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5/2007

開會第一、二天無關學術的流水帳

IMG_0004
這次的SFN Meeting,因為JY暫時沒做這個領域的關係,所以由我獨自前往。星期六中午搭上往聖地牙哥的班機,特地幫自己挑個靠窗的座位,好從空中鳥瞰美西風光。飛機起飛不久,就從華盛頓州最活躍的火山—Mt St Helens的上空飛過。兩個月前走過的稜線、佈滿漂流木的Lake Spirit和已經白雪撲面的山頭,從空中欣賞感覺好特別。雖然當年的大爆發噴掉了不少高度,現在的Mt St Helens還是保有火山錐的模樣,只是缺個角罷了。可惜相機在頭頂的置物箱中拿取不易,就沒有照片留作記錄了。懊悔中......

西雅圖和聖地牙哥可以說是美西最北和最南的兩座濱海大城。這樣的飛行之旅剛好可以觀察沿途的地形變化。過了一陣子後發現,原來我們並非沿著海岸線飛行,而是在內陸,所以可以看山囉!過了Mt St Helens不久,就來到華盛頓州和奧瑞岡州間的哥倫比亞河,再往南,就看到奧瑞岡州第一高峰Mt Hood雄偉的山峰。這回,我們幾乎從它的正上方飛越。它的山勢,比華盛頓州境內任何一座山還要陡峭。

繼續往南飛,下一個我可以辨認的地形,是北加州渡假聖地Lake Tahoe。我搭的班機從湖的東岸飛越。看到Lake Tahoe和附近逐漸出現的灰白色岩山,就要密切注意優聖美地國家公園是否會有機會見到了。張大眼睛往下望,哇!真是太幸運了,優聖美地國家公園最有名的地標Half Dome和El Captain兩座大岩山就在我們腳下,當然還有優聖美地谷地也全部映入眼中,真希望可以再度前往一遊啊!

過了這個大地標,飛機開始轉往海岸,再過一陣子就要準備降落在聖地牙哥了。這是我第三次來到聖地牙哥。因為聖地牙哥的機場就在市中心,所以印象中每次降落前都感覺很驚險地飛越一大堆建築,這次也不例外。我還看到了世界有名的聖地牙哥動物園也從腳下經過呢!
IMG_0003
聖地牙哥此時的氣候宜人,白天都是攝氏二十度左右,非常舒適。領了行李搭上往位於會議中心不遠處的旅館,一路都很順利。從台灣來的朋友已經check in,看來他們也安全抵達了。很驚喜地發現,這次訂到的旅館也是間歷史旅館,而且還是維多利亞風的呢!房間很古典,還有個可愛的陽台和壁爐,實在是太浪漫了。上回跟以前實驗室的夥伴一起來美國開會的時候,我也誤打誤撞訂到一家墨西哥/西班牙風的旅館,當她看到這次住的旅館直說,“Euphtw實在是個很浪漫的人,每次開會都挑這種旅館住!“。實在是冤枉啊,我真的不是為了浪漫挑這些旅館,而是純粹看在它的地點而已。不過看到這回住的這家,我倒是真的很喜歡。等有空的時候來拍照紀念。

看到從台灣、美國來的老朋友實在很高興,大夥有好多話想說。再加上有許多演講和壁報要看,又想偷空拍拍這個城市(目前還拍得不多,本篇文章的兩張照片都攝於會議中心),覺得好忙啊!背著相機和電腦走一整天,肩膀好痠。每到午、晚餐時間,要與將近三萬與會人士(而且亞洲人有越來越多的趨勢)搶餐廳,頭就很痛。因為數位相機普及,大家往往不聽大會勸告,拿著相機往別人的壁報或演講投影銀幕猛拍,閃光燈拼命閃,也不見工作人員制止,真是惱人!才開始開會,似乎已經累了呢!所以,寫篇流水帳來調劑一下吧!

難得小旅行上一篇“Field of Gold

標籤:

2 Comments:

At 11/05/2007 11:11:00 下午, Blogger fen said...

我這次開會也發現這個趨勢。越來越多人開始用數位相機做筆記,把每一張slides都拍起來。其實這也算是種不錯的科技應用啦。

大部分的人是會閃光燈關起來的。但那少數猛閃光的真的蠻討厭的。

 
At 11/07/2007 02:41:00 上午, Blogger Euphtw said...

我其實覺得這樣不太好說。因為除了有點偷懶之外,如果把別人的計畫整個偷走就糟了。而那些不關閃光燈的,尤其可惡,影響演講的進行。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