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2/2007

來自瑞典的冬季飲料—Glögg

DSCN0063
去年在JY來自芬蘭老闆家的聖誕派對中,認識了北歐人在冬天喝的飲料Glögg,一種以紅酒或果汁為底,再加上許多香料加熱來喝的熱飲。在冷冷的冬天捧著一杯熱呼呼的Glögg,喝起來酸酸甜甜的,整個身體都暖了起來,滋味叫人難忘。
DSCN0066
最近在IKEA中,驚喜地發現這裡有賣不含酒精的Glögg,還可以試喝。喝起來的味道很像去年喝到的,看看價錢又便宜,而且真的來自瑞典,就抱兩瓶回家啦!上網查資料才發現,原來這類加熱來喝的酒通稱為Mulled wine,通常是在聖誕節左右冬季喝的傳統飲料。在斯堪地納維亞,這樣的飲品稱為Glögg。不含酒精的Glögg,多由果汁並加入肉桂、乾橘皮、乾薑、糖等香料調配而成。喝的時候,可以再撒入一些葡萄乾和杏仁片。如此,就成了一杯酸甜美味又充滿冬天氣氛的熱飲。雖然明天不是聖誕節而是感恩節,但西雅圖的天氣也夠冷了,就以Glögg來增添一些過節的氣氛吧!

Skål!

西雅圖手札上一篇“環保的城市

標籤:

2 Comments:

At 11/22/2007 07:26:0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哇...聽起來好棒!我們這裡沒有IKEA,不知道還有哪裡買得到?

 
At 11/23/2007 12:59:00 上午, Blogger Euphtw said...

可以去Whold Food試試看。我們昨天在這裡又找到一瓶來自德國的喔∼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