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2/2008

安亞伯懷舊之旅—Kerrytown & Farmer's Market

IMG_0056
從六月開始,生活一直處於動盪的狀態。不要說大提頓國家公園還沒寫完,五月中的安亞伯懷舊之旅也還欠著。回頭想想,我的人生似乎因為求學與工作地點而被分成幾個不同階段(也包括地理區域)。雖然唸到碩士畢業都沒離開過台北,從高中開始也因學校座落在台北的不同區域,而有機會藉此認識除了東區之外台北城的一些角落。出國留學後更不用說,在美國中西部大學城待了五年半,在西雅圖工作了兩年四個月,靠五官感覺對這兩個城市留下了深刻的記憶。不斷往前邁進的我,一旦離開了前一個環境,雖然會藉著照片懷念過往,有時不禁懷疑自己真的有走過那一遭嗎?重回台北的此刻,頓時覺得那些日子離我好遠。

到目前為止,安亞伯是我住過第二長的地方,也是我人生中極為重要的一頁。雖也曾拿著相機記錄過一些當時的生活,卻到離開後才驚覺還是有許多地方依舊處於“沒圖沒真相“的狀態。一直很想回去懷舊一下,卻因為美國想探訪的地方還太多,而遲遲沒有成行。直到今年上半年,旅居紐約的學姊CY邀約,問我要不要來個姊姊妹妹安亞伯reunion,才決定擠出去黃石之前的週末靠幾年往來台美累積的里程換免費機票飛回去。這回,我可要把當年沒拍照留念的地方好好記錄一番。
IMG_0068
回到第二故鄉,首先要和因為當鄰居八個月而成為好友的HH一同拜訪讓我想念不已的農人市集。在美國幾年下來,養成週末提著菜籃逛農人市集的習慣。安亞伯因為是小城,城中只有一個夏天每週三、六出來擺攤的農人市集。不像西雅圖,每個小區有自己的農人市集。這幾年回台灣,發現台灣也有假日農人市集,可是那氣味與美國的完全不同。也是在停車場擺攤的台北農人市集,環境髒髒亂亂的,也不注重攤位的佈置。行走其中,還要隨時注意不要一腳踩進水坑。因為天氣熱,市集中瀰漫著各種蔬果的味道,所以我才會說“氣味“與美國的不太一樣。美國的農人市集則是清爽乾淨,只聞得到花香、乳酪香和麵包香。雖然也是擁擠,逛起來還是舒服。在這裡買菜,雖然價格稍高,但品質沒話說。

JY與我在安亞伯的時候,常常在週六早上來到位於舊城區Kerrytown的農人市集,買把新鮮的切花、幾盆香料植物、或是有機蔬果回家品嚐。
IMG_0052
逛安亞伯的農人市集之所有有趣,在於除了蔬果食材之外,每到春夏之際還兼花市。一排排五顏六色的花朵,光是看都心情大好。
IMG_0050
還有各種麵包和甜點,簡單擺在木箱或藤籃中販賣,每一樣看起來都好好吃。
IMG_0057
這個農人市集除了賣花賣菜之外,還摻雜不少藝品、珠寶攤於其中。到了週日,同一地點則搖身一變城為手工藝品市集。每次來,都有想掏錢出來買點小東西回家的衝動。逛完了戶外的農人/手工藝品市集,當然也要走進Kerrytown兩層樓的磚造建築中繼續逛街。
IMG_0065
這個散發著歷史氣息的建築,有傳統市場、小吃店、東西方餐廳、茶店、酒窖、服飾店、傢具店、藝品店、玩具店......藏身其中。每次來,東逛逛西瞧瞧,可以消磨大半天。
IMG_0058
一樓的傳統市場,沒有現代超市的冰冷,看起來好有親切感。一旁,曾經是花店的角落,現在是甜水(Sweetwaters)茶屋的所在。這家店很特別,店招是使用中文的“甜水“兩字呢!為於Kerrytown內的這家是分店,它的總店是在West Washington Street上。
IMG_0140
我最愛逛的店,則是另一端的紙店Hollander's
IMG_0138
這家店裡販賣各種紙製品,最引人注意的是各式各樣少則兩塊美金、高則四十多塊一張的精美包裝紙。我住在這裡的時候,每到送禮都會來此選購包裝紙。雖然包裝紙以現代的觀點來看有些不環保,總覺得一份禮物要配上一張美美的包裝紙才算完整。可惜的是,大部分收過我禮物的人似乎很少注意到我為那些禮物特別挑選的包裝紙。一句話也沒說就將包裝紙撕去,沒聽到我的心在哭泣啊!

一直到現在,還是很懷念與JY或姊妹淘一起踩著凹凸不平紅磚路面逛kerrytown和農人市集的情景。下一回,不知是什麼時候才能再訪呢!

PS. 這一區其實不太容易停車。在此透露一個小祕密,位於Kerrytown不遠的法院因為週末和晚上不上班,開放給一般民眾免費停車。我們發現後,從此省下找停車位的麻煩和一大筆停車費呢!

安亞伯手札上一篇“初夏的芍藥園 @ Nichols Arboretum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