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1/2007

野牛與水鳥

IMG_0026
華盛頓的冬天不適合爬山,卻是一個賞野鳥的好時機。這趟普吉灣西岸小鎮之旅因為會沿海而行,所以特地帶著長鏡頭和望遠鏡在身邊,看看有沒有機會賞賞冬候鳥。

在Edmonds渡船頭,看到岸邊有一群有著翹翹尾羽的水鳥。
IMG_0022
拿起望遠鏡一瞧,是“新種“ Surf Scoter!長得十分有喜感的牠們,夏天在北極淡水湖泊和溼地繁殖,冬天則會來到華盛頓州的海岸港灣。
IMG_0018
拍拍翅膀伸伸懶腰,此時可以清楚看見Surf Scoter頭後方的大白斑。
IMG_0025
Western Grebe,是普吉灣冬天常見的水鳥。這種有著細長脖子的水鳥,在早晨閃著光芒的海灣裡優雅地漂蕩著。
IMG_0113
Port Townsend的聯外道路沿途是華盛頓州常見的田園風光,而牧場農場裡養的動物,不外是牛羊馬等動物。所以當這幾隻美洲野牛(Bison)出現在路邊的時候,我們可是大吃一驚,完全彌補了今夏沒來得及去黃石公園尋牛的遺憾。
IMG_0115
這些野牛應該是人圈養的。大部分的美洲野牛在十九世紀白人濫捕的情況下幾乎絕跡,現在大多只能在西部幾個國家公園裡才有機會見到野生的族群。每個去過黃石國家公園的朋友,都說那裡的野牛多到不想看。
IMG_0118
可是對我來說,第一次在野外看到野牛還是很興奮,但被牠盯著看有點毛毛的。牠們可是美洲大陸最大型的哺乳動物,跑得又快,據說黃石公園裡被野牛攻擊致死的機率比熊還高。所以我們把車停在路肩躲在車裡拍照,保持雙方都可接受的安全距離。

漫遊小鎮之旅還能與野牛和水鳥相遇,真是收獲滿行囊的一天。

題外話:雖然在許多朋友留言鼓勵下寫下列的話感覺十分欠揍,但在那天之後看了最近自己寫的東西和拍的照片,突然有種無力感......得趕快把受影響的心情丟掉!

與動物相遇手札上一篇“關渡平原賞鳥(下)

標籤:

2 Comments:

At 11/02/2007 10:05:0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給你打打氣, 這樣你就會有力囉! :P
看到野牛, 又想起黃石, 但真沒想到會在回家的路邊看到!

 
At 11/02/2007 03:20: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Dear Didi,
打氣打氣!謝謝妳每次的加油!

看來野牛真的跟黃石連結在一起了。這幾隻意外驚喜真是不錯∼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