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3/2008

大提頓國家公園—Taggart Lake步道上的公駝鹿

IMG_0143
之前記錄了在大提頓國家公園探訪的兩條步道(Cascade CanyonChristian Pond)。其實在前一天,我們也在Ranger的建議下,展開了大提頓健行初體驗,地點是Taggart Lake Trail。

這條距離國家公園Moose Visitor Center不遠的Taggart Lake Trail,單程只有1.6英里,地勢又不高,是初夏積雪將溶之際,少數可以拜訪的步道之一。
IMG_0123
在黃石都沒有好好健行的我們,到了山之國度的大提頓,實在很想好好活動一下。無奈這一整天都是大雨傾盆,一直等到下午雨勢才稍稍停歇。趁著撥雲見日的空檔,趕緊整裝出發。這條步道的起頭,位於一座牧場旁。草原與駿馬交織的風情,回台灣後可不易見到了呀!
IMG_0157
跨過一條湍急的小澗,步道開始緩緩爬升,進入一片Aspen林中。
DSCN4770
迎面而來兩位健行客,示意要我們噤聲。順著他們的視線望去,原來樹林裡躲著一隻公駝鹿(moose)呢!
IMG_0131
從黃石一路南下,每到據說駝鹿喜歡出沒的溼地,我們都希望可以遇上這造型奇特的大型草食動物。沒想到,竟然在樹林裡與牠打了照面。
IMG_0140
白白Aspen林中的黑黑身軀,給了我誤入神話境地的想像。牠,是森林的守護者嗎?
IMG_0129
公駝鹿的一大特徵,在於那對雄赳赳的大角。每年都要掉落重長的鹿角,在這春末夏初時節,才剛冒出小苞而已。
IMG_0146
不敢靠牠太近,從十公尺外就可以盡情捕捉牠的大頭照。
IMG_0153
我要好好記住你,因為你是我生命中第一隻相遇的駝鹿。
DSCN4778
依依不捨跟牠道別後,我們繼續上路。雨,又無情地落下,還越下越大。可是,我一定要看到Taggart Lake才甘願,就當作是考驗身上的狗腿子防水裝備吧!步道的後半段,都還埋在深雪之中,好在路徑依舊清晰,沒有迷路之虞。穿出藍莓叢(這裡秋天一定很多熊)後,隱身雲霧中的Taggart Lake出現在眼前。好靜好靜的一刻,此時只有落雨聲、我倆的呼吸聲,以及偶爾從湖心傳來水鳥拍動翅膀的聲音而已。

回到停車場的時候,雨依舊下著。我那高齡十年的狗腿子外套,已經失去了防水功能看來可以功成身退了。好狼狽,但見到駝鹿和走入山林的喜悅,卻是無價。

延伸閱讀
Cascade Canyon的母子駝鹿

國家公園手札上一篇“大提頓國家公園—溼地的小型哺乳類篇

標籤:

6 Comments:

At 9/04/2008 11:59:0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這隻初長角的Moose真可愛! 我們當初去的時候也有看到一隻超大, 角已長成的駝鹿, 很是震憾啊! 我們觀察他甚久, 然後他就潛到水裏去了, 很好玩!

 
At 9/05/2008 10:21:00 上午, Blogger Euphtw said...

妳知道嗎,最近在想一些回台灣後很難再做的事。例如,狂飆時速80多英里開上十二個小時的車而不會一路破口大罵,或是在山上遇到一隻長著大角的駝鹿......

 
At 9/09/2008 12:46:0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看到你的網頁,讓我想起了在奧勒岡出差的日子..週末都是到山林裡找尋大自然的樂趣.

 
At 9/09/2008 09:13: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那真的是十分美好的一段時光,讓人回味無窮哩!

 
At 9/14/2008 05:28:0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這隻駝鹿好可愛!
兩年前的暑假跟團去黃石公園玩,曾經過大堤頓,只有遠觀,沒有深入,下次若再去,希望可以看到駝鹿可愛的身影.
秋節快樂!^^

 
At 9/15/2008 01:58: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謝謝妳的祝福,在此也送上遲來的中秋節快樂。

如果可以,下次來個國家公園自助遊吧!絕對可以比跟團獲得更多。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