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4/2007

從Vista Café來的午餐聯想

開會中。貼上之前先行寫好的文章。
IMG_0007
來美國一直到現在,每個星期最攸關民生的飲食問題,都是靠JY負責做出各式各樣好吃的菜,中午帶便當吃兩道菜,晚上回到家再吃另外兩道渡過的。每到星期四或五,本週的存量可能就所剩無幾了。這時候,就有正當的藉口外食,嚐嚐學校附近或是所住城市的大小餐廳和各國佳餚。為什麼說是正當藉口呢?如果你在美國旅行或居住過,就知道美國人的味蕾與我們肯定長得不太一樣,餐廳賣的食物往往口味太重叫人吃不消。不要說所謂的Chinese restaurant大多已在地化根本不合我們胃口,其他西式餐點也常太鹹或太甜。更何況美國的高營業稅和小費文化,也不允許我們沒事在外用餐。如果盤底朝天的情況在星期中發生,中午我們會就近到學校醫學院的Cafe或是附近街上的餐廳(有中國、日本、韓國、泰國、越南、印度、中東、墨西哥菜和德國香腸三明治等選擇)找飯吃。這種午餐的目的是花小錢快速填飽肚子,不過分講求美味。基於這個原因,我們最近常到學校最新落成的Genome Sciences建築(刊頭照片)的Vista Café吃午餐。前面說了這麼一大串,我其實不是要介紹Vista Café的餐點(這種在學校一角的Café能夠提供的東西不外三明治、熱湯和沙拉之類的輕食),或是講話有點裝腔作勢的老闆,而是它的地點。
IMG_0001
Vista Café位於Genome Sciences一樓大廳的用餐區。這裡有絕佳的視野。隔著一條街,就是Portage Bay。天氣好的時候,在露天的陽台吃午餐,可以欣賞灣裡過往的船隻和嬉戲的水鳥。
IMG_0005
做了半天實驗來這裡透透氣,心情就不知不覺開朗起來。只是那設計新穎的桌椅是金屬製的,容易反光。即使是沒有陽光的天氣,坐在其上用餐我都覺得眼睛睜不開。
IMG_0003
從這裡往西望,是五號州際公路的雙層大鐵橋和其下可以開闔的University Bridge。秋天的時候,對岸的山坡上也會顯現各種色彩。難怪這棟建築四周都是窗,風景真的好得沒話說啊!只是不知道,大家會不會迷失在這樣的景色裡,而忘了手邊正在做的事呢!

西雅圖手札上一篇“霜葉紅於二月花

標籤:

2 Comments:

At 11/04/2007 10:02:0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在那棟裡面做實驗或工作的人應該很爽吧!每天都可以懷著好心情地邊看高級view邊做實驗。

 
At 11/05/2007 03:55: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可惜我的實驗室不在這裡,所以真的很羨慕。什麼時候這麼好康的事才會落在我身上呢?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