好High!夢想中西班牙小酒館的景象,是不是就像當下呢?

雖然這晚沒有飲酒,但與老友相聚,又有美食和現場佛朗明哥音樂伴隨,已經足以讓人情緒微醺了。就以這樣的一餐,展開今年SFN會議的序幕吧!

難得小旅行上一篇“開會第一、二天無關學術的流水帳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